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7 C
Hong Kong
Friday, March 29, 2024

全新戰車 Audi R8 LMS 首度出戰紐布靈 24 小時耐力賽勇奪大賽冠軍

audi-r8-lms-24hours-win-2015-88
奧迪運動(亞洲)customer racing亦派出首隊亞洲團隊角逐紐布靈24小時耐力賽。成員包括馬來西亞車手熊龍(Alex Yoong)、中國車手程叢夫 (Franky Cheng),以及兩位來自香港的車手李英健 (Marchy Lee) 和唐偉楓 (Shau Thong)。本次出戰德國的車隊多達150隊,而四人最終成功征服堪稱「綠色地獄」的紐布靈賽道,並摘取第十二名的佳績,為奧迪於亞洲賽車運動的發展寫下全新一頁。

紐布靈賽道位於德國,全長25公里,由北賽道和紐布靈郊區附近的F1賽道所組成。比賽過程中Audi R8 LMS盃的2014年冠軍熊龍(Alex Yoong)及2012年冠軍李英健、中國著名車手程叢夫和19歲的奧迪運動TT盃車手唐偉楓輪流駕駛奧迪賽車運動體驗(Audi race experience)車隊的15號戰車展開24小時的長途征戰。車隊從第三十二位起步,堅持不懈逐漸攀升名次,最終以第十二名的佳績完成賽事。

audi-r8-lms-24hours-win-2015-129
「我們很高興能派出程叢夫、李英健、唐偉楓和熊龍參加紐布靈24小時耐力賽。」 奧迪運動customer racing總監Romolo Liebchen表示:「自去年起他們已經十分努力備戰,從秋天便開始進行練習和試車。他們在比賽過程中完全沒有犯錯,我個人非常滿意他們的表現。奧迪運動(亞洲)customer racing 希望透過奧迪R8 LMS盃培養有潛力的賽車手,我們也十分樂意為車手提供全面的發展平台,讓他們有機會參加全球高水準的國際賽事,這次出戰紐布靈24小時耐力賽便是最好的證明。短短四年間,奧迪運動(亞洲)customer racing已經享譽國際。」

奧迪賽車運動體驗車隊的戰車印有奧迪R8 LMS盃的標誌,以彰顯代表奧迪運動(亞洲)customer racing的身份,十分搶眼奪目。熊龍曾在2012年首次代表奧迪勇闖紐布靈,而其他奧迪R8 LMS盃車手則是初次挑戰這項享負盛名的耐力賽,其中唐偉楓更是奧迪亞洲青年車手發展計畫的培訓車手。

audi-r8-lms-24hours-win-2015-145
奧迪香港董事總經理暨奧迪運動(亞洲)customer racing 部門總監康博睿(Rene Koneberg)表示:「我們的亞洲參賽團隊在歐洲最高水準的賽事中證明實力。紐布靈24小時耐力賽是世上最具挑戰性的賽事之一,難度十分高。我們的車手不但成功完成賽事,更奪得令人滿意的成績,他們此次出戰歐洲,象徵奧迪運動customer racing於亞洲的發展已與全球頂尖項目看齊,我們為他們的首次出戰的成績感到振奮。」

24小時耐力賽中率先上陣的是熊龍,他從第三十二位起步,然後為李英健、唐偉楓和程叢夫,他們在首六個小時均能保持著穩定的節奏。天黑後賽道情況轉差,賽道上乾濕交替的環境為耐力賽增添不少挑戰,其中李英健和唐偉楓均是在雨中作戰。然而唐偉楓卻無懼風雨,造出了數個令人驚豔的高圈速,令原本只負責一節駕駛時段的他被安排多額外一節。其後熊龍和程叢夫各肩負起連續兩節的駕駛時段,其中程叢夫因受前方事故牽連以致爆胎。長夜過後,亞洲團隊成功攀升十名至第十五位,此時比賽還剩下七個小時。

日出以後,白天的比賽依然十分順暢,四人合作無間,目標直指終點。比賽剩下一個小時的時候,熊龍把駕駛重任交付給李英健,李英健安全地把賽車帶到終點並以第十四名沖線。由於前方兩隊於最後關頭因事退賽,奧迪賽車運動體驗車隊最終獲得第十二名的佳績。

audi-r8-lms-24hours-win-2015-167
「我們對比賽結果十分滿意,這場比賽十分精彩。」 李英健表示:「完成24小時的比賽本來就很困難,所以我們要感謝奧迪賽車運動體驗車隊所有成員的努力,讓賽車性能無與倫比。唐偉楓的表現確實無懈可擊,加上我、熊龍和程叢夫三位車手的經驗,組成了一隊強大的車隊。縱然我有二十多年的賽車經驗,但是在晚間比賽實在太刺激了!這是我們首次參賽,但已成功證明了自己的實力,亦促使我們定下更高目標。我們雖只是第一年參賽,但已期待明年做得更好。」

四位車手都很高興能夠參與這場傳奇賽事。「這是我們四人首次合作,而我們非常愉快。」熊龍說:「當地天氣變幻莫測,大大增加了賽道的難度,這也是它的特點。賽道獨特的高速彎組合讓我們猶如置身高速公路,保持良好的節奏是致勝關鍵。」

程叢夫說:「四位車手及車隊工程師之間合作無間,讓賽車於整場比賽中的表現發揮穩定。」

本週末李英健和唐偉楓將再次搭檔,並與2014年紐布靈24小時耐力賽冠軍Markus Winkelhock駕駛奧迪R8 LMS ultra賽車,攜手出戰寶珀耐力系列賽(Blancpain Endurance Series),表現備受期待讓奧迪運動(亞洲)customer racing在亞洲賽車運動的發展錦上添花。

更多視像內容請即進入 Car1.hk 視像頻道。

更多視像內容請即進入 Instagram 圖片集頻道。

想第一時間收到 Car1.hk 的最新情報?立即加入我們的 Facebook 吧!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