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2 C
Hong Kong
Friday, March 29, 2024

新生代車手領跑 2017 奧迪 R8 LMS 揭幕戰


這位來自MGT by Absolute車隊的23歲比利時車手率先衝過終點線,比最接近的對手——Champion Racing Team的21歲愛沙尼亞車手馬丁·魯普(Martin Rump)領先足足四秒。來自奧迪泰達賽車隊的21歲小將唐偉楓(Shaun Thong)名列第三,實力超群的新生代車手們最終占據領獎臺。與此同時,在這條長達5.543公里充滿挑戰的賽道上,KCMG車隊車手尹相輝(Rick Yoon)經過激烈競逐,首次贏得紳士杯冠軍。


“奧迪R8 LMS 杯為雄心勃勃的年輕車手們提供了一個強有力的平台,助力他們開啟GT3級別賽事的職業生涯。今天的領獎台也完美印證了這一點,”奧迪運動(亞洲)customer racing部門總監古博(Bernd Goeres)表示,“競爭激烈的揭幕戰為這個激動人心的全新賽季奠定了絕佳基礎。”


為車手提供短時額外動力的“一鍵加速”功能本賽季重回杯賽。賽車車身一側的LED屏顯示每位車手可使用的“一鍵加速”剩余次數,令觀眾們可以更直觀地洞悉車手們的比賽策略。伴隨著賽前的雷鳴陣陣,一場熱帶暴雨仿佛時刻將傾盆而下,從而為比賽增添了更多緊張元素。特別是當安全車出現在賽道上,這一緊張氣息到達了頂點。


本賽季兩場排位賽分別決定兩回合正賽的發車順序。第一回合比賽中,來自OD Racing Team車隊的馬來西亞車手吉伯特(Mitchell Gilbert)與皮卡里耶路以滾動發車方式並排發車。衛冕冠軍熊龍(Alex Yoong)代表奧迪R8 LMS杯車隊出征,排位賽排在第三位,與馬丁·魯普在第二排並排發車。

去年杯賽亞軍皮卡里耶路在發車後即取得領先位置,進一步擴大其桿位發車優勢,為其2017賽季第一回合正賽奠定良好開局。吉伯特則一直緊隨其後,與皮卡里耶路上演了一輪難解難分的競逐。在兩名車手身後,馬丁·魯普成功超越熊龍,開賽後的首圈比賽伴隨著響徹賽道的轟鳴聲緊張進行。皮卡里耶路在第一圈結束的時候領先第二名約兩秒,並準備進一步擴大領先優勢;馬丁·魯普則緊緊咬住吉伯特,而此時熊龍則也在全力比拼,盡力拿回名次。在幾位領跑的車手身後,來自奧迪香港車隊的李英健(Marchy Lee),尋找機會超越來自一汽-大眾奧迪賽車隊的中國車手程叢夫,並成功在第四圈完成超車,但程叢夫很快便實現反超。


第五圈時,紳士杯車手尹相輝與紳士杯+車手、紳士杯衛冕冠軍李勇德(Jeffrey Lee)的賽車發生沖撞,車輛失控旋轉,李勇德的賽車偏出賽道,提早結束比賽。尹相輝則繼續參賽並沖過終點,然而他也因為此次沖撞被判罰賽後通過維修區,意味著總時長延長30秒的懲罰。經過兩次出示黃旗後,這場事故導致安全車出動,使得皮卡里耶路喪失了竭盡全力取得的5秒領先優勢。


當第八圈安全車駛離賽道返回維修區,皮卡里耶路油門到底,勢如破竹,完美掌控了重新開始的比賽節奏,一路領先並再次拉大了跟後面車隊的車距。吉伯特與馬丁·魯普緊隨其後,全力追逐;在他們身後,年輕的挑戰者唐偉楓不斷閃爍車燈,試圖向本土作戰的杯賽“三冠王”熊龍施加壓力。熊龍則不斷加速,全力追趕馬丁·魯普。但隨後,熊龍用力過猛,向右過彎時超出極限,軋到草坪,繼而無法控制車身滑出跑道。這一幕也打破了他眾多家鄉粉絲的熱切希望。最終,他繼KCMG車隊的同鄉車手阿卡什·南迪(Akash Nandy)、奧迪韓國車隊的柳慶旭(Kyong-Ouk You)之後,第八位衝過終點線。

就在領獎臺勝利在望,即將完成其激動人心的杯賽首秀之時,吉伯特戲劇性地被迫退出了最後兩圈的比賽。對於這位從小生長於馬來西亞、26歲的天才車手而言,無疑是一個令人痛心不已的沈重打擊。

吉伯特的退賽令馬丁·魯普排名上升至第二位,唐偉楓則領先程叢夫、李英健和本賽事周末的嘉賓車手斯特凡·里謝爾(Stéphane Richelmi)登上了第三名的領獎臺。接下來,嘉實多車隊的前F1車手威爾·史蒂文斯(Will Stevens)將接棒斯特凡·里謝爾,於下月舉行的日本站比賽上開始他的杯賽首秀。嘉實多車隊賽車目前由全新賽事服務合作夥伴WRT提供服務。

在第二回合的正賽中,本回合冠軍皮卡里耶路將繼續領先發車。今天他勇奪雙桿位也為他贏得了額外的2個積分。明天,熊龍將與這位青年車手一起並排發車,開啟一場經驗老將與年輕新秀的正面較量。

第一回合正賽車手語錄:
皮卡里耶路(MGT by Absolute)
“我的起步不錯,盡管不是最佳狀態,但我仍然保持了領先地位。一開始我就感覺到車的平衡感不錯,因此我覺得剛開始沒有必要為了再領先一點而使用‘一鍵加速’。一切進展順利,所以我一直都沒有怎麽使用‘一鍵加速’。之後我領先了不少,但是後來安全車出動了。不過我一直都很有信心,因為我知道車況不錯,而且我使用‘一鍵加速’的機會還剩下很多。安全車之後的再次起步非常關鍵,所以我盡量在這一步做到最佳。目前一切都按計劃進行,非常期待明天的比賽。”

馬丁·魯普(Champion Racing Team)
“完美的一戰。節奏很好。我並沒有急於使用‘一鍵加速’。一開始我一直在防守熊龍,在超越他之後,我一直在小心防止他拉近車距。但我也並沒有為了跑出最快圈速而過多使用‘一鍵加速’,為了防止熊龍再次發起攻勢,我必須節約使用‘一鍵加速’,我的策略略為保守,但總之這是一場令人興奮的比賽。”

唐偉楓(奧迪泰達車隊)
“在練習賽和排位賽中我們遇到了一些問題,因此為了讓比賽節奏達到最佳,整個車隊都為之付出了很多努力。比賽起步並不理想。我沒有及時使用‘一鍵加速’,因此排名也掉了兩名,但是在第一個過彎處我就追回了排名。整個比賽我的節奏都比熊龍略好,因此壓力很大。比賽過程中略微有降雨,我也有所失誤。我追回了一個排名,以為我排在第四,但後來Mitch退出了比賽。能夠登上領獎臺,我非常高興。對於新賽季,這是個很好的開始,積分也不錯。”

尹相輝(KCMG)
“首先我必須感謝KCMG。比賽相關的服務非常到位。在隊伍的後排看到前面專業車手的比拼非常過癮,也給我很多比賽的靈感。能夠追上李勇德並且在第九個彎道進行追趕感覺很好。在第十個彎道我們發生了剮蹭,車失控旋轉。我以為我的比賽會就這樣結束,但我又回來了。在安全車出動之後,我看到阿卡什·南迪與柳慶旭的激烈比拼,於是借機趕超柳慶旭,但是專業車手畢竟很難超越,他最終又把我甩在身後。但是這種感覺非常棒。”

更多視像內容請即進入 Car1.hk 視像頻道。

更多視像內容請即進入 Instagram 圖片集頻道。

想第一時間收到 Car1.hk 的最新情報?立即加入我們的 Facebook 吧!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