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 C
Hong Kong
Tuesday, March 19, 2024

BMW 電動車將用上 Gen6 新一代電池技術


2025 年 BMW 已經透露了會推出 Neue Klasse 新電動車平台,此外,他們也公布了會使用新一代 Gen6 技術的電池。有趣的是,新的電池不是扁平的形狀,反而是圓柱體。全新電池是中國寧德時代製造,它只有 46mm 直徑、95mm 或 120mm 高度,電池負極使用較多的鎳並降低鈷的數量,預計比現有的 Gen5 電池提升至少 30% 以上的續航里程,重量也減少了 10-20% 左右。

不過,BMW Efficient Dynamics 主管 Thomas Albrecht 對外公開他們的車子有能力達到 1,000km 的續航力,可是他們覺得沒有必要達到這個數字。因為 Gen6 技術下的新電池可以支援 270kW 的快充系統,因此放入 1,000km 續航力的電池旺是不需要。他們還說部份國家政府正立法要求車子的電池要有壽命保證,如 10 年後仍需要 80% 電量。BMW 表示他們的電池表現將比這個數值更好。

BMW 已經計畫在加拿大、中國、歐洲、墨西哥與美國興建六座電池工廠,它們都是在車廠周圍的地方,以減輕運輸量。未來 Mini 和 Rolls-Royce 也會使用這些電池。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