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2 C
Hong Kong
Friday, March 29, 2024

方駿宇登上年度奧迪 R8 LMS 盃車手總冠軍寶座

audi-r8-lms-macau-2013-106
在經過了一場充滿戲劇性的雨戰,香港新星方駿宇正式將年度車手總冠軍獎盃收入囊中。本場比賽,方駿宇緊隨客席車手莫他拿(Edoardo Mortara) 和安德列.庫托(André Couto),保住第三的位置。這也使他順利在本週末拿到常規車手中的最高分並一舉超越熊龍登上積分榜首位;而代表奧迪香港出戰的郭富城亦奪得非專業組總季軍。昨天的東望洋賽道在雨後變得濕滑,這使得這條原本高難的賽道變得更加具有挑戰性。

audi-r8-lms-macau-2013-105
「看到方駿宇拿下冠軍真替他高興。他帶著微小的希望來到澳門,但他毫無失誤,表現極其穩定。因此他配得上這個冠軍。李英健展現了他強大的實力,跑出了今天的最快圈速,下周的澳門格蘭披治大賽車中他一定不會令我們失望」,奧迪亞太區Customer Racing部門主管康博睿(Rene Koneberg)說。他補充道:「明天的賽事將看到盃賽向更廣闊的市場進軍,其中三站在中國大陸,另外三站在亞洲其他地區,其中包括在日本富士全新的賽事週末。在中國,我們會舉行世界耐力錦標賽(WEC)和德國房車大師賽(DTM)的支援賽事。」

audi-r8-lms-macau-2013-103
audi-r8-lms-macau-2013-104
第十一回合開始階段,澳門賽車名將、客席車手莫他拿迅速拉開與好兄弟賽車隊夥伴安德列.庫托的差距,後者逐漸鞏固第二的位置。在他們身後,車手總冠軍的爭奪異常激烈。方駿宇被程叢夫和李英健緊緊追趕,李英健向程叢夫施加了巨大的壓力,後者最終失去最佳線路不慎撞向防護帶,李英健成功從內線完成超越。程叢夫的2013賽季自此宣告結束,而李英健在阻擋方駿宇奪冠的道路上已經掃清了障礙物。最後四圈比賽展現了盃賽高對抗性的特點,李英健在隨後的每一個彎道都對方駿宇造成威脅。然而,方駿宇展現出了驚人的成熟,阻斷了李英健每一個反超的路線。最終他在收官戰收穫25個積分,積188分逆轉熊龍(186分)成為盃賽車手總冠軍。澳門站冠亞軍莫他拿和安德列.庫托由於客席車手的身份不計入車手積分榜。馬清揚領先非專業車手組別車手總冠軍區柏祥和艾裡克,贏得澳門站非專業組別冠軍。

方駿宇收穫了一屆完美的2013賽季奧迪R8 LMS盃。展現了超越年齡的穩重和成熟,憑藉穩定的表現,在全部11回合中僅有兩次無緣頒獎台。同時,今天對熊龍而言是艱難的一天。馬來西亞車手本賽季表現優異,贏得了4回合比賽的冠軍。來到澳門時他依然以較大優勢領跑車手積分榜。但是在排位賽中的一次碰撞事故使他的賽車嚴重受損,只得遺憾退出比賽,失去爭奪關鍵積分的機會。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