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3 C
Hong Kong
Saturday, April 20, 2024

AEB 自動緊急煞車系統已成美國車主揀車因素之一


汽車的安全性很重要,在主動式安全系統亦愈來愈流行,當中 AEB(Autonomous Emergency Braking System)自動緊急煞車系統可說是一個避免交通意外發生的一個重要功能。多個國家的安全機構指出,汽車擁有 AEB 系統之後,是有效減低汽車追撞的意外。美國交通部在 2020 年打算強制新車必需配置 AEB 系統。而歐洲在 2014 年已經將 AEB 列入汽車測試評分項目之一。在美國市場中,Toyota 賣出的 250 部車之中,有 140 萬部配置了 AEB 系統;而 GM 集團賣出的 280 萬部車中,有 55.1 萬部設有 AEB。Honda 賣出的 160 萬部有 49.2 萬部車有 AEB 系統。在 2018 年的賣車數字中,只會有增無減。

在豪華車品牌中,Tesla、Mercedes-Benz 和 Volvo 等豪華品牌,她們的新車幾乎都有 AEB 安全系統,達到銷量的 99.8%、96%、68% 的比例。安全系統沒有人討厭,車廠將這些安全系統繼續下放到不同車型的話,將來路上的汽車意外必定有所減少。

文:小肥

更多視像內容請即進入 Car1.hk 視像頻道。

更多視像內容請即進入 Instagram 圖片集頻道。

想第一時間收到 Car1.hk 的最新情報?立即加入我們的 Facebook 吧!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