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4 C
Hong Kong
Sunday, April 28, 2024

全新 BMW R 1300 GS 登場


BMW Motorrad在四十多年前以R 80 G/S建立了旅行型越野車這一全新細分市場。自那時起,搭載拳擊引擎的BMW GS一直是這個競爭領域中的無可爭議的領導者。為了確保這一點在未來依然保持,BMW Motorrad為全新的R 1300 GS選擇了幾乎完全嶄新的設計,相較於先前的型號,實現了令人印象深刻的12公斤減重。

核心依然是傳奇的雙缸拳擊引擎。由於變速箱位於引擎下方,以及新的凸輪軸驅動布局,其新設計比以往更加緊湊。從確切的1,300 cc排量中,它在7,750轉/分鐘時輸出107 kW(145 hp),在6,500轉/分鐘時達到最大扭矩149 Nm。這使其成為迄今為止系列生產的BMW拳擊引擎中最強大的一款。

全新懸掛系統的核心是鋼制的金屬外殼主車架,除了在安裝空間方面得到顯著優化外,還提供了比前輩型號更高的剛性水平。對於後車架,先前的鋼管鋼結構現已被壓鑄鋁合金結構所取代。新的EVO Telelever前輪導引系統配備了柔性元件,經過修訂的EVO Paralever後輪導引系統也提供了更大的轉向精度和騎行穩定性。


先前的Dynamic ESA Next Generation電子懸掛系統通過動態調節後懸架的阻尼和可調節的後部彈簧位置,為各種地形提供了高水準的騎行安全性和樂趣。新的電子動態懸掛調整(DSA)更進一步,結合了對前後阻尼的動態調節,以及對彈簧率(“彈簧硬度”)的相應調節——這取決於所選的駕駛模式、駕駛狀態和機動。自動調整彈簧位置確保了負載補償。這使得在所有路面上都能獲得更加刺激的騎行體驗。無論是單人、雙人還是攜帶大型行李——DSA都可以確保更高水準的騎行安全性、性能和舒適性。

全新的R 1300 GS現在標配四種騎行模式,而不是三種,以適應個人騎手的喜好。 “雨”和“路”騎行模式允許騎行特性適應大多數路面條件。通過“經濟”騎行模式,可以在一箱油中實現最大行駛里程,而附加的騎行模式“越野”則可以在越野環境中提供特定的車輛設置,以遠離常規道路。


BMW Motorrad被認為是摩托車安全和相關創新的典範。因此,全新的R 1300 GS標配一個新型的非常小巧的全LED頭燈,具有獨特的燈光標誌。這為道路提供了前所未有的清晰度,從而確保在交通中更好地察覺環境。燈具由兩個LED單元組成,用於近光和遠光,以及四個額外的LED單元,用於日行燈和側燈。全新R 1300 GS的照明概念由最先進的LED燈具和新設計的LED轉向指示燈組成——前部集成在手把保護罩中,後部集成在車尾。選裝的“頭燈專業”設備項目使標配的全LED頭燈的光束根據車輛的傾斜位置而轉向。通過這種方式,轉彎幾乎完全被照亮,因為燈光會移動到摩托車前進的方向。

全新的BMW R 1300 GS提供了新的騎行輔助選項,包括Active Cruise Control(ACC)、Front Collision Warning(FCW)和Lane Change Warning(SWW)等組件。配備Active Cruise Control(ACC)的車輛可以設定所需的駕駛速度以及與前方車輛的距離。Front Collision Warning(FCW)具有制動干預功能,旨在防止碰撞並幫助減輕事故的嚴重程度,而Lane Change Warning則監控左右兩側的車道,可以幫助確保在保護鏡的支持下安全地變換車道。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