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2 C
Hong Kong
Friday, March 29, 2024

Audi 大軍誓師之 Q3 頭陣(上海直擊)


作為世界知名中高檔汽車品牌,亦一直與內地的一汽集團建立了長久的合資企業關係(一汽大眾),Audi 於車展投入了大量新車。這股 Audi 大軍在上海誓師,目的當然是要攻下中國這個增長速度驚人的汽車市場!


首先是 Audi Q3 這部中高檔 SUV 打響頭炮,它的出現為 Q 系列進行更細緻的劃分,因此它的 4.38m 長、1.83m 闊及 1.60m 高的尺寸,明顯與現有 Q7 細了一個碼。但即使如此,車身及底盤經過了重新設計後,風阻系數僅為 0.32,屬 SUV 少見。另外不能不提它的鋼製部分主要集中在需要有更強保護力的車廂,其餘部分如引擎蓋與行李廂則用鋁製成,因此 Q3 的基本車量能夠控制在 1.5 噸左右(不少大房車甚至高檔跑車比它更重)。動力系統方面, 2.0L TFSI 備有 170hp 及 211hp 兩個版本,後者配合S tronic 雙離合器變速箱,配以 Audi 獨門秘方 Quattro 實時四驅系統,Q3 由 0-100km/h 只需 6.9 秒、極速可達 230km/h。內地市場亦將會有柴油引擎版本 2.0 TDI(177hp)及140hp 入門版(前輪驅動)提供。


此外 Q3 配備了 Audi drive select 系統,讓駕駛者能夠自選「舒適」、「自動」、「動態」及「高效」模式,想快還是節能悉隨尊便。至於 ESP(Electronic Stabilization Program)能夠透過制動干預,自動重新分配 4 條車輪的動力,增強行車穩定性及提升操控力。


Q3 車廂內的吸引力,不止於 BOSE Dolby Surround 音響系統,而且有 MMI 多媒體互動系統裝備,內置的 20GB 儲存媒體既可存放音效及影片,而且亦用作儲存聲控資料,方便操作在 7 吋彩色顯示屏展示的導航及其他行車資訊。另一個有趣地方是 Q3 已準備好 Audi 在稍後時間推出的 Audi connect 系統,它將會以 Wi-Fi Hotspot 形式連接 Q3 至互聯網,讓乘客能夠輕易上網,通往世界各地的資訊。另一方面後座全收起的情況下,整個行李廂的容積將會達到 1,365L,臨時充當小貨車亦無問題。

Car1.hk @ 上海直擊
文:米高索夫
攝:太迪
鳴謝:Volkswagen Hong Kong

Audi Q3 圖片集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