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2 C
Hong Kong
Tuesday, March 19, 2024

Audi e-tron GT quattro 香港登場!Mirror 陳卓賢 lan 撐場


Audi 繼 SUV 款的 e-tron 電動車後,推出斜尾 5 門 Coupe 款的 Audi e-tron GT quattro 及 RS e-tron GT,發布會於中環 ifc 國際金額中心商場舉行,Mirror 成員陳卓賢(Ian)為特別家賓。

以 Future is an Attitude 作為宣傳口號的 e-tron GT 車系,奧迪全球名人故事主角 ,包括知名時裝設計師 Stella McCartney、演員兼製作人 Tom Hardy 及歌手 Janelle Monáe 作為代言人,以段片形式展示新車特色,講述他們各自不斷進步的故事,呈現 e-tron GT quattro 和集動感性能、設計、舒適與持續發展元素於一身。


Audi 新車建基於專為電動車而設的底盤的 e-tron GT quattro ,車身長度與現有的 e-tron SUV 相若,亦即與 A7 Sportback 差不多大小;車子最大輸出有 350kw (Overboost時有390kw),電池容量 93.4kWh,續航力 488 至 452km,0-100km 加速需 4.1 秒,售價 $1,398,000 起。高性能的 RS e-tron GT 最大輸出有 440kw (Overboost時有474kw), 續航力 472 至 433km,0-100km 加速需 3.3 秒,售價 $1,998,000 起。

文、攝:James Chan


本地人氣組合MIRROR成員陳卓賢Ian於奧迪全新e-tron GT quattro和RS e-tron GT的 發佈會上,分享邁向多元化的生活進程。


Ian表示自己是一個喜歡速度感的人,十分期待駕駛Audi e-tron GT quattro。


Ian於「House of Progress」內體驗「The sound of e-tron」。Ian提及到自己與品牌有相同理念,均不斷向前邁進,他很榮幸能全其他三位全球名人故事主角一同分享自己的「Living Progress」。


奧迪[錦龍汽車]總經理梁栢福先生表示新推出的兩款型號集動感設計與高效性能於一身,為本地電動車市場提供更高端的選擇。


奧迪邀請本地人氣組合MIRROR成員陳卓賢出席傳媒發佈會,分享他邁向多元發展的歷程,並體驗位於國際金融中心商場的「 House of Progress」。(左至右:奧迪[錦龍汽車]總經理梁栢福先生、本地唱作歌手陳卓賢、奧迪香港代表處公共關係及市場傳訊總監朱頎章小姐)

最大續航距離達到488公里的e-tron GT quattro,在車上配備了396顆高壓鋰離子電池,合計電量為93.4kWh。奧迪提供一系列的充電配備,包括家用的標準交流電源type G插頭、工業用的230V CEE插頭及適用於公共充電站的標準Mode 3電纜。最大標準交流(AC)充電功率為 11 kW,電量從 5% 恢復到 80%需約5小時45分鐘。如果想在家中充電,切換220V家用插頭或380V三相電插頭則可使用 e-tron標準充電系統。當使用充電功率為 50 kW的直流(DC)充電系統時,電量從 5% 恢復到 80%需約93分鐘,每31分鐘充電就能增加100km續航力。還有e-tron GT的熱效能管理技術,令電池與電力系統都能保持在適當的工作溫度。不論天氣熱還是冷,電池都可自動調整適合的溫度來配合快速充電的要求。

註:在歐洲市場的電壓水平達 800 V,可以最大充電功率270 kW 作快速直流(DC)充電,電量從 5% 到 80%只需約 22.5 分鐘。

Audi e-tron GT特別設計了兼顧動感與舒適兩方面的懸掛系統。車上的電池與電動機組的設計,都配合了低重心的安排,適度調整了重量的分佈,同時懸掛結構所應用到的搖臂、軸桿及副車架等,都以輕量的鋁合金製成,以進一步增強懸掛的效率。

在e-tron GT的標準設定中,Audi drive選項就設有四種駕駛模式選擇及吸震控制,而在RS型號中,差速器結合了電子控制的多片式離合器,用作提升動力反應及循跡力。車架所用上的主動三室式氣壓懸掛,可控制行車舒適度及操控表現。而在制動皮上更用上鎢碳塗層來提升制動效率等,此等設備都可在e-tron GT quattro上選裝。另外,超輕質量及防耗損的碳陶瓷制動碟,以及四輪轉身系統均配備於RS e-tron的標準配置中。顧客更可選配19至21吋的合金輪圈。

與其他Audi型號一樣,新車車廂設計完美融合尖端科技,e-tron GT都裝備了12.3吋pared-back fully digital cockpit數碼儀表組合、多功能軚盤、以及MMI Navigation plus導航系統連MMI touch觸控系統,其他額外功能如智能電話控制介面 (Audi Smartphone Interface) 、支援 Apple CarPlay及藍牙音樂串流等。在RS型號中作為標準裝備的Bang & Olufsen 3D高級音響系統和Audi phone box等,在e-tron GT上都可選裝。

外,新車亦配備多項駕駛輔助系統,如主動式氣壓懸掛系統 (Adaptive air suspension) 主動式氣壓懸掛系統泊車輔助(park aid plus)、後泊車鏡 (Rear view parking camera) 、基本及前方預警安全系統(pre sense basic and front)、、轉線提示 (lane departure warning system) 及(Adaptive air suspension) 等。360 度泊車鏡頭 (360-degree camera) 及四輪轉向會配備於RS的標準規格之中。

新車享有5年或十萬公里汽車保用、為期8年或首16萬公里的電池保用計劃(以較先到達者為準),以及12年車身防鏽保養。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