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2 C
Hong Kong
Thursday, March 28, 2024

李英健和唐偉楓攜手 Phoenix Racing 車隊強勢出征寶珀耐力系列賽

blancpain-silverstone-1
雲集全球頂尖車手的寶珀耐力系列賽(Blancpain Endurance Series)在英國的銀石賽道完美展開,吸引了61 支實力強勁的車隊參加。 其中Phoenix Racing車隊派出了三位實力非凡的賽車手首次參與角逐這項比賽,成員包括2014年紐博格林 24 小時耐力賽( Nürburgring 24 Hours )冠軍 Markus Winkelhock 、 2012 年奧迪 R8 LMS 盃冠軍李英健,以及年僅 19 歲的奧迪亞洲青年車手發展計劃培訓車手唐偉楓。 該場比賽跌宕起伏,三人兵團的名次一度攀升至第七位,可惜因為一個小小的失誤,導致車隊名次滑落至第四十二位。 其後車隊憑藉意志奮力追趕,最終以第三十四名的成績完賽。

奧迪運動(亞洲) customer racing 部門持續加入奧迪運動的全球項目。 繼上個比賽週末香港車手李英健和唐偉楓攜手奧迪R8 LMS盃常規車手熊龍(Alex Yoong)和程叢夫首次出征紐博格林24小時耐力賽並勇獲第十二名佳績後,兩位香港車手如今再次披上奧迪戰袍, 首度亮相久負盛名的寶珀耐力系列賽。 帶領Phoenix Racing車隊出征銀石賽道的是全新奧迪運動TT盃教練Markus Winkelhock,他與兩位亞洲精英車手輪流駕駛奧迪R8 LMS ultra賽車,在這場競爭激烈的錦標賽中力爭佳績。 紅色兵團的6號戰車印有奧迪R8 LMS盃標誌的塗裝,十分搶眼奪目,也進一顯示了奧迪運動(亞洲)customer racing 部門參與全球頂尖賽事的決心。

本賽季奧迪運動(亞洲) customer racing 部門將擄手Phoenix Racing車隊強勢出征歐洲的頂尖賽事。Phoenix Racing車隊是奧迪旗下一支十分出色的車隊,曾多次奪得斯帕24小時耐力賽(Spa 24 Hours)、紐博格林24小時耐力賽和德國房車大師賽(German Touring Car Championship)冠軍。

blancpain-silverstone-2

變幻莫測 的天氣大大增加了三場排位賽的難度,而車隊則憑藉出色的表現成功鎖定了從第十一位發車的位置。 正賽率先上陣的是Markus Winkelhock,他成功把位置攀升至第七位。 其後上場的唐偉楓保持著穩定的節奏,將車隊名次維持在第十位。 不過唐偉楓在駕駛最後一圈時不慎於一號彎失控打滑,導致車隊名次滑落至第四十二位。 其後李英健肩負起最後一節的駕駛重任,成功把賽車攀升了八個車位並以第三十四名沖過終點。

「賽車打滑後車隊名次迅速滑落,這的確令人失望,不過這就是賽車運動的特點,失誤總是難以避免。唐偉楓仍處於學習過程中,我們期待在保羅-里卡德站有更好的表現。 」初次出戰銀石賽道的李英健表示:「錦標賽的參賽陣容十分強勁,擁有很高的水準。 能夠和Markus Winkelhock搭檔獲益良多,他很熟悉這台賽車,從他身上我們學到了很多。」

唐偉楓進行賽後檢討時表示:「我爭勝心太強了,因而有些用力過度。 意外發生前賽車節奏良好,一切也很順利。 這是一個很好的學習機會,比賽過程中Markus Winkelhock和李英健也教會了我很多東西。」

blancpain-silverstone-4
三位車手合作無間、溝通良好,比賽過程十分流暢,展現了極佳的團隊精神。 雖然本週末車隊有所失誤,但三人表現出良好的節奏,未來的表現備受期待。

「李英健和唐偉楓均是十分出色的車手。 」 Markus Winkelhock 表示:「如果唐偉楓能繼續參與這些高水準賽事,他的前途必定無可限量。 他在這場競爭激烈的比賽中仍可以保持著前十位的名次,表現非常亮眼。 可惜他後來打滑了,不過這是很好的學習經驗,我有信心我們下一次會有更好的表現。」

寶珀耐力系列賽將於 6 月 19-20 日在保羅 – 里卡德賽道上舉行第三回合的競爭。 屆時三人兵團將再次搭檔駕駛,力爭好表現。

更多視像內容請即進入 Car1.hk 視像頻道。

更多視像內容請即進入 Instagram 圖片集頻道。

想第一時間收到 Car1.hk 的最新情報?立即加入我們的 Facebook 吧!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