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2 C
Hong Kong
Thursday, March 28, 2024

Nissan ELGRAND 2010 車王破格


Nissan 七人車王 ELGRAND 2010 終於推出,水貨已經極速引入,Car1.hk 當然不會放過試車機會,據代理資料得知這架車未到港已經有訂單,不及早拍攝給讀者,可能連 DEMO 車也給客人買走,而最新消息指她們只有最後兩三架存貨,再等又要一個月!第一炮抵港的是 ELGRAND 2,500cc Highway Star 版本,3,500cc 將在下月有貨,現在我們就先看看這架車的內與外吧。


第一代 ELGRAND 在 1997 年面世,第二代在 2002 年深層進化,都讓車主高度好評,皆因 ELGRAND 的外型都能給予車主高人一等的感覺,莊嚴、高挑的外觀仕樣,已經深入民心。今次 ELGRAND 再次破格,試圖讓這架車年青化一點,車身修長一點,高度低一點,在路上行走時更為瀟灑,在香港地開的話,當然更多停車場可以走進去停泊。今次試駕的是 2,500cc 直四引擎版本,最大馬力為 170 匹,峰值扭力為 245 牛頓米,波箱當然是使用 Nissan 最新的 Xtronic CVT 6 速 +/- 波箱,起步都是柔順線性,坐這架車做乘客是很舒服,而司機也會覺得今代車更好開。車身雖然更長,不過它的迴轉半徑也只有 5.7 米,是個不錯的成績。

今代 ELGRAND 改用前輪驅動,加上底盤重新設計,後座乘客坐這架車會更舒服,不再輕易出現暈車浪現象,在高速行車時,車子會更穩定,都是拜託車身重心降低和車身高度縮減了一點,過彎時更為流暢貼地,那份輕飄飄的感覺即時消除。這架屬 Highway Star 版本的 ELGRAND,後座更設有皇帝椅,舒服指數爆燈,由於地台低了,即使車身高度修減了,Head Room 空間也是充裕,換來的當然是車身外觀更有型!另外,這架車還為乘客安裝了 11 吋 LCD 顯示屏,播 DVD 影音節目,比上代的 9 吋更大,更適合看電影之用。


ELGRAND 使用 Keyless 無匙系統,開啟車門只需行近車門,按下開門鍵即可。


倒後鏡設有 LED 指示燈。


車呔使用 225 / 55 R18,有助行車時更穩定。


車身高度少於 2 米(1,815mm),出入各大停車場更加方便。


今次試駕版本為 2WD 250Highway STAR。


備有 360 度視像系統,司機可以在車廂內隨時看到車外狀況,泊車、走多彎又窄的山路就很有幫助。



這個級數的 7 人車王,Leg Room 空間是賣點所在,非常闊落。


後排車窗都設有手動窗簾。


軚盤上設有多個功能鍵,包括接聽電話、音量調校等等。


錶版以三個藍圈圍著,與上代車款很不同。


中控台電腦除了可以按鍵操作,也可以手指觸控。


這個版本配備了 DVD 影音系統,後座乘客可透過這個 11 吋顯示屏欣賞節目。


顯示屏的左邊在顯示車身左右兩旁的環境,而右邊則顯示後車環境。


左邊畫面正在顯示車輪旁的環境。


泊車時,也可以全屏幕觀看後方環境情況。


油耗資料都可以在中控台屏幕找到。


冷氣系統可作左右出風溫度調校。


車頭錶板、儲物箱等地方也使用了木紋飾件作配襯。


後排車門都可由司機控制開關。


車尾翻平後,空間激增。


(左)車尾箱亦有 12V 供電。(右)尾箱藏有暗格,放入行李箱一流。


全新 ELGRAND 使用 QR25DE 引擎,最大馬力為 170 匹(在 5,600 轉時)最大扭力 245 牛頓米(在 3,900 轉時)。

Nissan ELGRAND 2010 規格表

【售價】$460,000 起
【鳴謝】富利堡
【查詢】2877 6700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