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6 C
Hong Kong
Friday, March 29, 2024

AUTOZ SIV 汽車黑盒長期試用報告


汽車黑盒在香港愈來愈普通,今次筆者借來了 AUTOZ SIV GPS 汽車黑盒作長期測試,發現安裝、使用都是很簡單方便,連大家最怕的安裝過程,一樣可以 DIY 自己嚟!其實市面上很多不同種類的汽車黑盒,質素很參差,AUTOZ SIV 在市場上算是較高級的汽車黑盒產品,功能不只拍片咁簡單。

文、攝:風見車仁

(左)當紅色 LED 亮起時,表示開始拍攝中。(右)設有不同 USB 介入,我們可以連接電腦或使用 USB 記憶棒。

AUTOZ SIV 汽車黑盒由韓國製造,質素比數百元的國產貨更佳。

功能齊全方便意外查找重要資料
很多平價汽車黑盒,其實都只是一個錄像機而已,今次試用的 AUTOZ SIV 在拍攝影片同時,更會儲存每一秒的所在位置,皆因它內置了 GPS 衛星定位晶片,亦由於有了這個裝置,拍下來的影片還可以經軟件計算當時行車速度。為了進一步發揮這個 GPS 定位功能,廠方在電腦軟件方面,整合了 Google Map,讓我們在電腦查看影片時,可同時利用 Google Map 利用地圖方式顯示位置,非常貼心有用,亦有助大家認路之用。

配備 G-Force 衝力感應器
AUTOZ SIV 的影像解度為 640 x 480,不過它拍攝出來的影片也很清晰,路上其他車的牌也可清晰拍攝出來。至於夜間拍攝效果,也令筆者感到驚喜,值得一讚。拍攝效果大家可以在影片中看到。其實 AUTOZ SIV 還有一樣秘密武器,就是內置了 G-Force 感應器,它可紀錄行車時的動態數據,如急停剎車、起步等等,這功用亦可應用在車子靜止時,受到外來撞擊時把震盪數據紀錄。這個感應系統亦可以在車子受到撞擊時,才紀錄撞擊時前後的影片,以迎合不同車主需要。

AUTOZ SIV 畫質測試影片

AUTOZ SIV DIY 安裝 Step By Step!

其實安裝這個汽車黑盒很簡單,大家只要跟著以下四個步驟,即可完成安裝程序。難度接近零!

(左)先把汽車黑盒上的強力雙面膠紙撕開。(右)再貼到車頭的擋風玻璃前面,想獲得更佳角度,筆者建議貼在倒後鏡下方。


最後就是接上電源,先接上汽車黑盒一端,然後再把另一端插入中控台的 12V 供電處即可。著車後,黑盒會自動運作。

附送軟件簡單易用


AUTOZ SIV 隨機附有看片軟件,它可以為用家連接到 Google Map,顯示更詳盡位置,在影片畫面中亦可顯示出當時行車時速、座標、日期、時間等資料。


在設定畫面中,可以調校畫面質素、G-Sensor 靈敏度等等。


想把影片上載到 Youtube 或者 Email 給朋友,只需在「Data Backup」中把檔案轉為 AVI 視像內容即可。

基本規格
拍攝鏡頭:CMOS sensor
影片解像度:640 x 480、每秒 30 格
內置 GPS 定位模組
內置 3D G-sensor
內置 4GB 記憶體
內置麥克風
電源:車插 DC 12V 24V 或 USB
體積:58 mm x 100 mm x 39mm
重量:85g
售價:$2,280

網址:http://www.autoz.com.hk/
鳴謝:2156 3280(AUTOZ)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