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1 C
Hong Kong
Friday, March 29, 2024

Audi 將於法蘭克福國際車展展示嶄新照明技術

audi-new-light-2015
奧迪將於法蘭克福國際車展展示未來汽車照明技術的新領域。全新Matrix OLED燈於光源均勻度及穩定性方面皆再創高峰,為未來設計帶來無限可能。

作為於汽車照明技術上領先之品牌,奧迪過去多年一直循序漸進發展各範疇之OLED照明技術。Matrix OLED燈完美糅合高科技工程學及設計工藝,而首輪將OLED照明技術應用於車尾燈的項目已經陸續展開,並將於法蘭克福國際車展的概念車作首度亮相。

OLED是 “organic light emitting diode” 有機發光二極體的英文縮寫。每個OLED的單元都是由兩片電極組成,當中至少一片電極必須是透明,電極間置入多層有機半導體,於低電壓 (約3-4伏特) 的情況下,電流通過多層超薄有機半導體,令其發光。而OLED 的顏色是根據光源的不同分子組合而所變化。

與由半導體晶體製成、屬點光源的LED比較,OLED則屬平面光源。OLED的光源均勻度已達致新水平,而調光效果可持續多變。OLED發出的燈光不會形成陰影,亦不需要任何反射器、燈光指引或其他近似的光學配件配合使用,令每一OLED單元的體積更輕巧,反應更迅速。此外,OLED燈備有強勁的散熱功能,幾乎不需要任何散熱裝備。

OLED照明技術的發展速度迅速,當中有賴於奧迪的支持及推廣。當照明密度進一步提高,OLEDs 將可產生轉向指示及可當煞車燈。現時包裹OLED照明系統的其中一樣關鍵材料「有機材料」之薄玻璃膜將由膠片代替。這些強韌度更高的薄膜將可以形成3D立體結構,營造了更廣闊的創作空間予設計師。奧迪已於多款車型及概念車上展示了OLED照明技術的發展潛力,當中值得注意的地方包括於車身側面展示如何運用透明及色彩豐富的OLEDs 製造出炫目的燈光效果,以及如何連線多點OLEDs形成好像會流動的3D立體影像。

OLED照明技術的另一好處是當中的有機發光二極體可細分為不同單元,因而可控制不同單元的亮度。此外,每一粒OLED都可呈現透明及不同顏色,令燈光效果更多元化且可於短時間內轉換。這層發光薄膜準確接合了來自不同方向的光,解釋了為何OLED照明技術受到奧迪的重視,並將之轉化成 Audi Matrix OLED照明技術,令奧迪的頭燈組件更為完整,當中還包括Audi Matrix LED及 Matrix Laser矩陣式雷射照明技術。

更多視像內容請即進入 Car1.hk 視像頻道。

更多視像內容請即進入 Instagram 圖片集頻道。

想第一時間收到 Car1.hk 的最新情報?立即加入我們的 Facebook 吧!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