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 C
Hong Kong
Friday, April 26, 2024

專訪 Audi Hong Kong 董事總經理 Lothar Korn 郝龍德先生



2017 年夏季上任 Audi 香港董事總經理的 Lothar Korn 郝龍德先生,來港之前的三年於 Audi 德國 Ingolstadt(因戈爾施塔特)總部擔任 quattro GmbH 的銷售及市場推廣總監,負責「Audi Sport」、「Audi exclusive」及「Audi collection」的全球各個地區銷售及市場推廣業務。在這之前,他出任奧迪…

專訪 Audi Hong Kong 董事總經理 Lothar Korn 郝龍德先生

2017 年夏季上任 Audi 香港董事總經理的 Lothar Korn 郝龍德先生,來港之前的三年於 Audi 德國 Ingolstadt(因戈爾施塔特)總部擔任 quattro GmbH 的銷售及市場推廣總監,負責「Audi Sport」、「Audi exclusive」及「Audi collection」的全球各個地區銷售及市場推廣業務。在這之前,他出任奧迪集團市場傳訊總監達六年,專責集團的全球市場推廣業務。擁有豐富國際市場經驗的他,我們找到他談談有關 Audi 的一些新舊資訊。

Q:可否給我們回顧一下 2018 年裡 Audi 香港有那些焦點動向?

「2018 年我們在 C 和 D 級別都有新車推出,加入我們瑰麗陣容的有全新款 A6 和 A7 外,在 7 月時還推出了品牌旗艦 – 全新 A8L 豪華科技房車。RS 高性能系列中,我們有新的 RS4 Avant 和奧迪首個後驅量產型號全球限量只有 999 部的 R8 V10 RWS。」

「緊隨這個大 Show,我們 10 月中在金鐘太古廣場擺設首個 Audi pop-up store 來展示未來汽車銷售的概念,公眾以及車迷可透過互動的『VR Multisensory Booster』虛擬觀賞器和數碼化的『Customer Private Lounge』私人貴賓室來選購汽車。這正好表述 Audi 追求創新和時刻緊貼科技的精神。」

汽車業如同其他行業一樣,正在面對商業模式優化和自動化的挑戰,香港是一個現代化及步伐急速的城市,因此我們的另一重點發展是推進數碼化工作。香港的消費者熟悉新科技並追求效率,令品牌決定將香港定為發展數碼化科技的重點市場之一。香港作為品牌在亞洲試驗新科技及服務的重點試驗的市場,品牌正可藉此分析該服務的潛力,從而考慮將服務拓展到其他亞洲市場。

Audi on demand是奧迪因應市場需要而推出的創新流動方案,讓顧客可用富彈性的租用方式,體驗奧迪車輛的特性,我們亦很高興見到 Audi on demand 流動租駕服務推出以來深受用家歡迎,今年我們加推了更多可供選擇的高性能車款和擴大取車點,令取車地點總數增至六個。其中港島區主要服務據點更包括首個與 Audi 合作提供尊貴流動服務的太古廣場,來增強服務的靈活性和方便顧客。」

Q:Audi 在 2018 年裡那些車款最受歡迎?

「無容置疑一定是 SUV 車款吧,我們的 Q2、Q3、Q5 和 Q7 都賣得很好;高性能的 S 和 RS 系列更佔我們總銷售量的 9%。」

Q : Audi 近年很投入 Formula E 電動方程式賽車,可分享一下有關這方面嗎?

「昨年 Audi 成為首個以車廠身份參加全電動的 Formula E 的德國車廠,這是一個標誌性的時刻,表示 Audi 致力將賽車科技帶到公路上的取向。」

「首度發表的 Audi e-tron 電動車除了展示我們在車壇中不斷求進的精神外,更反映 Audi 正由一個傳統汽車製造商轉變為具前瞻性的流動交通工具提供者的過程。」

Q : 你們對香港來年的汽車市場有何觀望?

「在香港這個力求創新和步伐飛快的地方,推銷汽車一向甚具挑戰性,人們的口味隨著新概念和潮流而快速轉變,汽車生產商自然要跟著香港顧客一同探索最新、最型格的個人化產品而作出轉變。」

「消費模式轉變促使汽車業界的營運心態也要改變,我們已將一些業務功能數碼化,其中的 Audi on demand 流動租駕服務能給予我們的目標顧客和其他消費者一個安全、方便的數碼平台,去接觸 Audi 的高性能車款。」

Q:我們留意到新 Q3、小改的 TT 和全新的 Q8 已在歐洲推出,香港的車迷明年會見到它們嗎? 

「對!我可以透露新 TT、Q8 和 Q3 會在 2019 陸續抵港;另外品牌的首款量產純電動車全新的 Audi e-tron 也會,可以肯定它將會是明年的一大焦點,你們可以拭目以待。」

Q:2019 Audi 還會有甚麼重要事發生呢? 

「正如所說,香港是個創新和步伐快捷的地方,我們理所當然會在這裡推出更多數碼化的項目作為亞洲區的測試點,在這範疇上 Audi 絕對不遺餘力走在同業的前端。」

「我們會延續擺設 pop-up store 的概念,Audi 陳列室會進一步數碼化。」

「奧迪集團已宣佈將投放更多資源發展電動車領域。首款量產純電動車– Audi e-tron的續航力超過500公里,加上其獨特的電動駕駛體驗,相信這款車型可於未來十年成為市場上 的主打產品。我們正處於一個未來化科技新時代的起點,未來數年裡,我們在安全、舒適和個人自由的駕駛體驗上會給顧客開拓新的領域。」

Text:James Chan | Edit:Teddy Leung

相關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