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2 C
Hong Kong
Friday, April 19, 2024

Aston Martin 全新 DBS Superleggera $4,680,000 元起


DBS Superleggera昭示著DBS系列及Superleggera兩大經典傳承的榮耀回歸。Aston Martin標誌性的車型 —— DBS系列於1967年面世,而Touring的著名商標 —— Superleggera —— 再次為Aston Martin點綴車身。Aston Martin 與Touring在DB4,5和6Mark 1的合作有助於為DBS Superleggera做好準備,DBS Superleggera旨在向首先提出“Superleggera”(超輕量化)概念的意大利車身製造廠Touring致敬。

全新DBS Superleggera是一款“絕勢無雙”的旗艦超級GT跑車。憑藉自身強大實力,新車敢於向同級別中的佼佼者們發起挑戰。精心加工的碳纖維車身面板為這款最新力作帶來肌肉感十足的個性風範。同動感造型設計遙相呼應,新車搭載精心調校的5.2升V12雙渦輪增壓發動機,提供令人嘆服的性能、豐沛強勁的動力和扭矩輸出、敏銳迅捷的響應能力以及超乎尋常的加速表現。


作為Aston Martin推出的全新旗艦超級GT跑車,DBS Superleggera將替代備受推崇的Vanquish S車型。 DBS Superleggera的最大輸出功率可達725匹馬力,峰值扭矩為900牛•米。最高時速可達340公里/小時(211英里/小時)且具備強勁的加速性能,百公里加速僅需3.4秒,而0-160公里/小時(0-100英里/小時)加速用時為6.4秒。全新DBS Superleggera致力於帶來令人難忘的駕駛體驗和同級別領先的行進間加速表現。 80公里/小時至160公里/小時加速在四擋下僅需4.2秒。

新車採用時尚潮流設計和現代造車工藝,沿襲了Aston Martin旗下備受歡迎的旗艦車型一直以來不可撼動的聲譽地位。借助飽滿的車身設計和蓄勢待發的動感姿態,全新DBS Superleggera展現出自身鮮明的設計語言。時尚流暢的造型設計融入優美的曲線和先進的空氣動力學配置,確保車輛擁有優異的氣動效率和強大的道路附著力。

全新DBS Superleggera採用了一系列升級版空氣動力學科技,例如鯊魚鰓通風孔與前輪拱形成隱藏的花體式空氣通道設計和第二代“風刃”技術。這些創新空氣動力學特色首次出現在DB11車型中。此外,新車還引入了從F1賽車中汲取設計靈感而打造的雙層擴散器。新車在最高時速下行駛時能夠產生180公斤的下壓力,是迄今為止Aston Martin旗下產生下壓力最大的量產車型。值得一提的是下壓力的增加並沒有破壞整車優秀的風阻係數,呈現出完美平衡高速和低速性能的優秀氣動設計。


全新DBS Superleggera搭載Aston Martin的5.2升V12雙渦輪增壓發動機。這款高性能發動機安裝於引擎艙盡可能靠後且較低的位置,以優化車輛重心並實現均衡的前後軸重量分配。這具引擎在6500轉/分鐘時可輸出最大功率725匹馬力,在1800-5000轉/分鐘範圍內維持900牛•米的峰值扭矩。精心調校的V12發動機配合全新的主動閥門和四出式排氣系統,為新車帶來渾厚有力的排氣聲浪。在更為激進的動態駕駛模式下,車輛的排氣聲浪尤為振奮人心。除澎湃的性能外,這款樹立標杆的全新力作還提供旗艦超級GT跑車所應有的細膩、儒雅的駕駛感受。
全新DBS Superleggera通過一款全新後置的ZF八速自動變速箱,將強勁的動力與扭矩傳遞到後輪。新車還配備機械式限滑差速器和扭矩矢量分配系統,實現精準可控、循序漸進的操控表現。同時,第8檔更低的齒輪比可幫助實現爆發式的加速表現。全新DBS Superleggera集超級跑車的敏銳響應能力和GT跑車的細膩操控於一身,最高時速可達340公里/小時(211英里/小時)。

Aston Martin新研發的輕量化粘合成型鋁製架構率先應用於DB11車型,而全新DBS Superleggera的底盤就是進一步優化後的成果。此外,新車配備鍛造式雙叉臂前懸掛和結構精密的多連桿後懸掛。新車還標配最新一代自適應減震系統,系統搭載的傳感器用於探測當前行車工況以及駕駛員對車輛發出的指令。發動機和底盤均提供三種動態模式供選擇:GT(GT)模式、運動(Sport)模式和運動+(Sport Plus)模式。駕駛員可根據個人需求自主選擇不同模式,以便享受更加動感或愜意的駕駛體驗。


全新DBS Superleggera還標配更多先進配置,其中包括無鑰匙進入、胎壓監測系統、360度全景攝像頭、泊車距離顯示和泊車輔助。車輛還配備集成式衛星導航系統和Wi-Fi熱點。所有車載信息娛樂系統的功能均借助LCD中央顯示屏來實現,而顯示屏由一個中央控制旋鈕來操控。

作為旗艦車型,全新DBS Superleggera擁有高水準的製造工藝並提供豐富的選裝配置來滿足消費者的個性化需求。新車標配柔軟並散發芳香的Alcantara面料和真皮材質飾面以及Sports Plus高性能座椅和方向盤。車輛還提供兩種合金輪轂供客戶選擇:一種是標配的“Y”輻鍛造輪轂,另一種是輕量化雙輻鍛造輪轂。兩種輪轂的直徑均為21英寸,且均匹配為全新DBS Superleggera特別打造的倍耐力輪胎。此外,新車還提供多款設計師套件供選擇。Aston Martin設計團隊精心挑選的配色方案和飾條組合方案進一步突出新車在各方面的特質。

MF Jebsen Automotive Limited常務董事Gordon Choy表示:“我們非常高興能夠推出備受期待的全新DBS Superleggera,首次在香港為我們的客戶展示品牌旗艦超級GT。 除了展示最新產品外,Aston Martin香港仍致力提供一流的體驗,以滿足我們Aston Martin客戶的需求。”

Aston Martin 亞太區主席Patrik Nilsson亦表示:“全新DBS Superleggera是我們「Second Century」計畫的重要一章,因為它完善了我們取代核心跑車模型的願景。 我希望那些有機會看到它的人會同意它具有擁巨大的存在感和魅力。驚世美麗絕對是不容置疑。“

全新DBS Superleggera計劃將於2018年年底開始交付現,售價為港幣4,680,000元起 。

更多視像內容請即進入 Car1.hk 視像頻道。

更多視像內容請即進入 Instagram 圖片集頻道。

想第一時間收到 Car1.hk 的最新情報?立即加入我們的 Facebook 吧!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