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1 C
Hong Kong
Friday, March 29, 2024

Audi A4 Avant 40 TFSI 限量版賀廠慶


Audi 為慶祝成立 110 週年推出特別裝備版本 A4 Avant 40 TFSI 旅行車,40 型號的 A4 Avant 廠方建議售價為 $433,800,限量 $439,900 的這部包括有價值 $20,000 的 Convenience Package、$18,000 的 Prestige Package 和 $80,850 的 Technology Package,兼有 S line 跑格車身配件和 18 吋輪圈等,價格相當吸引。 


現款 A4 於 2016 年推出,我們先後測試過 150 匹的 30 型號四門房車和 252 匹的 45 型號 Avant 旅行車。新 A4 車身設計走「Technoid」科技感加「Elegantly Sporty」優雅跑格主題,前、後燈和車頭入風口變得三尖八角;車頭以橫向線條和包圍式頭冚帶來闊身觀感。體積比舊款稍長,稍闊。


車子改用稱為「MLB Evo」的全新車架,比較大形的 Audi 車系所用的含鋁量較少,高拉力鋼成份較高,前懸掛支柱座點和錶板台橫樑是鋁,前副車架是鋁加高拉力鋼混合,總重量比舊款減輕多達 120kg。新的懸掛系統,前方改良自舊有五連杆設計,現所有連杆都是鋁質,用空心防傾杆,整套前懸掛比舊款輕 6kg;後方由舊 A4 的 Trapezoidal-link 梯形連杆改為五連杆,有較佳吸震效能和車體控制,整套比前輕 5kg。


隨較大的體積,新 A4 的車倉長度相應增加了 17mm,前座現有較多頭頂和膊頭位,後座有較多腳位,Avant 和 Sedan 的 2,820mm 軸距一樣,後座空間的多寡蠻受前乘客佔位多少所影嚮。前座頭枕新加前後角度調校,後座椅架是鎂,全部座椅總重比前輕 9kg。標準設有活性碳過濾網的全新節能冷氣系統,在圓鈕內有 LED 溫度顯示的是 Deluxe 三區冷氣,在前乘客面前有多一排額外滲風口。「潮興」地扮懸浮在錶板上的 MMI 系統顯示屏,有扮平板電腦的的銀邊包圍。中橋採用不對稱設計,有一「J」字形的飾條分開銀/黑兩邊。今代 A4 有數款軚盤可選,這裡見到的六角形軚芯是基本款式,是模仿 Audi 車頭入風口的設計,軚框用鎂金屬製。設有 Virtual Cockpit 的這部特別版,可從軚盤上的「View」制揀正常圓形轉數/車速錶、細中央顯示屏,或是大中央顯示、細轉數/車速錶兩個模式。 


這部 40 型號所用的引擎乃 252 匹的 45 型號的同個 2.0 TFSI 的較細輸出版本,有 190 匹和 320 牛頓米,0-100km/h 加速需 7.5 秒,比四門 Sedan 慢 0.2 秒,引擎中段有力,高轉要等,像吊 Clutch 的 Turbo Lag 每腳踩油皆是。前驅的 A4 今代首次採用 7 速 S tronic 雙自動離合器波箱(以往前驅 A4 都是配無段變速 Multitronic 波箱),波箱是新設計,由舊式 S tronic 兩個離合器分兩條軸上下放,改為兩個離合器共同前後置於一條軸線上來減少磨擦量和減輕重量,同是轉波反應無縫。Audi Drive Select 反應系統有 Efficiency、Comfort、Auto、Dynamic 和 Individual 模式來改變引擎/波箱反應和軚盤輕重;採用 Dynamic Suspension 彈簧懸掛的這部,有隨路面拋浮的偏舒適行車反應,行車感覺高質。比前輕 3.5kg 的新設計電動軚盤,軚感輕巧而有 Audi 式的直接得來虛假感覺。

所說 $439,900 車價連有的三個套裝,Convenience Package 包括有三區冷氣、後波鏡頭、駕駛座和後鏡記憶,Prestige Package 有氣氛燈光、行你李箱膠簾、電動開關尾門,Technology Package 有數碼儀錶、衛星導航、軚盤遙控制、手機介面。有興趣者,可以留意復活節 4 月 20 至 22 日期間在海運大廈舉行的 Audi 車展。


「潮興」地扮懸浮在錶板上的 MMI 系統顯示屏,有扮平板電腦的的銀邊包圍。


標準設有活性碳過濾網的全新節能冷氣系統,在圓鈕內有 LED 溫度顯示的是 Deluxe 三區冷氣。


前驅的 A4 首次採用 S tronic 雙離合器波箱,新設計改為兩個離合器共同前後置於一條軸線上來減少磨擦量和減輕重量,同是轉波反應無縫。


190 匹 40 所用的引擎乃 252 匹 45 的同個 2.0 TFSI 的較細輸出版本。


隨較大的體積,新 A4 的車倉長度相應增加了 17mm,Avant 和 Sedan 的 2,820mm 軸距一樣。


Audi Drive Select 反應系統有 Efficiency、Comfort、Auto、Dynamic 和 Individual 模式來改變引擎/波箱反應和軚盤輕重。


Virtual Cockpit 可從軚盤上的「View」制揀正常圓形轉數/車速錶、細中央顯示屏,或是大中央顯示、縮細轉數/車速錶兩個模式。


價值 $18,000 的 Prestige Package Package,有氣氛燈光、行你李箱膠簾、電動開關尾門。


前座現有較多頭頂和膊頭位,後座有較多腳位,後座空間的多寡蠻受前乘客佔位多少所影嚮;前座頭枕新加前後角度調校,後座椅架是鎂。

基本規格
引擎設計:直四渦輪增壓引擎
排氣量:1,984cc
最大馬力:190 匹 / 4,200 – 6,000 轉時
最大扭力:320 牛頓米 / 1,450 – 4,200 轉時
波箱設計:7 前速 S tronic 雙離合器波箱
體積:4,725 X 1,842 X 1,434mm
重量:1,505kg

詳盡規格表
http://autos.car1.hk/product/Audi-A4-40-Avant-20-TFSI/1072/

售價:HK$439,900 起
網址:http://www.audi.com.hk
查詢:3465 0000(Audi Hong Kong)

文、攝:James Chan

更多視像內容請即進入 Car1.hk 視像頻道。

更多視像內容請即進入 Instagram 圖片集頻道。

想第一時間收到 Car1.hk 的最新情報?立即加入我們的 Facebook 吧!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