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2 C
Hong Kong
Thursday, March 28, 2024

Audi 開發更多 Q 系車款拓展豪華 SUV 市場


Audi Q 系車款有 Q3、Q5 和 Q7,為了進一步拓展市場,有消息指廠方正開發 Q2、Q4 和 Q6三款新車型;Q2 以 A3 作為基礎開發,將有機會沿用 VW 集團的 MQB 底盤,車身尺碼應該比 Q3 略為細一點,預計將會有三門和五門的設計和採用1.4TFSI 引擎。至於Q4 日前己經得到廠方確認,與 Porsche 小型豪華 SUV Macan 一同開發當中,所以 Q4 的尺碼可能會比 Q5 細,但售價方面卻會較高,料想可能會以 2.0TFSI 及 3.0TFSI 引擎作為動力。而 Q6 的對手設定為 BMW X6,所以將會是一款充滿跑味的豪華 SUV,並且結合四門Coupe 的特性,就目前所知,Q6 將與改款 Q7 共同進行開發,搭載 3.0 TFSI 或 4.0 升 V8 渦輪引擎,預計將有機會在 2015 年登場。而 Audi 的 Quattro 四輪驅動系統將會成為以上新車型的標準配備。

*圖為 Audi Q5 2.0T Quattro S-Line

文:Nekki Yu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