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4 C
Hong Kong
Friday, April 19, 2024

奧迪第三度奪得斯帕 (Spa) 24小時耐力賽冠軍頭銜

audi-spa-24hours-2014-01
奧迪勝出最艱鉅的GT3賽事斯帕(Spa) 24小時耐力賽。適逢位於比利時阿登山脈(Ardennes)的經典斯帕大賽在今年慶祝90週年紀念,R8 LMS ultra 戰車於11個品牌共60架賽車的激烈競爭下,在四年內第三度帶領奧迪車隊贏得此項耐力賽殊榮,並由Laurens Vanthoor 、René Rast 及Markus Winkelhock 組成的Belgian Audi Club Team WRT車隊於家鄉勇奪冠軍。Rast及Winkelhock 聯同另外兩位車手早前已代表奧迪勝出紐布靈24 小時耐力賽。

audi-spa-24hours-2014-02
奧迪於2014的賽季展示於耐力賽方面的非凡實力。於六月,奧迪以R18 e-tron quattro 混能戰車奪得第13次勒芒耐力賽冠軍,於及後一週舉行的紐布靈耐力賽以R8 LMS ultra再度摘下桂冠,加上剛奪得的斯帕耐力賽冠軍頭銜,奧迪於六週內勇奪三項耐力賽冠軍。一如2012年,奧迪以勝出三項經典世界賽車賽事的驕人成績凱旋回歸。

audi-spa-24hours-2014-05
Laurens Vanthoor 、René Rast 及Markus Winkelhock 在桿位出發,並於首兩小時一直領先。但於晚上六時至八時間發生的多宗意外令賽場一片混亂,更需經過四次由安全車帶領的階段。周六晚為各隊排名變更的關鍵時刻,奧迪的Belgian Audi Club Team WRT車隊跌至第六位,但於比賽進行至第七個小時,Laurens Vanthoor 已取回首席位置,同時各車隊不斷改變進入維修站的策略,亦令領先車隊的排名不斷改變。翌日早上,寶馬派出的 Marc VDS Racing 車隊處於有利位置,而三位奧迪車手則逐漸失去優勢。比賽進行到第21個小時後,René Rast爭回首位,但因更換煞車片而稍為落後。其後,奧迪車手經過連場激戰,最終於比賽結束前75分鐘重奪首席之位。然而,比賽餘下的一小時當中,各個車隊採用靈活多變的維修站策略讓排名爭持激烈。最終奧迪慶祝繼2011年及2012年後,第三度奪得斯帕耐力賽的冠軍殊榮。寶珀耐力賽系列最終回將於9月21日在紐布靈舉行,而Laurens Vanthoor則於排名榜中領先其他奧迪車手。

audi-spa-24hours-2014-07
代表Audi Club Team WRT車隊出賽的三位車手Christopher Mies、James Nash及Frank Stippler在星期六的「Drive-through」處罰下失去寶貴時間,最後只能以季軍姿態登上頒獎台。Saintéloc Racing車隊在三位車手Grégory Guilvert、Stéphane Ortelli和Edward Sandström的風馳電掣下,在今場賽事中以第四名衝線,榮登整個寶珀耐力賽中之季軍位置。

兩隊Audi Sport客製車隊的新客戶在是次比賽的表現亦同樣讚不絕口。分別來自捷克及英國的ISR及Parker Racing車隊今年首度以Audi R8 LMS ultra出戰,並順利以此GT3戰車完成其首個24小時耐力賽。ISR車隊的三位車手Marc Basseng、Fabian Hamprecht及Filip Salaquarda以第14名衝線,而包括Marc Basseng、Fabian Hamprecht和Filip Salaquarda的Parker Racing車隊則排第28名,更於紳士盃(Gentlemen Trophy)勇奪亞軍。另一隊由專業及業餘車手Jean-Luc Blanchemain、Fred Bouvy、hristian Kelders及Vincent Radermecker組成的車隊在Pro-Am組別賽中亦進佔頭十名並奪得第九位,更於整體排名中名列第20位。

audi-spa-24hours-2014-09
相反,另外兩隊奧迪車隊則不幸遇上意外。隸屬Belgian Audi Club Team WRT,由Marcel Fässler、André Lotterer與Benoît Tréluyer所組成的勒芒耐力賽冠軍車隊,在賽事完結前五小時一直有望登上頒獎台,卻突然遭對手撞倒,讓車身左前的懸掛系統和前擾流板損毀,令排名跌至第11位,對手因而得到的懲罰對車隊亦沒太大作用。由Jean-Paul Buffin、Claude-Yves Gosselin、Philippe Haezebrouck及Marc Rostan組成,來自法國的Saintéloc Racing車隊於比賽進行至第17個小時因事故被迫退出賽事,退出前排名第35位。

Audi Sport customer racing主管Romolo Liebchen表示:「我衷心恭喜所有得獎者和其他奧迪車隊,亦感謝其他挑戰者讓我們竭盡全力應對。今年踏入第90週年的斯帕耐力賽無疑是另一經典,比賽結果難以預計之餘,更足以寫進歷史。八架Audi R8 LMS ultra的表現可靠穩定,令人嘆為觀止。除了Belgian Audi Club Team WRT車隊勝出賽事外,我們亦相當高興在眾多奧迪車手中,Laurens Vanthoor於寶珀耐力賽排名榜上領先,讓爭奪寶珀耐力賽系列總冠軍的勝算大增。」

car1hk-2014-app-main-page

更多視像內容請即進入 Car1.hk 視像頻道。

更多視像內容請即進入 Instagram 圖片集頻道。

想第一時間收到 Car1.hk 的最新情報?立即加入我們的 Facebook 吧!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