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6 C
Hong Kong
Friday, March 29, 2024

雷諾日產與平治達成汽車合作生產協議

雷諾日產(Renault-Nissan)與平治(Benz)之母公司德國戴姆勒(Daimler AG),日前達成並簽訂了汽車生產合作協議,預計2013年便會有共同的產品推出市場。此宗合作在市場上已傳聞了幾個月,事緣平治極欲在小型車市場上尋找一個理想的合作伙伴。原本的雷諾日產已經聯盟多年,今次加入平治,有分析認為協議極具市場戰略價值,直接為雙方互補長短。

據協議,戴姆勒會持有雷諾日產3.1%的股權,雷諾日產則獲得等量的戴姆勒股份。預料2013年便會推出Smart及雷諾 Twingo的共同產品,會同時於法國Smart廠房及雷諾之斯洛文尼亞廠房生產,而此車型包括了汽油及電動的型號。

長遠來說,「兩親家」還會分享使用引擎,例如平治A系、B系及C系將來可能會轉用雷諾日產的引擎、而日產Infiniti也可能會使用平治引擎。此外,雙方計劃安排雷諾的入門小商用車,會同時以平治品牌在市場銷售。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