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 C
Hong Kong
Tuesday, March 19, 2024

全新 Audi Q5 Sportback 正式推出 $599,000 起元


Audi Q5 Sportback 45 TFSI quattro S-line,搭載2.0 TFSI渦輪增壓引擎,輸出最大馬力為265匹及峰值扭力370Nm。配備7前速S tronic波箱及quattro恆久式四輪驅動系統連ultra技術,其0-100km/h加速時間為6.1秒,極速可達240km/h。引擎配備有助降低油耗的Mild-Hybrid 輕混能系統,利用一組12V同為發電機及起動馬達組件,及小型鋰離子電池配合,把制動時所收回來的能量轉為電力儲存備用。該系統更讓Q5在低於22km/h車速下,停止引擎運作,每100km行車大約可節省0.3公升汽油。


Q系車型的特徵結合Audi Q5 Sportback的獨特個性,新外形進一步增強原有的個性特質,其中八邊形的單體面罩比之前的造型較淺及更闊,兩旁的進氣口則以梯形插入,上方的LED頭燈設有特色的日間行車燈。標準配置形象更鮮明的頂級Matrix LED技術頭燈。車身腰線向上強調輪拱的造型,以強調quattro恆久式四輪驅動技術。還有門邊的飾條及低框的車窗都營造出獨特的CUV形象,令車身看起來更具流線動感,並充滿運動元素。

在Audi Q5 Sportback上配備先進的數碼OLED燈效技術,其中每盞尾燈都設有三顆有機發光二極管,這種高效能的有機發光二極管,能製造出均質的紅光表面。而每盞LED燈皆分為六個獨立控制的部份,構成獨特的燈影效果,例如回家及離家燈光場景。OLED尾燈組燈光場景共有兩款選擇,當中包括駕駛模式選擇設定為「動態」時,可顯示運動型圖案。


Audi Q5 Sportback車身色調上亦有8種可供顧客選擇,並包括其他車身配件以至黑調套裝飾件,車廂氣氛燈組合等,營造出獨有的Audi風格車廂。體積方面,Audi Q5 Sportback比原來的Q5增長了7mm,全長達到4,689mm,而車身的高度與闊度則不變,分別保持為1,660mm及1,893mm。長軸距的設計有助增加車廂的實用空間,在Audi Q5 Sportback的車廂中更能實現出開揚的感覺。全賴車身採用混合物料製作,令Q5擁有同級最輕巧的車架。車身的風阻系數亦只cd0.30,亦是同級最佳數值。加上精研的空間聲效,使車廂內格外寧靜。


新車標準配備運動化懸掛設定,提供直接準繩的駕駛體驗,同時能維持行車的舒適感。Audi再為更高要求的用家提供懸掛設定選擇,如吸震控制及主動氣壓懸掛,令車身高度可調最多達60mm。車底可因應需要,將離地距增加至高達45mm。至於在公路上高速行車時,懸掛則可降低15mm,以提供更佳風阻效率及低重心的穩定性。同時,升降懸掛更可於靜止時下降55mm,讓提存物品更加方便。

Q5 Sportback標準配備周全的駕駛輔助系統以確保行車安全,包括有助避免與前車發生碰撞的Audi pre sense預警安全系統、前後泊車感應(parking system plus)、後泊鏡頭(rear view camera)等,為駕駛者提供全方位的保護。新車更標準配置Audi drive select駕駛系統,並可同時設定多個單元。另外,還有下坡控制輔助提供攀爬下坡的支援。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