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5 C
Hong Kong
Tuesday, April 30, 2024

Audi 奧迪開始在匈牙利生產電動車馬達


奧迪在匈牙利吉爾市展開了新的動力生產篇章,開始生產為豪華平台電動車(PPE)製造的電動馬達。這種新開發的電動馬達將首次搭載於奧迪 Q6 e-tron 系列車型上。第一款完全電動奧迪車型的生產計劃於年底在英戈爾斯塔特總部啟動,該車型將以 PPE 為基礎。為了迎接這一步驟,公司已在英戈爾斯塔特建立了自己的電池裝配設施。在匈牙利的吉爾,奧迪匈牙利在一個全新的1.5萬平方米生產區域內生產定子和變速器零件,同時也在這裡組裝 PPE 的軸件。吉爾也是進行產品測試的地點。

奧迪首席執行官格諾特·德爾納表示:“吉爾是生產這種高度緊湊和高效電動馬達的理想之地,用於 PPE 車型。”“這個高素質的團隊自2018年以來已經製造了超過40萬個電動驅動系統,這是無價的經驗。”除了為驅動奧迪 Q6 e-tron 系列的 PPE 電動馬達外,吉爾還生產奧迪 Q8 e-tron 的驅動系統。此外,他們還正在為大眾集團基於 MEBeco(模塊化電動驅動工具包)的車輛建立一個額外的電動馬達生產區域。

為了生產 PPE 的電動馬達,奧迪安裝了三條新的生產線。定子的生產線包括28個工作步驟,變速器零件的生產線則包括15個步驟。單獨組裝一個軸需要進行190個獨立步驟。大約有700名員工參與了生產過程。在批量生產方面,吉爾的員工們通過三個班次工作,每天為 PPE 生產高達2,000個電動馬達。這個工廠為奧迪和保時捷提供零件。與之前的電動馬達裝配設施相比,生產的垂直範圍再次得到了擴大。奧迪生產和物流董事會成員格爾德·瓦克表示:“吉爾的生產開始標誌著奧迪 Q6 e-tron 生產進程的重要里程碑。”


“我從個人經歷中深知奧迪匈牙利團隊的熱情工作態度,以及他們如何有系統地推進全球最大引擎工廠進一步實現電動化。憑藉其在動力系統方面的豐富專業知識和淨碳中和的生產,吉爾工廠是奧迪全球生產網絡不可或缺的一部分。”瓦克補充道,他曾在2012年至2016年擔任奧迪匈牙利車輛生產的總經理。

奧迪生產正在利用向電動出行的過渡全面改造其全球生產網絡,並擁有對未來製造的清晰愿景,這是 360factory 的一部分。作為這種全面可持續方法的一部分,奧迪正在對現有工廠進行現代化、數字化和轉型改造。吉爾的生產自2020年以來一直是淨碳中和的;該工廠擁有歐洲最大的屋頂光伏系統,也是匈牙利最大的工業地熱能消費者。為了實現從吉爾將電動馬達運送到英戈爾斯塔特的淨碳中和,奧迪依賴於運輸和物流公司 DB Cargo。


與 PPE 的生產同年,奧迪匈牙利將回顧其 30 年的成功歷程。自成立以來,該公司已成為全球最大的動力總成工廠,也是匈牙利第一家生產高端汽車的製造商。隨著 CUPRA Terramar 的生產將在這裡進行,吉爾將進一步提升全球生產網絡中的協同效

益。技術開發部門為奧迪和大眾集團提供產品開發服務。除了生產,該公司還利用員工的豐富專業知識,為其他集團品牌提供廣泛的服務。

為了擴大為奧迪、藍寶堅尼和賓利等進階品牌組裝獨特系列的車身零部件,奧迪匈牙利去年剛剛擴建了其模具製造設施。這裡生產複雜的車身零部件,如後蓋、前蓋、門、擋泥板、車頂和側板框架——主要是鋁製的。

奧迪匈牙利自成立以來已經投資了約 120 億歐元,使其成為匈牙利工業中最大的投資者之一。奧迪匈牙利目前僱用約 12,000 名員工。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