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4 C
Hong Kong
Thursday, April 25, 2024

2015 年林寶堅尼工廠實現“二氧化碳中立”

Trigeneration Plant
林寶堅尼汽車有限公司為全新冷熱電三聯供工廠和區域供熱系統舉行落成典禮。包括這兩個專案在內的主要專案組,為林寶堅尼聖亞加塔·波隆尼工廠贏得了“二氧化碳中立”的認證殊榮。

林寶堅尼成為全球首個榮獲DNV GL認證機構“碳中立”項目認證的企業。DNV GL認證機構是全球領先的環境風險管理分類、鑒定和服務公司。2015年,林寶堅尼汽車有限公司通過降低二氧化碳排放,實現了削減碳排放的重要目標。

幾年前,林寶堅尼已啟動可持續發展的公司策略,並完成了大量關乎工廠及產品的環境保護專案。此次落成典禮是為了慶祝林寶堅尼實現可持續發展的重要目標。

林寶堅尼汽車有限公司總裁兼首席執行官Stephan Winkelmann先生表示:「可持續發展是林寶堅尼的核心目標之一,也是對公司利益相關者以及工廠周邊區域環境保護的責任和承諾。新三聯供工廠的建立和‘二氧化碳中立’認證是我們可持續發展專案的重要組成部分。未來,即便是加入第三條生產線,我們的目標是工廠能繼續保持‘二氧化碳中立’」。

Ministro Gian Luca Galletti - Stephan Winkelmann
意大利環境、領土和海洋部部長Gian Luca Galletti先生以及其他政府機構人員出席了認證典禮。
Gian Luca Galletti部長說:「林寶堅尼汽車有限公司,在充分保護環境的同時,全面實現企業發展,成為業界的完美典範。我希望這種發展模式能夠被其他地區企業所仿效。在這裡,盈利與可持續發展攜手並進。在意大利,製造業是優良品質的代名詞。優良品質對於整個地區的發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義:我們需要將生態環境作為企業發展的重要機遇。我堅信,那些能夠真正理解全新工業文化的企業將成為21世紀的贏家。」

冷熱電三聯供系統與區域供熱系統
新的冷熱電三聯供系統,安裝於聖亞加塔·波隆尼的工廠中,它採用天然氣為原料,在產出電力的同時進行加熱和冷卻。裝機功率1.2兆瓦,每年可產出9,800兆瓦時的總電量。這套系統所產生的能量可以滿足聖亞加塔·波隆尼全部家庭一整年的需求。除此之外,每年還能減少大約820噸二氧化碳的排放量。

到2017年,冷熱電三聯供工廠將會採用沼氣作為能量來源,進一步減少二氧化碳的排放量,每年最高減排達5,600噸。

林寶堅尼是意大利第一家採用區域供熱系統的汽車公司。通過這套系統,來自6公里外,由沼氣熱電廠產生的熱水,會通過地下管道網路分流至林寶堅尼工廠內部的各個區域。林寶堅尼充分利用了本來會被浪費的能源,使得二氧化碳年度排放總量減少約1,800噸。

減少二氧化碳排放的其他項目
為提高工廠的能源效率,林寶堅尼開展了一系列專案,促使工業生產中的二氧化碳排放總量大大降低。除冷熱電三聯供系統和區域供熱系統,林寶堅尼還裝配有艾米利亞-羅馬涅(Emilia-Romagna)大區最大的光伏電站以及一個熱電廠。除此之外,林寶堅尼還擁有很多先進的節能系統。

林寶堅尼還與博洛尼亞 (Bologna) 市政府開展合作,推動能源循環再用。

DNV GL認證機構首席執行官Luca Crisciotti先生表示:「林寶堅尼的節能減排項目意義非凡。它的實現需要強大的監測和減排系統的支援,同時需要輔以關鍵的結構性行動。我們希望,像林寶堅尼這樣有聲望的公司和品牌,能夠作為汽車行業的先鋒,實行可持續發展的堅定承諾。」

林寶堅尼與環境保護
在生產流程與產品的創新環節中,林寶堅尼融入環境保護策略,在2015年實現二氧化碳總排放量降低25%的預期目標。

林寶堅尼是意大利唯一一間榮獲“生態管理和審計計劃(EMAS)”認證的汽車製造商。“生態管理和審計計劃(EMAS)”在歐盟廣為推行,是幫助企業評估、管理和改善環境效能的管理工具。林寶堅尼於2009年7月獲得“生態管理和審計計劃(EMAS)”認證。之前,林寶堅尼還獲得了國際環境保護管理標準——ISO 14001認證。

2010年,佔地15,000平方米,具有里程碑意義的光伏電站項目已順利完成。這個項目每年幫助工廠減少1,000噸的二氧化碳排放。

2011年,林寶堅尼公園正式對外開放,成為「林寶堅尼生物多樣性-橡樹森林研究專案」的重要組成部分。在聖亞加塔·波隆尼的城鎮中,近70,000平方米的土地上種植了10,000棵橡樹苗。通過常年密切監測,並透過該項目理解氣候變化、森林生產力、密度、碳吸收能力與保持生物多樣性之間的緊密聯繫。聖亞加塔·波隆尼的城鎮以及博洛尼亞(Bologna)、博爾紮諾(Bolzano)和慕尼克(Munich)的大學也加入了該項目。
2011年10月,林寶堅尼獲得ISO 50001認證,成為意大利首家獲得該認證的汽車製造商。

2012年,專門負責原型車及新車型研發的全新廠房已經落成並投入使用。該建築成為意大利境內首個獲得能源A級認證的多層工業建築。而2013年與2014年分別投入使用的全新物流與培訓中心,也擁有同樣特質。自2012年開始,能源A級認證已成為所有林寶堅尼新建築必須遵循的統一標準。

更多視像內容請即進入 Car1.hk 視像頻道。

更多視像內容請即進入 Instagram 圖片集頻道。

想第一時間收到 Car1.hk 的最新情報?立即加入我們的 Facebook 吧!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