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 C
Hong Kong
Tuesday, March 19, 2024

Bentley Bentayga V8 豪華 SUV 配新 V8 引擎添跑格



將極致豪華享受和英國傳統精湛手藝結合的全天候 Bentayga,是 Bentley 這英國氣派汽車品牌的皇牌 SUV 系列,繼備受讚譽的 Bentayga Mulliner 與 Bentayga W12 後,最近正式推出 Bentayga V8 引擎型號…

Bentley Bentayga V8 豪華 SUV 配新 V8 引擎添跑格

將極致豪華享受和英國傳統精湛手藝結合的全天候 Bentayga,是 Bentley 這英國氣派汽車品牌的皇牌 SUV 系列,繼備受讚譽的 Bentayga Mulliner 與 Bentayga W12 後,最近正式推出 Bentayga V8 引擎型號。
 

● 按播放鍵觀看視像內容
 
以「不受地形和環境限制的極級豪華體驗」見稱的 Bentayga,V8 型號是車系裡定位最 Sporty 的一款。在 Bentayga 有如雕塑的動感線條、四盞圓形 LED 頭燈、具氣勢的大形車頭入風口、富肌肉感的輪拱,以及 SUV 必然的升高車身之賣相外,V8 型號特有黑色加電鍍邊的水箱格栅,左、右雙排氣喉,「Tornado red」紅色前制動卡鉗,大大襯托起車子的動感形象。Bentayga V8 另可裝配 Bentley 首個碳/陶瓷制動碟,其前碟直徑 440mm,後碟370mm,有「Bentley」標誌的卡鉗,前 10 活塞設計,是 Bentley 歷來最大型和最有力的制動系統。11 款可供選擇的輪圈中,隨 V8 而推出有一新款 22 吋五柱銀/黑色設計,以滿足高要求的車主們。
Bentayga 可選配 4、5 或 7 座位的豪華車廂,盡顯設計師照顧周到外,人手功藝更能表露造工非凡。一般採用木紋飾塊的地方,例如錶板、中控台和門壁等,Bentayga V8 特別採用光面碳纖維飾塊來點綴,Bentley 以往應用的碳纖維飾件只有啞色,今次經光面處理後整體更為顯眼。另外,V8 型號特有木材加皮革的三幅式軚盤,有 7 款木紋可選,木材由一整件實木打磨而成,以帶來完整手感。15 款單色和 5 款雙色皮革中,新推出的「Cricket Ball」(板球)紅色,靈感源自板球那像栗子的深紅顏色,品味獨特。有 60GB 硬碟的8吋屏幕的中控台系統、有 4G、Wifi 和藍牙功能,後座的 Bentley Entertainment Tablet 可携式 10.2 吋平板電腦,都與 Bentayga 一樣,將時尚、娛樂、方便和連繫性放於掌心之上。
V8 型號特有木材加皮革的三幅式軚盤,木材由一整件實木打磨而成,以帶來統一的觀感。在錶板、中控台和門壁特別採用光面碳纖維飾塊點綴,經光面處理後整體更為顯眼。
   
新車型號配上新一代的 4.0 升 V8 引擎,動力傳遞順暢,加速反應隨踩隨有,帶來動人的動感節奏。
新車型號配用新一代的 4.0 升 V8 引擎,將動力和純練度完美結合,兩個反應快的雙渦輪增壓器位於汽缸體夾角內,效能特高,達 550 匹和 770 牛頓米輸出,結合轉波流暢的 8 速 ZF 波箱,引擎動力在每個轉數段落都是連貫和順暢的遞送出來,加速反應像毫不費勁的隨踩隨有,汽車 0 至 100km/h 加速僅需 4.5 秒。V8 引擎式的深厚咆哮聲調從車尾的四條排氣喉傳出,帶來動人的動感節奏。引擎於低負荷時可熄掉四個汽缸行車來慳油,重啟最強效能模式時只需 20 微秒,完全不會讓用家感受到轉換中帶來任何不順暢。此外,Start-Stop 系統可在臨停定前預先熄火,幫車主和地球省下更多汽油。
Bentley 車系行車感覺一向有如行雲流水般順滑流暢,Bentayga 也不例外,而在 V8 版本中一樣可以感受到它的頂級舒適性。其中前四連杆搖臂、後梯形多連杆懸掛,配合 48V 電力系統的 Bentley Dynamic Ride 電子控制防傾杆,能主動根據轉向時的車身傾側程度而改變防傾度,帶來一般被動防傾杆沒有的穩定和舒適。有可變快慢比率的 EPAS (Electric Power-Assisted Steering) 電動軚盤,隔掉擾人的回彈同時又可以跟車子有良好的溝通感。

越野性能方面,車系劃一採用的 Drive Dynamics System 加上 All-Terrain Specification,提供多達四個一般路面和四個越野駕駛模式,越野選擇有「Snow & Grass」(雪和草地)、「Dirt & Gravel」(沙礫和碎石)、「Mud & Trail」(泥路)和「Sand Dunes」(沙丘),在一個轉盤的調校下,足以應付不同嚴苛路段;multi-mode Air Suspension 多模式氣壓避震,可調校 High 2、High1、Normal 和 Low,由高至低四個離地距。中控台屏幕設有的越野顯示,可提供車身傾度、扭軚角度、四輪分動、指南針和海拔高度等資料,既實用兼好看!Hill Descent Control 落山控制,懂利用巡航系統和 ABS 防鎖制動控制由 2 至 30km/h 自動盾爬落斜坡,非常易用和好玩。

V8型號特有黑色加電鍍飾邊的水箱格栅,左、右雙排氣喉,「Tornado red」紅色前制動卡鉗,大大襯托起車子的動感形象。
汽車其他功能和安全設備也不能忽視,當中包括用四個鏡頭構成鳥瞰式影像的 Top View 泊車鏡頭、Park Assist 輔助泊車系統,能自動搜尋「S」或「L」形車位,然後提供自動扭軚的泊車輔助,將泊車變成樂事。ACC(Adaptive Cruise Control)智能巡航系統能自動跟隨前車行駛;當中附設的Predictive ACC 預感功能,能利用衛星導航、鏡頭和感應器來預先在彎角或改變車速限制前減慢速度,以增加舒適程度和減低耗油量。Rear Crossing Traffic Warning 在倒車時利用車尾雷達探測車後橫過的途人而發出警示。另可裝配 Night Vision 紅外線夜視鏡頭,提高漆黑環境下的安全性;Head-Up Display 投射儀錶,將主要行車數據放在視線前方,減少分心。Bentley 亦為用家提供三種高質音響系統予選擇,包括 Bentley Standard Audio、Bentley Signature Audio 和 Naim for Bentley Premium Audio,它更備有 18 揚聲器、輸出高達 1,950W。
All-Terrain Specification 提供四個越野模式,有 Snow & Grass、Dirt & Gravel、Mud & Trail和Sand Dunes,足以應付不同嚴苛路段。

 
Bentley Bentayga V8 可選配 4、5 或 7 座位的豪華車廂。

 
 

Bentley Bentayga V8
引擎設計:V8 雙渦輪增壓 DOHC 32-Valve
排氣量:4.0L
最大馬力:550 匹 / 6,000 轉時
最大扭力:770 牛頓米 /1,960 – 4,500 轉時
波箱設計:8 前速自動波箱
體積:5,140 X 1,998 X 1,742mm
重量:2,395kg

詳盡規格表

售價:$3,019,000 起
查詢:賓利香港 – 大昌行:+852 2890-1918 | 賓利香港 – 錦龍:+852 2111-1798
網址:http://www.bentleymotors.com

文:James Chan
編:Teddy Leung 太迪

相關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