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5 C
Hong Kong
Friday, April 19, 2024

Honda Jazz Trio Passion:火紅駕到( II )

一代更勝一代
其實早在 1984 年香港已引入過類似 Jazz 這種小型車,它就是 Honda City,不過以一架低油耗、新引擎設計同時車廂空間感強的小車,正是叫大家知道小型車可以帶給大家什麼。Honda 本田以 Global Small Platform 基礎上,終於在 2001 年推出第一代 Jazz,這架小車的推出即時令同級對手 Toyota Echo、Nissan March 即時撃倒!氣勢一發不可收拾的原因很多,先是外型、車廂空間及性能,短短數年間 Honda Jazz 隨街可見。這架如此受歡迎的小車,即使在 2008 年繼續賣、唔改款,筆者都覺得它有一定客路,偏偏它就在這時大改款,引來的迴響比當年初推出更大,原因是大家對這個車系的信心提升很多所至。

機器活躍爽快
新版本 Jazz 在機器上作出了一點改變,簡單一點說比上代更正!換了一副全新 1,300cc i-VTEC 引擎,在 6,000 轉時可輸出 100 匹馬力,而扭力在 4,800 轉時輸出 13.0 kg-m,以一架 1,300cc 車仔來說算是出眾。波箱方面,配上一副 5 前速波箱,同時在軚盤上設有 +/- 轉波撥片,玩樂性一流。今次這個配搭比上代反應更活躍明快,起步沒有了 CVT 波箱那麼遲緩及線性。今次試駕的 Jazz 用上 16 吋車鈴,不過沒有因此影響表現,加速度不俗,沒有力不從心的問題出現。

車廂實用為主
講到實用性,全新 Honda Jazz 在儲物方面花了很多苦功
,在車廂內很易找到儲物空間,如左邊乘客位已有兩個儲物櫃,旁邊還有很多細小無蓋的放物位置,就連杯架都設有 10 個之多,非常嚇人。另外,後座的翻低後,儲物空間激增,運送小傢俬一樣無問題。今次 Honda Jazz 用料比較實在,擺脫上代膠感印象。再加上中控台使用了對比色調來作配襯,令這架走大眾路線的小車更 Cyber 更 Stylish。


(左)Trio Passion 獨有的 Jazz 電鍍門踏。


中控台以對比色調來配襯,比起用單一色調觀感更強,更搶眼。



備有特大天幕的 Honda Jazz,令乘客感覺車廂更開揚。

第三頁:Honda Jazz Trio Passion:火紅駕到( III )

第四頁:Honda Jazz Trio Passion 規格表

第一頁:Honda Jazz Trio Passion:火紅駕到

【相片、視像、文】Car1.hk
【售價】$172,000
【資料提供】合群汽車
【查詢】2827 8622
【相關網址】http://www.honda.com.hk/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