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2 C
Hong Kong
Tuesday, April 30, 2024

BMW投資約一億歐元建設電池測試中心


BMW集團將在2026年前,在上巴伐利亞瓦克斯多夫地區投資約一億歐元,以表明其對該地區的強烈承諾,並作為其持續發展電動出行的一部分,將在現有建築結構中建設一個新的電池測試中心。到2024年中期,BMW集團在高壓電池領域的首批開發成果將開始正式運營。此后,將在總面積達8,442平方米的範圍內,對未來BMW集團車型的高壓電池和其他電動動力系統組件進行早期開發測試 – 在生產開始之前。

“BMW集團的瓦克斯多夫工廠將成為推動向電動出行轉型的重要推手”,工廠經理克里斯托夫·彼得斯(Christoph Peters)確認稱,新的電池測試中心將擴大BMW集團瓦克斯多夫工廠的基礎。他還補充說:“除了向我們海外工廠提供部件、座艙生產以及從2024年開始為勞斯萊斯車型生產車門,這將成為瓦克斯多夫工廠的第四大主要活動領域。這將進一步增強我們工廠未來的競爭力。”


這筆約一億歐元的投資將主要集中在複雜的測試臺技術和建筑現有基礎設施的升級上。工廠內的80號大樓正在進行改造,原來在1980年代建造,當時原先計劃用於後期處理設施。“現在,這座歷史悠久的建築將成為我們工廠電動未來的象徵,” 彼得斯說。

目前,結構工程已經展開,包括為建築鋪設新的地板。到2024年中期,隨著第一部分的投入使用,“電池測試器”將投入使用。外觀上,它們類似於大型的冰箱,看起來相對不起眼——然而,在內部,它們采用了尖端的高科技。在這里,將對電池細胞進行全天候的早期開發測試。基本上,將在充放電不同條件下確定單個電池細胞的電性能。這使得可以在開發中的車輛上路之前,提前模擬對日后客戶來說將會相關的使用情境。最初將可以同時進行幾百個電池細胞的平行測試。一旦全面投入運營,測試容量將達到數千個。

從2025年開始的最後階段,測試中心還將用於在系列生產正式推出之前對BMW集團的電動車進行驗證,以確保所需的高品質。這包括將電池置於振動和沖擊測試中,例如使用所謂的“震動器”——這是目前歐洲僅有的幾個高度復雜的測試設備之一。此外,還可以在耐久性測試中模擬複雜的行車模式,包括充放電週期。這些測試對于電動車的型式批準至關重要。在某些情況下,還必須完成特定國家的測試。目前,在自由市場上進行此類測試的能力受到限制——這就是為什么BMW集團在瓦克斯多夫工廠建立新的電池測試中心的原因。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