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3 C
Hong Kong
Thursday, April 25, 2024

Audi 大軍誓師之 Q7 安全力王


Audi Q7 是廠方首部 SUV 之作,而在推出的數年時間裡,已累積了不少具品味的客戶。來到上海的新版本,反而是一部搭配了 V12 6.0L TDI 柴油引擎型號,所以這個「開山老祖」將會是世界上最高性能的柴油 SUV。它衍生自廠方利曼錦標賽 R10 TDI 的產物,可輸出最高 500hp 驚人馬力,而它的最大扭力737.8lb-ft 由1,750rpm 一直伸延至 3,250rpm 的轉速範圍。在 6 前速 tiptronic 波箱協助下,「力王」可以在 5.5 秒內完成 0-100km/h 加速,比不少房跑車還要快。


新版 Q7 的 quattro 實時四驅系統可按照 40︰60 比例,分配扭力至前 / 後輪,而在越野行駛的環境下,更可「超標」至前 65% 後 85%,讓 Q7 可以輕易跨越複雜而惡劣的路面。另外 Q7 的懸掛系統採用氣墊式設計,因此駕駛者能夠在車廂控制台按一下鈕,即可升高或降低懸掛,以適應不同路面的行車需要。另外因為「力王」有著高性能和重量級車身,所以在力拔山河之餘亦不忘安全第一,新版同樣備有落斜輔助系統,輔助制動生效並限制車速在 10 – 20km/h,而車速在 20 – 60km/h 之間(例如行駛大埔公路下坡路段),制動力度亦會自動調節。與此同時防翻滾穩定裝置,可於偵測到車身傾斜度過大時,立即調節制動力並降低扭力輸出,盡快回復平衡防止翻車。最後它的 8 個 SRS 安全氣袋,萬一遇上碰撞即時彈出,配合 32% 車身用上高強度鋼材打造,能保障車內人士安全。

文:米高索夫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