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1 C
Hong Kong
Saturday, April 27, 2024

Aston Martin 全新 Vantage 正式香港發布


Aston Martin 全新 Vantage 搭載了經過大幅升級的手工精造4.0升雙渦輪增壓 V8 發動機,是 Vantage 車係史上最快的車型。 引擎峰值功率為665馬力,最大扭力為800牛頓米,與前代車型相比,功率和扭力均實現迄今最大的飛躍,功率和扭力分別增加了155馬力和115牛頓米,分別提高了 30 %和 15%。

Aston Martin 工程師團隊對引擎進行了大量精細的調校,包括採用改進的凸輪軸、優化壓縮比、更大的渦輪增壓器和更強的冷卻能力,從而實現了更高的輸出功率 ,創造更敏銳、更野性和更富聲音辨識度的引擎特性。

澎湃動力配合採埃孚8速自排變速箱,足以將這款雙座跑車的最高時速推向325公里/小時,0-100公里/小時加速僅需3.5秒。 最終傳動比和變速箱換檔校準均經過精心調校,以最大化地提高響應速度和駕駛樂趣,前者提供更強勁的檔間加速性能,後者則縮短換檔速度並提供不同的換檔特性 ,以適應全新Vantage 的各種動態模式。


全新的彈射起步功能讓起步加速變得更加完美。 彈射起步與動力總成、變速箱和電子穩定程序(ESP)完全集成,當駕駛者激活功能,起步控制系統會讓車輛在條件允許的情況下釋放盡可能大的扭矩,利用電子差速器、 ESP限滑控制和引擎扭力管理,在整個起步過程中將車輪滑移保持在最佳範圍內。 駕駛者還可以透過可調式牽引力控制系統(ATC)進行精準控制-減少或增加彈射起步所允許的車輪打滑量,或將牽引力控制(TC)完全關閉,從而讓駕駛者完全控製油門。

引擎性能的提升增加了散熱負荷,這就要求對引擎冷卻系統進行重新設計。 為確保在任何條件下都能實現穩定的進氣溫度,增壓器冷卻水迴路中增加了一個低溫散熱器,並在現有的中央主散熱器上增加了兩個輔助冷卻器,以進一步提高 熱容量。機油系統也得到了全面升級,外置機油冷卻器的散熱面積是上一代的兩倍,空氣流量也得到了提升,到達散熱器的冷空氣量增加了50%。


高度進化的黏合鋁結構、50:50的完美重量分配和先進的懸吊系統,為卓越的駕駛體驗打下了基礎。 基於Aston Martin 最新一代的黏合鋁結構,全新 Vantage 的車身強度大大增強,底部的加固部件提高了整體抗扭剛度,實現更引人入勝的動態性能。

此外,重新設計的前車身橫樑位置向後移動,以增加雙叉臂式前懸吊的安裝點剛度,從而改善車輛無論是在中心還是偏中心位置時的轉向操控感受。 透過安裝更堅固、更輕的引擎支撐架,進一步提高了前懸吊塔架之間的扭轉剛度和橫向剛度。

在後部,由於後懸吊塔之間的橫向加強,全新 Vantage 在轉向負載下的剛度提高了 29%。 前後底盤的修改提高了橫向剛度,減震器前後安裝剛度的綜合改進意味著在精確度、操控平衡和駕駛者反饋的顯著提高,使駕駛的精緻程度獲得整體提升。


新型智慧型自適應減震器進一步增強了這種直接感、控制感和連接感。 與上一代硬體相比,這些新減震器的力分佈頻寬增加了500%,控制範圍更廣,響應速度更快,這使得Aston Martin 車輛特性工程師能夠將全新Vantage 的動態性能發揮到 極致。

減震器的精確校準賦予了全新 Vantage 與生俱來的運動感,同時也為駕駛者在探索各種動態模式時更精準的車身控制留出了空間。 與電子差速器和電子穩定控制系統(ESP)結合,不論是充滿挑戰的山路還是開闊的賽道,只需按下按鈕和轉動開關調整,全新 Vantage 皆可輕鬆應對。

全新 Vantage 的電子輔助轉向系統(EPAS)採用非隔離式轉向柱,意味著駕駛者的動作輸入直接且不受干擾,讓轉向感受令人愉悅的細緻入微。

EPAS 具有12.8:1的恆定傳動比齒條,具有可變的速度感應輔助功能,方向左右打滿為2.27圈。 這種可變等級的輔助與全新 Vantage 的動態模式程序相結合,隨著駕駛者逐漸進入最激烈的賽道模式,輔助介入也會逐漸降低。


專為全新Vantage打造的米其林 Pilot Sport S 5輪胎進一步增強了轉向響應和前端抓地力。 前輪胎尺寸為275/35 R21(103Y),後輪胎尺寸為325/30 R21(108Y),它們採用了定製配方,並經過阿斯頓·馬丁動力團隊的調校,以適應阿斯頓·馬丁 系列中最注重駕駛的車型所應有的超敏銳響應、高抓地力水平和漸進的分離特性。

整合式煞車防滑控制系統(IBC)採用最新一代的防鎖死煞車系統(ABS),不僅能優化煞車距離,還能套用煞車防滑向量控制,讓車輛在入彎時處於最佳狀態 。 綜合牽引力控制系統(ITC)將引擎、煞車系統和電子差速器的管理結合在一起,提供預測性滑移控制,以獲得最佳牽引力,同時還提供牽引力滑移向量控制,使車輛在出 彎時獲得最佳牽引力。 最後,整合式車輛控制系統(IVC)作用於煞車系統、動力總成和電子差速器,對ESP系統進行管理,以優化極限動態下的平衡和操控,改善各種駕駛風格的動態特性,並 提供預測性激活,使ESP系統的介入更加順暢。

電子差速器與最新一代的ESP 系統協調工作,可根據彎道類型調整,幫助全新Vantage 在更狹窄的彎道中發揮其超強的前端響應能力,但在穩定性至關重要的高速彎道中, 仍能保持沉著冷靜,讓人充滿信心。

全新 Vantage 將於 2024 年第一季開始生產,2024 年內在華開始交車。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