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1 C
Hong Kong
Saturday, April 20, 2024

2012 引擎年度大獎 BMW 勇獲四個級距組別獎項


2012 引擎年度大獎於德國史特加的引擎世博會中舉行,並由來自 36 個國家的 76 位專業汽車記者組成國際評審團,選出今年獲獎的優質引擎。BMW 集團憑已曾屢獲殊榮以至新登場的 BMW 及 MINI 車款在 2012 引擎年度大獎中再次揚威,分別於八個級別的比賽中,成功奪得其中四個級別的獎項,包括 MINI Cooper S 的 1.6 升直列四汽缸渦輪增壓引擎、BMW 328i 的 BMW TwinPower Turbo 直列四汽缸引擎、BMW 1 系 M Coupe 的 BMW TwinPower Turbo 直列六汽缸引擎及 BMW M3 的 V8 引擎。

今次再獲殊榮進一步延長了集團連續奪獎的記錄。BMW 集團極具實力及經驗的引擎開發團隊,自 1999 年以來取得超過 50 個獎項,並在 2012 年再次憑嶄新設計的 BMW 及 MINI 引擎而揚威國際車壇。得獎引擎輸出的最低及最高馬力分別為 184 匹及 420 匹,標誌 BMW 集團的引擎種類更廣泛,實力更雄厚。

MINI Cooper S 中採用的 1.6 升直列四汽缸引擎,繼 2011 年以來,再次勇奪 1.4L 至 1.8L 級別的獎項。在雙渦流渦輪增壓、燃油直噴及 BMW 專利 VALVETRONIC 可變氣門控制技術下,最高可輸出 184 匹馬力。這款引擎能取勝的原因,不只限於其馬力的輸出,更因其擁有級別內最出色的燃油效率。


至於備有 BMW TwinPower Turbo 科技的 2.0L 直列四汽缸引擎,同樣擁有低耗油量及排放量的特性。再者,憑高精準度的燃油直噴及 VALVETRONIC 可變氣門控制技術,讓此直列四汽缸引擎可輸出高達 245 匹馬力,輕易成為 1.8L 至 2.0L 級別的優勝者。目前這款 2.0L 直列四汽缸引擎已於全新的 BMW 328i Sedan、BMW 528i 及 BMW Z4 sDrive28i 中使用。


至於 2.5L 至 3.0L 級別中的最佳引擎,則由 BMW 的 3.0L 直列六汽缸引擎所奪得,此引擎亦先後憑出色的雙渦輪增壓器、高精準度的燃油直噴及 Double-VANOS 技術,於 2007 及 2008 年得到全級別引擎年度大獎。此 BMW 3.0L 直列六汽缸引擎亦應用於 BMW 1 Series M Coupe 及 BMW Z4 sDrive35is 中,並提供這級別中非常出色的 340 匹馬力。

BMW M3 內的 4.0L V8 引擎為集團帶來 2012 年度第四個獎項,並成功在 3.0L 至 4.0L 級別中連續五年獲獎。這款引擎最高可輸出 420 匹馬力,並憑自動 Start-Stop 功能、制動力回收充電及 BMW 的 EfficientDynamics 技術,成功營造出色的動力。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