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1 C
Hong Kong
Saturday, April 20, 2024

北京直擊:Nissan 延續環保概念 電動車成焦點


今屆北京車展 Nissan 焦點所在一定不是 GTR35,而是在場三部打著 Zero-Emission 旗號的全電動概念車 ESFLOW、PIVO 3 和 e-NV200 concept。三輛概念車外形十分前衛,加上全電動的驅動模式,未來感十足。而 e-NV200 concept 則是以很受歡迎的 NV200 多用途車為設計基礎的全電動車。


ESFLOW Sports Coupe 是雙座設計,備有兩組推動馬達,身上很多機械模組都是為同門電動車 Leaf 移植的,最長續行距離可達 240km,比 Leaf 更長。而且性能不俗,0-96km/h 可於 5 秒內完成,比許多汽油引擎跑車更快。


PIVO 3 其實早於 2011 年已露面,是 Nissan 全新一代微型全電動車。每一代 PIVO 都擁有四輪轉向的技術,而 PIVO 3 的技術更提升了,轉向半徑僅兩米,差不多可以原地轉向了。內籠佈局使用上 1+2座位鋪排,駕駛席在中央位置,兩側稍後位置則是兩個乘客位。PIVO 3 最特別的賣點是其自動泊車系統,用家不但可以經系統尋找泊車空間,還可以透過智能電話 App 來控制 PIVO 3 自動返回。


以在日本、歐洲和中國很受歡迎的 NV200 為基礎的概念多用途車 e-NV200 concept 車頭部分與 Leaf 設計非常相似,令人一望便知道其全電動車身份。Nissan 結合了與 Leaf 相近的行駛里程和 NV200 的載重和載貨能力,將以商業客戶為主,在某些地區也會以個人作使用對象。展出的 e-NV200 concept 一身代表對環境表達善意的湖水藍色,車頭正中的大型充電口蓋配上藍色為主的 Nissan 標誌,加上設計凌厲突出及揉合了 LED 技術的頭燈,令到整車都充滿未來感。

文、攝:Bryant Sum @ 北京直擊

Nissan 電動車圖片集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