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 C
Hong Kong
Tuesday, March 19, 2024

Nissan QASHQAI+2:英日混血家庭車

這個謎終於解開了,筆者說的是日產 Nissan 最新的 QASHQAI+2 七人車正式抵港,它將於 7 月 3 日正式推出。今次代理引入的 QASHQAI 後面多了 +2,意思是加多兩個座位吧。QASHQAI+2 由英國生產,在很多細微部份都滲著歐洲車的設計,慶幸的是新車到港後,代理即時找 Car1.hk 試駕和拍攝,讓讀者們可以獲得第一手新車資訊,究竟 QASHQAI+2 內與外是怎樣的呢?即時為大家解開這個謎。

非一般的 SUV 旅行車
日產 Nissan QASHQAI(部份網友稱它為 QQ,相比 Cash Kai 來得更易讀吧)早在 2007 年推出市場,雖然這款車亦有引入香港,但是受歡迎程度就不及歐洲市場了。其實很多人都將 QASHQAI 視作 SUV 旅行車款,不過日產卻將它重新定位為 Crossover,意思指 QASHQAI+2 集合了 SUV 和 MPV 兩款車的特點,再把其缺點優化,你可能會說產品級數不是重疊了嗎?偏偏市場上有人認同這件產品,而且歡迎程度正慢慢上升。靈活、安穩再加上空間開揚,正正是今次主角 QASHQAI+2 賣點所在。


全新外型是今代 QASHQAI+2 賣點之一,7 座版本的車身尾部較為修長,同時配備 17 吋呔鈴。

點止 +2 甘簡單
回想當年,QASHQAI 最初推出的地點也是英國,因為車子愈來愈受歡,最後才引入這類產品回到日本。全新 QASHQAI+2 的出生地也不是在日本,而是英國新特蘭(日產於英國設置的廠房),它不單止製造地是英國那麼簡單,就連設計也是由英國倫敦敦柏丁頓的日產歐洲設計中心負責,儘管車章是 Nissan,不過嚴格來說,QASHQAI+2 真是帶著歐洲車調子衝來亞洲。


(左)由於是英國優化和設計,整體都帶著半點歐洲車味道。

QASHQAI+2 的車長比 5 座版本長度增加了 211mm,總長為 4,541mm。同時車頂設計亦作出了調整,增長了 40mm 的車頂設計,令車廂內第三排座位的 Head Room 亦得以提升。至於前排和中排的座椅,不論是 Leg Room 和 Head Room 都很多,即使前排座了一個高大的男仕,中排的 Leg Room 仍然空間充裕,亦由於車身加長了,中排座位的車門亦有所加大,上落車時的確方便得多,同時亦有助第三排乘客上落。由於車身的設計都拉長,中排的車窗亦同時變大了一點,筆者在後坐試時正正感受到它的優點。不得不提的是,QASHQAI+2 的天幕比同期最新推出的 QASHQAI 五座版本還要大多了 140mm,抬頭一看,這個天幕伸展到頭頂位置,這對車窗和天幕組合,確是要人叫好又叫座,加上試車時天氣晴朗,坐在後座時令筆者很嚮往遊車河四處看風景的感覺。大家在第二頁的圖片中,也可感受到這個特大天幕帶來的震撼喔。


QASHQAI+2 的天幕比 5 座版 QASHQAI 更大,伸延至中排座位的頭頂位置。


(左)尾排座位足夠容納兩名小朋友,同時配備三點式安全帶,提供多一份保障。


車尾剎車燈組件以 LED 打造,縮短關、開的時間,提升跟隨車輛的預知能力。

第二頁:Nissan QASHQAI+2:英日混血家庭車( II )

規格表:Nissan QASHQAI+2

【文、圖】太迪
【售價】$255,800
【資料提供】合誠汽車
【查詢】2803 5333 / 2262 1088
【相關網址】http://www.nissan.com.hk

Nissan QASHQAI+2 圖片集

第二頁:Nissan QASHQAI+2:英日混血家庭車( II )

規格表:Nissan QASHQAI+2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