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6 C
Hong Kong
Saturday, April 20, 2024

Audi RS 7 Sportback 最美高性能轎跑車

audi-rs-7-sportback-
在第25屆底特律車展上,奧迪展台最耀眼的明星無疑是這款全球首次亮相的、奧迪RS高性能運動車陣營的最新成員——奧迪RS 7 Sportback。這款高性能五門轎跑車將Sportback獨有的美學設計、人性化創新科技、強勁的發動機和動感的操控特性,完美地融合在一起,形成獨特的迷人氣質。

強勁的動力輸出
奧迪RS 7 Sportback的強大動力來自於4.0 TFSI發動機,它是奧迪的發動機小型化戰略在高性能產品上的最新實踐,也是奧迪歷史上第一款集雙渦輪增壓和燃油直噴技術於一身的V8發動機。這款4.0 TFSI發動機排量為3,993毫升,其動力輸出相當驚人——當發動機轉速在5,700到6,700轉/分區間,可持續輸出412千瓦(560馬力)的最大功率,在1,750到5,500轉/分區間,可穩定地迸發出700牛·米的最大扭矩!

這台高轉速的4.0 TFSI發動機經過精密設計,特別優化了發動機在低負荷工況的表現和發動機內部的氣流損失,並能夠迅速、自然地輸出強勁動力。與傳統V型發動機不同,4.0 TFSI發動機的排氣歧管、兩台雙渦管渦輪增壓器以及水冷中冷器位於兩列汽缸組成的V型夾角內,而發動機的進氣歧管位於兩列汽缸的外側,其中增壓器可提供高達1.2巴的相對增壓壓力。如此巧妙的設計,使發動機的空氣傳輸通道大大變短,節氣門的響應性大大提升。專為RS車型提供的發動機電控系統和優化的進氣系統也有助於提升4.0 TFSI發動機的動態特性。通過調節駕駛模式選項或當車輛全力加速時,位於排氣系統中控制排氣回壓的蝴蝶閥,可讓發動機的聲音更加完美、飽滿。同時,奧迪還提供運動型排氣系統作為選裝。

奧迪RS 7 Sportback從靜止加速到100公里/小時只需3.9秒,最高車速被限制在250公里/小時。如果選裝了動態組件包,最高車速可限制在280公里/小時,而選擇了增強版動態組件包後,最高車速更可達305公里/小時。

傑出的燃油表現
儘管動力如此出眾,奧迪RS 7 Sportback的平均油耗卻僅為9.8升/百公里。其標配的發動機啟停系統和創新智能熱管理系統成為鑄就優異表現的重要基礎。

奧迪RS 7 Sportback最具創新性的節能技術是汽缸按需運行系統(Cylinder On Demand,簡稱COD)。當發動機處於中、低轉速和負荷工況下,電子機械式控制機構將停止2、3、5、8汽缸工作。此時,4.0 TFSI發動機以四缸模式運行,直到駕駛者再次需要大負荷加速。在四缸模式時,工作的1、4、6、7汽缸時刻運轉在高熱效率工況中,整車的效率顯著提高。

而整個四缸和八缸模式的切換過程只需幾百毫秒,異常迅速平順,駕駛者幾乎無法察覺。同時,奧迪的另一項創新解決方案——主動式發動機支架,則可以通過異相振蕩平衡掉四缸模式運行下發生的輕微振動。 COD技術的採用,使奧迪RS 7 Sportback在新歐洲行駛循環(NEDC)下測得的標準油耗降低約5%。如果駕駛者以中等速度行駛,節油效果更可達約10%。
傳動系統
奧迪RS 7 Sportback標配8速tiptronic手自一體式自動變速器,並經特別設計,以凸顯運動特性。該變速器帶有D和S模式,駕駛者還可通過方向盤上的換擋撥片或直接通過換擋杆換擋。變速器的低擋位的減速齒比設計得十分緊密,增強低速時車輛的運動感,而第8擋齒輪使用超小的減速比設計,以減少高速巡航時的油耗。

奧迪RS 7 Sportback採用最新一代quattro全時四輪驅動系統,相比競爭對手的兩輪驅動車型,在牽引力輸出和駕駛安全方面優勢突出。作為quattro全時四輪驅動系統的核心機構——冠狀齒輪機械式中央差速器,在標準情況下,將動力按照40:60的比例分配給前、後軸,同時,還可根據前、後軸的需求做出自動調節,與前代quattro系統相比,結構更簡單,重量更輕,前後軸扭矩分配率更高,同時還帶有獨立的差速器油冷卻器,以控制差速器內工作油溫度在正常範圍,使整個​​系統更加穩定。

quattro系統完美地將動力在前、後軸之間進行分配,在此基礎上,奧迪又引入了扭矩矢量分配系統。當車輛在彎道行駛時,在離心力的作用下,外側車輪的負載會增大,內側車輪的負載會減小,此時,扭矩矢量分配系統會對負載減小的車輪施加適量的製動力,動力會傳至同軸側負載變大的車輪,使車輛以更自然的軌跡通過彎道。同時,奧迪還提供後橋運動差速器作為選裝,它使用兩個疊加齒輪在後輪之間主動分配動力。

為凸顯高性能轎跑車既有動感操控又不失舒適乘坐的特性,奧迪RS 7 Sportback配備了空氣懸掛。在高速行駛時,自適應空氣懸掛可將車身高度降低20毫米,以減小空氣阻力,降低車身擺動的幅度。同時,空氣懸架系統另一核心機構——自適應減震器,可根據道路條件、駕駛者的駕駛風格和駕駛者對奧迪駕駛模式選項的選擇,自動調節阻尼力。不僅如此,駕駛者還可以分不同級別主動調節改變減震器的阻尼力。

奧迪還提供配有動態駕駛控制系統(DRC)的增強版運動懸掛作為選裝。該系統使用傳統鋼質彈簧和具有三段阻尼力可調節的減震器,四個減震器通過油管先連接至中央控制閥,再以對角線形式兩兩相連,例如,左前減震器與右後減震器連接。

奧迪RS 7 Sportback標配經過特別調教的電子機械轉向系統。同時,還提供動態轉向系統作為選裝,該系統可對轉向助力的大小和轉向比在一定範圍內無級調節,駕駛者可通奧迪駕駛模式選項對動態轉向系統進行設置。
奧迪RS 7 Sportback標配20英寸7雙輻拋光鍛造輕質輪轂,並有三種不同設計的21英寸鑄造輪轂供選裝。
制動系統方面,奧迪RS 7 Sportback同樣出色。四個通風式製動盤採用輕質波浪型設計,前輪制動盤直徑高達390毫米。前輪採用黑色噴漆六活塞制動卡鉗,並可選裝紅色噴漆。奧迪還提供直徑420毫米的碳纖維陶瓷製動盤,並配合碳灰色制動卡鉗作為選配安裝在前輪。電子穩定控制系統(ESC)配備運動模式,並可完全關閉。
高強度輕量化車身

奧迪RS 7 Sportback的車身結構中,鋁製部件達到20%,同時大量採用高強度和超高強度鋼。其超高的車身剛性為精準操控、卓越做工和安靜車艙提供了堅實基礎。

奧迪RS 7 Sportback的個性突出。一系列有針對性的細節設計為這款流線型轎跑增添了運動棱角,包括獨特的保險槓和車前蜂窩結構高光澤黑色防護格柵、以及啞光附件。車尾方面配備可電控伸縮的擾流板、空氣擴散器和兩個碩大的橢圓形排氣管飾件,十分吸引眼球。
奧迪RS 7 Sportback共有10種車身顏色供選擇。包括全新的Nardo陰影灰色和獨特的戴托納啞光灰色。用戶還可以進一步定制外觀效果,包括啞光鋁和碳纖維兩種外觀套件包供可供選擇。在此基礎上,前中央進氣口也配備quattro標識。在碳纖維外觀套件包中,前擾流板和後空氣擴散器的造型更加大膽。其他選裝件還包括碳纖維後視鏡外殼和全LED大燈,並帶有獨特的裝飾。

優雅的動感一直延伸至奧迪RS 7 Sportback的駕駛艙。儀錶盤採用黑色底面,儀表刻度採用白色,指針為紅色,轉速表中3D的RS 7徽標畫龍點睛。車鑰匙、平底三輻真皮方向盤、門檻照明迎賓踏板以及MMI系統和駕駛員信息系統的顯示器都配備RS徽標。駕駛員信息系統帶換擋提示燈,當發動機轉速達到極限時會對駕駛員做出提示。奧迪RS 7 Sportback的顯示菜單中,還提供發動機增壓壓力、機油溫度顯示和圈速計時器顯示功能。

內飾顏色和材料的選用讓奧迪RS 7 Sportback更加獨特。擱腳板、剎車踏板、油門踏板以及MMI增強型導航系統的“軟鍵”都採用高亮鋁外觀設計。可伸縮顯示器下方的裝飾條則採用鋼琴烤漆。

奧迪RS 7 Sportback的內飾標配碳纖維嵌飾,此外還有四種材料可供選裝。車頂內襯標配黑色織布,還可選配月銀色或黑色阿爾卡塔納(Alcantara)面料。同時,用戶還可通過奧迪個性化定制服務(Audi exclusive)對奧迪RS 7 Sportback進行個性化定制。

奧迪RS 7 Sportback標配帶側向支撐、一體式頭枕及RS 7徽標的運動座椅,其採用黑色阿爾卡塔納(Alcantara)/真皮組合面料,中心部設有鑽石絎縫。用戶還可選擇黑色或月銀色的高檔蜂窩絎縫華格納(Valcona)真皮面料。帶記憶功能、可電動調節的舒適型座椅也可供選裝。同時,兩個後排座椅的輪廓也能提供足夠支撐力,並可組合放倒,使整個行李艙容積從535擴大至1,390升。

高科技裝備
奧迪RS 7 Sportback的標準配置非常豐富,除此前提到的配置外,還包括氙氣大燈、胎壓監測系統、增強版駐車輔助系統、三區自動空調、巡航控制系統和奧迪音響系統等。選裝配置則包括抬頭顯示系統、舒適組件包、運動組件包和增強版運動組件包等。

藍牙在線車載電話是MMI增強型導航系統的理想補充。其UMTS模塊可為車輛提供奧迪connect互聯服務,並在MMI顯示器上提供相關信息,用戶的移動設備可通過車載的WLAN熱點連接上網。 Bang & Olufsen高級音響則可為選擇頂配車型的用戶提供歌劇院般的專業聽覺享受。

與競爭對手相比,奧迪RS 7 Sportback在駕駛輔助系統方面也獨占鰲頭。帶停-走功能的自適應巡航控制系統(Adaptive cruise control with stop & go)和奧迪預防式整體安全系統-前部版(Audi pre sense front),可以確保這款高性能轎跑車與前車保持適當距離,並在很多情況下避免事故發生或減輕其後果。而奧迪主動式車道保持系統(Audi active lane assist)幫助奧迪RS7 Sportback時刻位於正確的路線上,智能泊車輔助系統則在汽車泊車時負責轉向操控。帶有行人檢測功能的夜視系統還可以讓駕駛者在黑暗中駕乘更加輕鬆,同時,奧迪側向輔助系統和限速顯示功能的加入使得奧迪RS7 Sportback的駕駛輔助系統更加完美。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