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1 C
Hong Kong
Friday, March 29, 2024

Mercedes-Benz E250 CGI Coupe:跑出個環保( II )

滿載跑感指數
上車校椅、著匙、入波,感覺與一眾平治 E 系車相似,不同的時這架 E250 CGI BlueEFFICIENCY Coupe 改用桶椅,加上是真皮包裝再配電動調校車椅,感覺仍然很有 Benz 味道。今次試駕車身顏色是白色、車椅配泥黃色,再加上黑色車廂,滲透出非一般跑車味道,而這張車椅的舒適也不錯,高速行車時也托得住整個身體。

唯一要挑剔的是沒有了 +/- 波撥片,是整個試駕過程唯一失望之處。由銅鑼灣出發轉出跑馬地再上東區走廊,這段路頭段相信大家都知道日間是很塞車,筆者由停車場轉出馬路也等了 3 分鐘,這 3 分鐘的得著是 E250 CGI BlueEFFICIENCY Coupe 在街上也頗為注目,加上車頭掛上紅牌(試車牌),讓途人推測它是新款車子,自然望多兩眼。上到東區走廊開始暢順,是時候適應一下油門、剎車腳踏,這時筆者仍是以 Comfort 舒適模式行車,其實行車反應算是中規中舉,只要夠狠的給油門,引擎轉數即時攀升,接著的就是聽到引擎聲傳到耳朵,感覺非常良好。

跑格與線性的融合
筆者接著由石澳、淺水灣、香港仔飆入數碼港取景拍攝。沿途多灣、上落斜、直路也有,這架 E250 CGI BlueEFFICIENCY Coupe 都是輕鬆易駕駛風格,一般給油門都很線性地表現出來,不像過往跑車款式般永遠「高轉侍侯」,讓一般人難以捉摸。不得不讚這副引擎的渦輪增壓系統,配合得天衣無縫,難以察覺到它在加速時的動力介入,非常順暢。E250 CGI BlueEFFICIENCY Coupe 去到中後段是更好玩的,尤其是在 S-Mode 運動模式時,轉數反應更快、中段後依然有貨,可惜內力難以在城市內完全發揮出來。

沒有了 +/- 轉波撥片的 5 前速波箱,要手動轉波就要靠左手的波棍,不過如果用 S-Mode 去開這架 E250 CGI BlueEFFICIENCY Coupe 的話,電腦會因應油門深淺去轉波,你比大油的話,它就幫你轉數飆到紅區才轉波,全程電腦攪掂,舒舒服服,急彎前收油拖波動作反應順暢,雖然與高一個 Grade 的 7G-TRONIC 相比仍有點差異,但是差異難以察覺。講真一句,近 $60 萬價位的 Benz 跑沒有了 +/- 轉波撥片總令人有點失落吧。


車廂的 Head Room 與房車版有些微分別,帶來更重跑車味。



車廂整體佈局與早前測試的 E300 Estate、E200 CGI 相似。

第三頁:Mercedes-Benz E250 CGI Coupe:跑出個環保( III )

第四頁:Mercedes-Benz E250 CGI Coupe 規格表

第一頁:Mercedes-Benz E250 CGI Coupe:跑出個環保

【文、相片、視像】Car1.hk
【售價】$599,000
【資料提供】仁孚行
【查詢】2895 7339
【相關網址】www.mercedes-benz.com.hk

Mercedes-Benz E250 CGI Coupe Gallery 2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