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3 C
Hong Kong
Friday, March 29, 2024

Audi 延續勒芒王者之名

audi-lemans-2013-02
2013年勒芒24小時耐力賽在法國勒芒拉薩特環形賽道落幕。經過艱苦卓絕的24小時奮戰,2號奧迪R18 e-tron quattro賽車以348圈的總圈數為奧迪贏得了第十二座冠軍獎杯,3號和1號奧迪R18 e-tron quattro賽車則分列第三、第五名。奧迪再一次憑藉車隊的優異表現和賽車的高新科技征服了勒芒賽道,延續當之無愧的“勒芒王者”。
 
“我代表奧迪向車隊所有工作人員致以誠摯的祝賀!”奧迪公司管理董事會主席施泰德(Rupert Stadler)像往常一樣親自到勒芒觀看了比賽,“這是一場偉大的勝利,標誌著奧迪在混合動力系統和新科技上又一次取得了成功,奧迪的用戶在不久的將來也將受益於我們在勒芒測試的新技術。”

audi-lemans-2013-01
當地時間6月22日下午,第81屆勒芒24小時耐力賽開始後,各組別賽車展開激烈攻勢,賽道上險象環生,連綿不斷的陣雨大大增加了比賽難度,導致比賽開始不久後即發生多起碰撞事故,組委會不得不先後11次出動安全車以維護賽道秩序。丹麥車手阿蘭•西蒙森(Allan Simonsen)在第三圈時衝出賽道撞上護牆,因傷勢過重最終不治身亡,令人扼腕。比賽過程中,湯姆•克里斯滕森(Tom Kristensen)與阿蘭•邁克尼什(Allan McNish)以及羅伊克•杜瓦爾(Loïc Duval)搭檔駕駛2號車,頂住了來自豐田賽車的巨大壓力,憑藉奧迪R18 e-tron quattro在乾地上的良好性能一直保持安全的領先優勢,最終贏得了奧迪自1999年參賽以來的第十二座冠軍獎杯。駕駛奧迪3號車的馬克•吉尼(Marc Gené)、奧利弗•賈維斯(Oliver Jarvis)和盧卡斯•笛•格拉西(Lucas di Grassi)在遭遇爆胎厄運後展開了對豐田的追擊,在最後階段上升至第三名。兩屆衛冕冠軍馬塞爾•哈斯勒(Marcel Fässler)、安德烈•羅特爾(André Lotterer)和伯努瓦•戚路亞(Benoît Tréluyer)駕駛1號賽車杆位發車,但由於中途出現故障,最終以第五名的成績完賽。
 
“能為世界上最好的車隊出戰我感到十分自豪,奧迪車隊的所有工作人員讓我們得以再次夢想成真,贏得世界上最艱苦的比賽。”冠軍車手湯姆•克里斯滕森(Tom Kristensen)說,“不幸的是,我們在昨天失去了和我們懷抱同樣夢想的阿蘭•西蒙森(Allan Simonsen),他是一位十分友好謙遜的車手。這是我在勒芒的第九次勝利了,我謹把這次榮譽獻給罹難的西蒙森。”

audi-lemans-2013-05
“由於規則的改變,今年對奧迪是十分艱難的一年。豐田是一個非常強大的對手,但我們的R18 e-tron quattro賽車擁有強勁的實力,我要對整個團隊幾個月來的辛勤工作表示感謝,”奧迪賽車運動部門主管沃爾夫岡·烏爾里希博士(Dr. Wolfgang Ullrich)表示,“西蒙森的遇難為奧迪的勝利蒙上了一層陰影,我們對這個消息感到十分悲痛,我們向他的家人和朋友致以深切的哀悼。這場事故也警示我們,在提升賽車安全性的道路上,永遠不能停下前進的腳步。”

audi-lemans-2013-03
今年征戰勒芒的奧迪R18 e-tron quattro賽車秉承奧迪“突破科技啟迪未來”的品牌理念,在去年冠軍車型的基礎上進行了很大的升級,奧迪賽車運動部門主管沃爾夫岡•烏爾里希博士用“從頭到尾”重新設計了R18 e-tron quattro來形容本次升級。奧迪特別推出的勒芒定制空氣動力套件進一步改進了賽車的空氣動力學性能,使賽車能夠在75%路段都以全油門行駛的勒芒賽道上達到更高的速度。此外,勒芒R18 e-tron quattro賽車相比前代車型更加註重賽車的安全性能,採用矩陣光束技術的可變LED頭燈能在轉彎時照亮駕駛員的視野區域,並為賽車提供可靠的夜間駕駛照明。

audi-lemans-2013-04
奧迪品牌自創立以來就在賽車運動領域取得了無數榮耀,1911年奧迪創始人奧古斯特•霍希(August Horch)親自駕駛奧迪C型車奪得阿爾卑斯山越野挑戰賽冠軍,“茨維考的銀箭”在20世紀30年代所向披靡,80年代奧迪quattro以其首屈一指的抓地力和無人能及的牽引力開始了賽車運動新紀元,自1999年投身勒芒24小時耐力賽以來,奧迪更是取得了12勝的驕人戰績。從曾在上世紀30年代統治賽道,並一舉改寫了15項世界汽車速度記錄的四環“銀箭”賽車開始,動感就已成為奧迪品牌所有產品的共同基因。

audi-lemans-2013-06
目前奧迪在全球範圍內已經推出11款高性能運動車型,為奧迪品牌注入了強大的動感基因。自2007年起陸續引入中國市場的奧迪R8、奧迪R8 Spyder、奧迪RS 5等高性能運動車型,則為中國用戶帶來了更豐富的產品選擇和更加動感優雅的駕乘感受。此外,奧迪還為中國用戶帶來奧迪R8 LMS杯及世界耐力錦標賽(中國站)等高水平的專業賽事,通過賽事平台為廣大中國用戶和賽車愛好者提供親身參與賽車運動的機會,近距離感受奧迪賽車的激情,享受賽車帶來的愉悅文化體驗,強化奧迪RS高性能運動車戰略在中國的深化與發展。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