23.6 C
Hong Kong
Friday, March 29, 2024

Subaru R2:五門環保小車

deep-review-subaru-r2-01

省油的城市小車,已成一眾香港人買車時選擇車種之一,話雖如此,在香港可以購買得到的城市小車其實不多,今天試駕的 Subaru R2 算是多人問津的一架,原因是車型設計、配備以至價格,都是配合得很平均,加上它已列入香港政府認可環保車,減稅後只需 $93,375,吸引力之然大大提升,Car1.hk 又怎會錯過試盡每一架環保車的機會呢。

性能、車架設計得宜
Subaru R2 初推出時已令一眾喜歡小車的用家所愛戴,加上近年油價不停上漲,一架省油的小車已成香港人買車頭號重點。Subaru R2 引擎只有 658cc,配合它的 i-CVT 無斷自動變速波箱,為用家帶來 24km/L 的耗油量,接近電單車耗油量了,在市區穿梭更最適合不過。很多人都會問,658cc 力水足夠嗎?其實這種容積引擎在日本及香港都是很常見的,只是在過去的日子大家都會留意較大引擎 cc 的車種,而忽略了小車車種而已。Subaru R2 的車身以小巧為賣點,車子不會太重,約 1,040kg,以 Subaru R2 行走香港向大小道路絕對無問題。筆者試車還選址了香港山頂這段路,緊隨我們的 Subaru R2 更是郵政局購入的同款車種,難得兩架同型號城市小車一起上山,一點停滯、遲緩等問題也沒有,行車順暢。

外表簡潔 內裡實用
Subaru R2 推出雖然已有一段時間,但是今次試駕的是最新版本。車箱音響做到一體化模樣,感覺升級了不小。加上冷氣位置及波棍位置很相近,調校也算就手。為了增加空間,Subaru R2 的波棍位置與 7 人車車種相似,這設計令用家感受到的是,人體工學設計帶來左手沒那麼容易疲倦,駕長途車的車主可以留意。

車價便宜,不代表它的外型設計也將價就貨,Subaru R2 全車以小車常用的流線型佈局,以較高的車頭、車尾燈擺位,外型方面絕對不比十多萬的五門車遜色!筆者反而覺得它在車鈴大小、反光條的使用得宜,以簡單車身外型,來吸引愈來愈多人喜愛簡約產品市場。另外,筆者日常駕車在街道上也可見到 Subaru R2 及其他品牌的小車蹤影,証明在香港駕駛小車已不是小眾遊戲。

deep-review-subaru-r2-02
Subaru R2 車尾設計簡潔,車燈及反光條配合相當平衡,絕對是斯文車一架。

deep-review-subaru-r2-03
Subaru R2 為四門版本,同門師兄 R1 為雙門版本。

deep-review-subaru-r2-04deep-review-subaru-r2-05
車側加入了指揮燈及反光條,帶起車側中間位置的線條。

deep-review-subaru-r2-06
電動調校及電動摺鏡是標準配備。

deep-review-subaru-r2-07
為節省成本使用較便宜的車鈴,對於日常代步及正常行走公路是沒有問題的。

deep-review-subaru-r2-08
隨車已有霧燈,是驚喜的地方。

deep-review-subaru-r2-09
為配合車尾設計,車尾剎車燈放在較高位置。

deep-review-subaru-r2-10
一般情況下,車尾箱擺放空間是足夠的。

deep-review-subaru-r2-11
需要擺放更多行李時,翻下後座即可提升載物空間。

第二頁:五門環保小車:Subaru R2 ( II )

第三頁:五門環保小車:Subaru R2 視像內容

五門環保小車:Subaru R2 ( I ) Gallery

【相片、視像、文】Car1.hk
【資料提供】Suabru 意美汽車(香港)有限公司
【查詢】:意美汽車(香港)有限公司 – 2511 2727
【Subaru R2 相關網址】http://www.motorimage.net/HK/showroom/R2/MY07/?pg=introduction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