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4 C
Hong Kong
Thursday, March 28, 2024

賓利絕對車隊首次勝出亞洲 GT 系列賽

bentley-absolutely-first-team-to-win-the-asian-gt-series-2015-01
亞洲GT系列賽的第二站於上週末在全長 3.7 公里的岡山國際賽車場展開,效力賓利絕對車隊的前奧迪R8 LMS盃冠軍方駿宇(Adderly Fong)和來自日本的前亞洲保時捷卡雷拉盃冠軍澤圭太(Keita Sawa)搭檔駕駛的賓利歐陸 GT3 戰車在第四回合全場一路領跑,最終勇奪冠軍,為車隊收穫了首場亞洲 GT 系列賽的勝利,表現令人矚目。主場作戰的澤圭太已經擁有20年馳騁岡山的比賽經驗,這次獲勝對他來說意義重大。

系列賽的參賽陣容強大,兩位賽車英雄在第三回合收穫了第七名不俗的成績,目前位列亞洲 GT 系列賽車手積分榜第三。 而賓利絕對車隊的整體表現也相當不錯,目前位列車隊積分榜第二,與榜首差距僅2分。

bentley-absolutely-first-team-to-win-the-asian-gt-series-2015-02
賓利絕對車隊度過了一個完美的週末,三輛賽車的表現也正在穩步上揚。領航駕駛7號賽車的是首次出戰、來自西班牙的賓利小子索切克(Andy Soucek)和中華台北車手李勇德(Jeffrey Lee)。 在週末的兩場各50分鐘的比賽中,索切克成功鎖定了第三回合從杆位發車的有利位置,最終連同李勇德一起收穫了第五名的佳績。可惜,兩位英雄在周日的第四回合因遭遇事故而提早完賽,遺憾未能再下一城。英國車手塔比(Duncan Tappy)和兩屆亞洲GT系列賽GTM組衛冕冠軍、香港車手楊焯興(Jacky Yeung)則再度搭檔駕駛 77號戰車,他們在兩個回合中均以第八名完賽,其中楊焯興的圈速更在本週末整整提升了3秒。

絕對車隊總監 Ingo Matter 先生表示:「我們很高興看到賓利絕對車隊的強勢表現,在首季出征亞洲 GT 系列賽的早段已經收穫了驕人的成績。索切克成功鎖定第三回合的杆位,而方駿宇則在第四回合刷出了全場最快圈速,塔比也具備了奪冠的速度,讓我們對本週末的比賽充滿信心。 車隊將會繼續進步,希望能再創佳績,期待下月在富士能延續勝利。」

bentley-absolutely-first-team-to-win-the-asian-gt-series-2015-03
比賽重溫
經過自由練習後,索切克在競爭激烈的排位賽中勇奪第三回合的杆位,而塔比和澤圭太則分別排名第三和第四,二人的圈速僅以 0.1 秒落後索切克。 在第二節排位賽中,方駿宇取得杆位優勢,為賓利絕對車隊在週末的比賽中奠定了一個良好的開局。

在第三回合的早段,杆位得主索切克穩據頭位,而塔比在一號彎攀升至第二位。 索切克和塔比迅速甩開後方群車,展現了賓利歐陸GT3戰車的極速魅力。與此同時,從第二排起步的澤圭太受到賽車轉向不足的影響而導致其名次滑落到第七位。 李勇德從索切比手中接過7號賽車後保持頭位,卻因其在維修道上超速而被罰通過維修區,無奈把領先優勢拱手讓人。此舉令李勇德掉到剛剛與塔比完成交接工作的楊焯興身後,排名第五。接著李勇德超越楊焯興升上第四,而勁敵Jonathan Venter隨即亦相繼超過了楊焯興和李勇德。 最終李勇德憑藉第五名的成績為車隊取得積分,而方駿宇和楊焯興則分別以第七和第八名完賽。

bentley-absolutely-first-team-to-win-the-asian-gt-series-2015-04
第四回合比賽開始後,方俊宇駕駛 8 號賽車一馬當先,成功抵擋尾隨車手的猛烈進攻。比賽進行到第十圈,李勇德涉入一場事故導致其7號賽車無奈提早退賽,並引發了安全車出動。比賽在四圈後重開,方駿宇再次穩居頭位。隨後澤圭太接過重任後繼續領先群雄。進入比賽尾聲,Richard Lyons開始靠近澤圭太並採取進攻,試圖撼動其領頭羊的地位。這位日本車手防守得當成功力壓對手,最終首個沖過格子旗,為賓利絕對車隊摘下首個亞洲GT系列賽的桂冠。

賓利絕對車隊將於 7 月 17 日 -18 日造訪日本富士國際賽車場,角逐亞洲GT系列賽的第五和第六回合。

更多視像內容請即進入 Car1.hk 視像頻道。

更多視像內容請即進入 Instagram 圖片集頻道。

想第一時間收到 Car1.hk 的最新情報?立即加入我們的 Facebook 吧!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