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 C
Hong Kong
Friday, April 26, 2024

Audi A3 Sportback e-tron 環保混能新貴

audi-rent-2016-07
全新Audi A3 Sportback e-tron採用的混能系統能大大提升汽車效率。高效引擎配上充電式混能系統,能帶出駕駛趣味之餘,亦有意想不到的環保效果。它的主要動力系統是一副1.4公升容積的直四渦輪增壓引擎,最大的馬力輸出就已經達到了150匹。其次,就是一組輸出75kW的電動碟形馬達,配合全新開發並結合電馬達的6前速S tronic自動波箱,單計電動碟形馬達的扭力輸出就已經達到330Nm,當配合引擎工作時,可令到全車的綜合馬力輸出高達204匹,而綜合扭力輸出更可達到350Nm,完全超越同級汽車的輸出表現。車上所配備的驅動電池組,電量更高達8.8kWh,以工業標準電源充電,鋰電池只需2小時就能完成。而在香港標準電壓220伏特/50赫茲下的家用電源,則須約四小時完成充電。駕駛者可以按需要及路面狀況選擇以純電、純油及混能行車,而混能行車的續航力更可高達940公里。

benz-e-class-2016-review-152
擁有強勁動力系統的Audi A3 Sportback e-tron,性能表現亦非同凡響。由靜止加速至100km/h只需7.6秒便能完成,最高時速更可達到222km/h,而零排放純電力行車的最高車速亦可達到130km/h,此模式下的續航力,最遠更可達50公里。根據歐盟ECE標準計算,Audi A3 Sportback e-tron的平均油耗為每100公里行車只需1.7公升汽油,相等於每公里港幣$0.24元**,而相對二氧化碳排放量也只是每公里39克。車上標準配備之Audi Drive Select駕駛選項系統,可讓駕駛者因地制宜,選擇comfort、auto、 dynamic 及individual多種特定駕駛模式。

audi-a3-sportback-e-tron-hk-launch-2016-2
駕駛者更可隨時透過中控台上的EV按鈕調節其混能管理系統,當中共有四種模式可供選擇。EV模式以電力驅動為先;Charge 模式則可在輕鬆行車時,透過回收制動及引擎運轉時的動力為電池充電;另外,可選擇Hybrid Hold以引擎驅動去保留電力到需要加速時才使用馬達;而 Auto 模式則由電腦決定什麼時候以何種動力驅動行駛,以達到最理想的耗油量。相較於同類對手而言,Audi A3 Sportback e-tron的引擎及電動馬達於運行上並非只二擇其一,而是相輔相承,同時操作以執行所有任務。

因為用上了系統化的輕量車身設計,所以即使配備了高容量電池,全車淨重亦只有1,615公斤。它更在歐盟撞擊測試中,獲得最高的五星評級,對於車上的成人及小孩都能提供高度的保護。前座跑車座椅連中央手枕,可作四路電動調校及配備ISOFIX兒童安全座椅扣等、而後座靠背更可翻下,以增加車尾箱的載物空間至1,220公升。車廂的其他標準配備包括自動空調系統、奧迪音樂介面及被動式音響系統等。在寬敞舒適的車廂空間中,可搭載五人之餘,亦有充足的空間用作放置行李箱。原裝配有MMI radio plus連e-tron特別版 5.8吋屏幕娛樂資訊系統。車身配備真皮三幅式軚盤、原廠主動照明LED頭燈LED尾燈連霧燈、電動力輔助轉向系統、Start/Stop引擎自動熄匙系統、動感懸掛系統、電子泊車制動系統、車尾泊車輔助系統及Comfort Key免匙啟動系統等。

Audi A3 Sportback e-tron為市場帶來更具動感而又更環保的選擇。從此顯示出充電式混能汽車,可為駕駛汽車帶來各方面的優勢。香港代理更配合在九龍尖沙咀設陳列室設立專櫃,並在九龍灣設立專業售後服務中心。新車更連2年保養、8年或160,000公里電池保養及12年車身防鏽保養,專誠為客戶提供最優質的服務。

audo-a3-etron-spec

更多視像內容請即進入 Car1.hk 視像頻道。

更多視像內容請即進入 Instagram 圖片集頻道。

想第一時間收到 Car1.hk 的最新情報?立即加入我們的 Facebook 吧!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