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1 C
Hong Kong
Saturday, April 20, 2024

賓利絕對車隊兩次榮登上海站領獎台

bentley-gt-2015-oct-01
賓利絕對車隊車手方駿宇(Adderly Fong)和澤圭太(Keita Sawa)在上週末於上海國際賽車場舉辦的亞洲GT系列賽第八及第九回合中均以前三甲的名次完賽,目前駕駛8號賽車的雙雄僅以4個積分的差距落後車手積分榜榜首,位居第二位。
賓利絕對車隊所派出的三隊共六位車手均已前十名完賽,使它以18個積分的優勢領先亞洲GT系列賽車隊積分榜。

缺席上海站賽事的楊焯興(Jacky Yeung)的席位由奧迪R8 LMS盃賽常規業餘組車手,來自韓國的24歲強將金載沅(Andrew Kim)頂替,攜手英國車手塔比(Duncan Tappy)駕駛77號戰車出賽。7號賽車仍然由英國車手梅里克(Andy Meyrick)和李勇德(Jeffrey Lee)領航駕駛,而前亞洲保時捷卡雷拉盃冠軍澤圭太(Keita Sawa)和香港車手方駿宇(Adderly Fong)也搭檔駕駛8號賽車重返上海站的激戰。

絕對車隊總監Ingo Matter先生表示:「我們對六位車手在本週上海站的比賽成績非常滿意,賓利絕對車隊也因此繼續領先亞洲GT系列賽車隊積分榜榜首。我們這次以強勁的勢頭做出乾淨俐落的成績,三支分隊均以前十名完賽,足以證明我們的實力。我們將強勢登臨收官戰,希望屆時能夠鎖定車手積分榜榜首之位。」

bentley-gt-2015-oct-02
塔比開著77號賽車從第五位出發,以完美的發車在過第二彎時順利晉升至第四位。

8號賽車的日本強將澤圭太實力不容小藐,從第十位發車的他在比賽過程中勇往直衝,最終以三甲的佳績完賽。

在比賽過程中,安全車因其中一輛賽車在賽道上拋錨而出動,車手毫髮無損,但他的賽車卻花了十多分鐘才恢復狀態。這時,換由金載沅駕駛的77號賽車位列第六。

方駿宇在維修站接棒並開始向終點進發,最終超越隊友金載沅,二人分獲亞季軍。

bentley-gt-2015-oct-03
由於第八回合發車延誤,第九回合的比賽時間被縮短至50分鐘。17位強將順利出發,從第二位發車的方駿宇雖然在直路被超越,但隨即恢復並向對手施壓,最終成功正在第九圈衝過重重障礙重奪第二位置。

在第七位的李勇德一直緊隨金載沅後面,但卻因為賽車問題驟停在賽道上。儘管他隨即恢復比賽,但這短暫的停頓卻使他跌落至第十六位。然而,他憑藉驚人的爆發力迅速追趕,在第七圈時已經晉升至第十一位,更在前方車手被罰穿過維修區時再進一位。

澤圭太從維修站接棒,成功保持第二位置繼續比賽。但面對與領頭羊之間長達6秒的距離,澤圭太再次向前方艱巨的追趕。塔比從金載沅手中接過賽車後隨即受到對手的猛烈攻擊,在第五位的他最終無緣登上領獎台。

在澤圭太埋頭甩開後方群車並向前方領頭羊全力進攻時,第六位的塔比和第十位的梅里克正在與一眾勁敵展開撕戰。梅里克在十分鐘內便滑落至第十一位,所幸在比賽接近尾聲時順利收復失地,成功以第九名完賽。

三支隊伍在緊湊的50分鐘馬拉松式比賽中均交出漂亮的成績。前方的澤圭太在力追領頭車手的同時也要應付後方勁敵的攻勢,傾盡全力進行防禦的他最終仍然不敵對手的猛烈攻擊,以第三名完賽。77號賽車以第六位衝過終點,而7號賽車則以第九名完賽。

賓利絕對車隊將會在10月24-25日再次出現在GT亞洲系列賽的賽場上,於泰國的武里南賽車場為收穫車手及車隊積分作最後一戰,期許為首度參加系列賽的賓利絕對車隊畫上圓滿的句號。

更多視像內容請即進入 Car1.hk 視像頻道。

更多視像內容請即進入 Instagram 圖片集頻道。

想第一時間收到 Car1.hk 的最新情報?立即加入我們的 Facebook 吧!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