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 C
Hong Kong
Tuesday, March 19, 2024

香港車手許建德參加比利時斯帕24小時耐力賽助車隊進佔總成績榜首


香港賽車手許建德(Jonathan)上週重返賽場,本季第二度參戰GT世界挑戰賽歐洲賽耐力賽(GT World Challenge Europe Endurance Cup)的比賽。早前於法國站的勝利後,Sky Tempesta Racing知道今場比賽將會是更大的挑戰。由於受賽例所限,去屆為車隊獲得組別亞軍的功臣,白金級別的前F1車手費斯捷拿(Giancarlo Fisichella)無法歸隊。因此車隊早已預料今屆賽事將會更為艱難。今次許建德的隊友除了平常的拍檔Chris Froggatt和Eddie Cheever III外,亦加入了富有經驗的意大利車手Matteo Cressoni,挑戰享負盛名的比利時斯帕24小時耐力賽(24 Hours of Spa)。


許建德的座駕, 93號法拉利488 GT3戰車因由於需要在今場比賽增加負重20公斤,令他們每圈平均損失約0.3-0.5秒。雖然如此,車隊還是能在世上其中一條最具挑戰性的賽道上,於排位賽中獲得組別第五名。

Sky Tempesta Racing的93號法拉利戰車於賽前只落後組別榜首6分。今場比賽由於天氣陰晴不定,多重的變化更加挑戰車手的技術。經過24小時的激戰後,車隊遺憾地在最後一小時,因為突如其來的雷雨而被超越,最終以第四名衝線完成。不過在總成績方面,Sky Tempesta Racing車隊則取得足夠的積分,以17分的優勢升上耐力賽Pro-Am組的榜首。

排位賽成績 – Pro-Am組別第五名 (平均圈速: 2分21秒227)
93號Sky Tempesta Racing 法拉利 488 GT3戰車
許建德 | Chris Froggatt | Edward Cheever III | Matteo Cressoni


比利時斯帕賽道是世上最刺激的賽道之一。車手必須有極高技術,才能在這裡把賽車的性能發揮到極限。賽道擁有連串的長直路,亦有多個高速彎道,令這條長達7公里的賽道,成為耐力賽的絕佳舞台。加上比利時阿登森林山區的變化天氣,令賽事更具挑戰性。7月31日,星期六下午4時30分,58部賽車同時起步,為本屆斯帕24小時耐力賽揭開序幕。

Sky Tempesta Racing憑著4位車手於排位賽的平均圈速2分21秒227,在Pro-Am組別內14部車中排第五位起步。除了爭逐比賽排名,亦希望盡可能取得最多賽季分數。今場比賽會在第6、第12和最後的第24小時,根據戰車當時的排名,給予相應的積分。Sky Tempesta Racing早已準備好迎接24小時,超過500圈的挑戰。而許建德亦乘著早前於法國奪冠的氣勢,有信心再次在比賽取得佳績。

賽事初段,賽道因為天雨而變得濕滑。駕駛93號法拉利戰車起跑的Chris Froggatt一度因為打滑而落後至最後一位。為了收復失地。Froggatt、Cheever和Cressoni接連造出快圈,進佔組別第二名。期間他們一直與77號的林寶堅尼和53號的法拉利賽車纏鬥。但此時車隊被罰通過維修站,損失了40秒。雖然如此,車隊還是能以第4名進入第6小時比賽,為車隊取得6分。入夜後,賽道溫度降低,地面有更大抓地力,讓一眾車手得以造出更快圈速。93號法拉利戰車更因而在比賽至半程時進佔第一名,為車隊取得額外的12分。

賽事進入後半段,車隊仍留守前三位置,保持爭標希望。許建德和Cheever在晨早時份繼續有出色表現。他們抵著疲憊的身軀,仍能造出不俗的圈速。


當比賽到日出之時,車隊因為數度超出賽道範圍而多次被罰通過維修區。再次令93號賽車失去幾個位置。然而車隊並未放棄,繼續追逐前方。直到距離比賽完結還有兩小時,這部法拉利戰車似乎已鎖定組別第三名。不過在比賽還有30分鐘之際,賽道突然風雲變色下起大雨來。各支車隊要在此時決定是否要更換雨胎。Sky Tempesta Racing因為較遲決定換胎,令較早換胎的77號林寶堅尼賽車得以在最後時刻超越他們。最終經過24小時的激烈爭逐後,93號團隊以少於4秒之差,失落組別三甲位置,以第四名完成比賽。

今次雖然只獲得第四名,但車隊還是獲得了15分。Sky Tempesta Racing更加因為在整個週末獲得33分,令許建德和他的隊友得以升上耐力賽Pro-Am組別榜首,並得到17分的領先優勢。車隊雖然現時處於榜首地位,但他們絕對不會鬆懈,將會為九月的德國紐布靈站,以及十月西班牙的巴塞隆拿站繼續積極備戰。

賽事成績 – Pro-Am組別第四名
93號Sky Tempesta Racing 法拉利 488 GT3戰車
許建德 | Chris Froggatt | Edward Cheever III | Matteo Cressoni

車手的話
許建德 | 93號Sky Tempesta Racing 法拉利488 GT3 Evo車手

「我們已竭盡全力,甚至有點過分盡力,只希望試圖克服在我們面前的各種障礙。這場高潮迭起的2021年斯帕24小時耐力賽將會被記住。我們的名次曾一度下滑至最後一位,但我們不曾放棄,努力一步一步從後收回失地,更在比賽中段領先,只可惜數次的失誤令我們需要被罰而再度落後於對手。我在比賽時,與其他賽車有過好幾次不錯的纏鬥,更成功避過其他賽車的碰撞。我最感到欣慰的是我們成功取得重要的積分,這已讓我們在爭奪年度錦標上佔得有利位置。」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