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5 C
Hong Kong
Friday, April 19, 2024

Audi R18 TDI 超硬車架與柴油動力之極致表現 勇奪勒芒 24 小時總冠軍


隨著 6 月 12 日晚上 9 時(香港時間)一到,Audi 車隊最新研發兼減磅成功的 R18 TDI 率先衝過終點線,勇奪本年度勒芒 24 小時總冠軍,實在可喜可賀!不過回看整個比賽過程,Audi 車隊奪路途絕不平坦。首先因賽例已修改,R18 TDI 被迫用上較細容積 3.7L 的 V6 引擎。而在比賽途中,總共 3 部戰車的其中 2 部(Allan McNish 駕駛 1 號;Mike Rockenfeller 駕駛 3 號),因與其他賽車發生碰撞而嚴重受損,最後只剩下 2 號戰車孤軍作戰。未有收看星期日新聞的朋友,可以看看以下片段︰


這次嚴重意外,反映出 R18 TDI 的一體化鑄造車身配高剛性材料,讓它未有出現解體的危險現象,有效保障駕駛員的安全。短片可見 3 號車車手 Mike Rockenfeller 能夠在工作人員協助下,完好無缺地爬出車外。餘下的 2 號車(由Marcel Fässler、André Lotterer 和Benoît Treluyer 輪流駕駛)面對其他 50 部競爭對手,只好沉著應戰。3 人亦不負車隊的期望,於 24 小時後首先駕著 R18 TDI 衝過終點,為廠方第 10 次奪得勒芒賽事冠軍。這亦同時是 Audi 方面首次憑藉柴油引擎技術,獲得這項賽事的冠軍和頭三甲位置。歷來柴油為動力的戰車於此項賽事摘冠只有 6 次,Audi 就佔去其中 5 個名額。


距今 100 年前,Audi 創辦人 August Horch 駕駛 C 型車,一氣奪得阿爾卑斯山越野挑戰賽冠軍。100 年後 Audi 先後經歷驚心動魄(最後是有驚無險)與孤軍作戰的一幕,車隊最終可於缺乏隊友互相掩護的情況下奪冠,對於廠方賽車部門絕對是一份寶貴的生日禮物。

文:米高索夫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