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 C
Hong Kong
Tuesday, March 19, 2024

【視像】Audi Q8 帶領豪華 SUV 新標準


Audi 的 SUV 在全球各地都十分受歡迎,其舒適豪華先進安全等多方面配合下,已經獲到車主好評。全新系列的Audi Q8 昨晚正式在中國作全球發布。

全新 Audi Q8 採用八邊形的單體式車頭面罩,比現時其他型號的設計更闊,面罩的粗闊而直立條紋,大大添加了這部車的氣勢。Q8 最大更可配 22 吋輪胎。Audi Q8 車身長4.99米、闊2米及高1.71米,車體車型比Q7更寬、更短及更低。新車軸距接近3米,後排為三座位格式,可根據需要作出縱向調整。把後座收摺放平後,行李箱空間可增至1,755 公升。後座究竟有幾鬆動,大家在圖片中可以看到。


新車標準配備LED頭燈,另可選裝HD Matrix LED 頭燈。3D 的日間行車燈及尾燈均具備動態功能,而燈帶則圍繞車尾排列。Audi Q8 搭載一具備有 Mild-Hybrid 輕混合動力功能的 48V BAS 交流電發電機。這套建基於 48V 的電力系統包含鋰電池及具起動功能的BAS(Belt Alternator Starter),在煞車時可回收高達 12kW 的能量,為電池充電。

貴為 Audi 招牌功能的 quattro 四驅系統,Audi Q8 已標準配備純機械式的中央差速器,以 40:60 的分配比例將動力傳遞至前後軸,Q8 同時兼具 Off-road 越野能力。懸掛系統有兩段設定,相差 254mm 的離地高度,配合短前懸及陡坡緩降控制系統(Hill Descent Control)的輔助下,下坡時能維持低速前進,大大提升安全性。如果在崎嶇路段慢駛時,懸掛最多可升高 90mm。


為了提升這部巨物的駕駛反應,車主亦可選裝四輪轉向系統。這套系統由電控形式控制後輪,配合前輪的轉向動作,在低速情況下,後輪會與前輪作相反的轉向角度,最多可於時速 8-60km/h 時作出 5 度轉向,直接減低迴旋半徑;而在時速 60km/h 以上的高速行車時,後輪就會與前輪轉向相同方向達3.5度,提升高速行車的舒適度及穩定性以外,更加強於車體轉向及躲避時的安全性。

Audi Q8 配備新興的 Audi phone box 手機無線充電座,標準配備先進的Bang & Olufsen高級音響系統。駕駛輔助功能,例如主動式巡航輔助(adaptive cruise assist)、高效駕駛輔助 (efficiency assist)、路口交通警示(crossing assist)、車道轉換警示(lane change warning)、路邊警示(curb warning)及 360 度攝鏡等,讓駕駛者無論在泊車、市區行駛抑或作長途旅行時都能輕鬆駕馭。


將於 2019 年初推出的 Remote Garage Pilot 及 Remote Parking Pilot 遙控泊車功能更是當中的亮點,駕駛者只需先行離開車輛並以 myAudi 應用程式去啟動功能,使車輛自動駛進車庫或車位,即可享更便捷的泊車過程。Central Driver Assistance Controller 中央駕駛輔助控制器主要負責執行這些功能,這電腦系統可從多達 5 個雷達感應器、6 個鏡頭、12 個超聲波感應器及激光掃描器收集數據,無間斷地運算著多個環境周邊狀況,從而管理多個輔助系統為駕駛者提供最佳協助。


全新的車身線條和頭尾燈設計,一看便知道是全新 Audi Q8。


全新 Audi Q8 標準配備LED頭燈,另可選裝 HD Matrix LED 頭燈。3D的日間行車燈及尾燈均具備動態功能。


新車車身與車燈都玩扁平設計,令到這部大型 SUV 看起來同樣充滿跑感。



駕駛艙內有三個顯示屏錶板,Audi virtual cockpit 全數碼化儀錶板在近年 Audi 新型車款都開始常見。中控台上下兩個顯示屏就用作 MMI navigation plus 導航系統、Audi connect 聯網系統、操作冷氣之用


配上 s-line 的 Q8 換上了半桶格仔皮椅,將舒適、運動感同時保留下來。


氣氛燈功能在新款汽車已不能缺少。


如果把後座收摺放平後,行李箱空間可增至 1,755 公升。


車窗的玻璃加厚了,對隔音有一定幫助。


後座的腳部伸展空間非常充足。

售價:待定
香港推出日期:待定
查詢:3465 0000(Audi Hong Kong)

文:Teddy 太迪 @ 中國直擊

更多視像內容請即進入 Car1.hk 視像頻道。

更多視像內容請即進入 Instagram 圖片集頻道。

想第一時間收到 Car1.hk 的最新情報?立即加入我們的 Facebook 吧!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