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5 C
Hong Kong
Friday, April 19, 2024

BMW X3 xDrive 20i 黃雨測試新出初級型號


寶馬現款即第三代 X3,於 2017 年 9 月發表,同年年尾在香港推出,初期只有 60 餘萬元的 30i 和 85 萬的 M40i 賣,車系現加推較細引擎的 20i,售價 $523,000,讓喜愛 X3 的人較易跨上它的門檻。


今代 X3 車身體積較 2010 年推出、2014 年小改的第二代稍長和稍闊,前後輪距長多 5cm,長頭冚、特短車頭外懸的設計,帶來寶馬形容為更平衡的身形比例,立體感的頭燈、尾燈、鬼面罩和六角形的頭泵把霧燈包圍,以及彎向下的車頂尾翼、雙排氣喉,令車子更有肌肉感。204mm 的離地距、500mm 的澗水深度、25.7 度迎山角(approach angle)和 22.6 度離山角(Departure Angle)等離地數字,讓大部份畢生只會留在市區駕駛的用家知道車子駛上路膊在行人路上停泊是容易不過。隨新款而推出的三款裝飾型號,有用電鍍邊和下身不同顏色的 Luxury Line、採用「M款」包圍和輪圈、藍色制動卡鉗的 M Sport,以及測試的這部車身有較多鋁邊的 xLine 版本。


基本設計相同的前雙接點支柱、後五連杆懸掛,改用鋁質的 Swivel bearings 和空心防傾杆來減低重量,改用電軚的今代加上前輪有新的幾何角度,增強操控、直路穩定性和軚感。車低加有封板,減低風阻。搖滾重心調至較後以配合有較多後輪扭力的四驅系統。引擎和懸掛增加鋁含量,加上其他減重地方,車重比上代降低多達 55kg。


以六角形線條為主題的車廂設計,啞色木紋飾塊配上時代感的電鍍飾邊,美美的!中控台盒蓋和B柱內側有「X」標誌,無時向乘客提醒車子的越戰身份。科幻感的儀錶與與現年新寶馬一樣,亦即是由 i8 起續部採用的圖案設計,會跟隨 Sport、Comfort 和 Eco Pro 駕駛模式而變紅、白和藍色。可用手勢控制的屏幕系統也是採用所有新寶馬的「大方格」介面,內有泊車鏡頭、6款顏色的車廂氣氛燈光、防瞌睡監察、越野羅盤、馬力/扭力輸出 Sport Display 等,Driving Experience Control 反應系統,初級型號有 Eco Pro、Comfort 和 Sport 三個模式(要 30i 和 M40i 才有 Sport +),可在 Sport 和 Eco Pro 模式內另個人自定。後排處,中橋有冷氣出風口,40:20:40 的後座,三個椅背各可調校角度,全拍下時,行李箱容量可由 550 升增加 至 1,600;行李箱旁有拉杆可將椅背彈低,有路軌和勾扣的行李箱台板下另有暗格。


隨 360 匹的 X3 M40i 和 252 匹的 30i 推出的這部 20i,其 184 匹 / 290 牛頓米輸出的 2 升 4 汽缸渦輪增壓引擎與其他 3、4、5 系等的「…20i」一樣,有 Twin-scroll 進汽歧管的渦輪增壓、High Precision Injection 直噴、VALVETRONIC 進氣活瓣升程控制和 Double-VANOS 進和排氣活瓣正時控制;車子 0-100km/h 加速需不算快的 8.3 秒,在 8 速 Steptronic 自動波箱密密的轉波下,同有寶馬式「炸炸…」聲的爽快反應,少之又少的 Turbo Lag,頗平坦地直踩至 7,000 轉紅線的扭力遞送。寶馬式的軚盤,同有輕巧得來頗直接的手感。Driving Experience Control 反應系統裡,Sport 時另可自己安排波箱快慢、引擎快慢、軚盤重量,Eco Pro 時可自定要不要 Coasting 分離滑行、節能冷氣、軚盤重量。2003 年隨首代 X3 推出的 xDrive 四驅系統,今代與新 7 系 xDrive 的一樣有減輕重量的後差速器,改良的分動箱(Transfer Case),改得較為慳油,在黃色暴雨下測試,車子表現出難以用油門踩甩的爪地力,濕地下相當穩陣。同個 HDC(Hill Descent Control)落山控制,以 ABS 夾 Brake 和 Cruise Control 自動控速擒落山坡。大至似一部高身 3 系的行車感覺,駛在彎路上有偏向舒適的拋浮懸掛,今代擋風玻璃標準設有隔音膜,引擎有類似新 5 系的「Engine Encapsulation System」隔音物料包圍,從聲源壓低噪音,並有助保持引擎溫度,令乘坐質感更加順滑和寧靜。


X3 20i 的 184 匹 2 升 4 汽缸渦輪增壓引擎與其他 3、4、5 系等的「…20i」一樣,同有寶馬式「炸炸…」聲的爽快反應,少之又少的 Turbo Lag。


立體感的頭燈、尾燈、鬼面罩和六角形的頭泵把霧燈包圍,以及彎向下的車頂尾翼、雙排氣喉,令車子更有肌肉感。


以六角形線條為主題的車廂設計,啞色木紋塊配上時代感的電鍍飾邊,美美的;擋風玻璃設有隔音膜,引擎有隔音物料包圍,令乘坐質感更順滑和寧靜。


後排處,中橋有冷氣出風口,40:20:40 的後座,三個椅背各可調校角度;中控台盒蓋和 B 柱內側有「X」標誌,無時向乘客提醒車子的越戰身份。


Driving Experience Control 系統裡,Sport 時另可自己安排波箱快慢、引擎快慢、軚盤重量;Eco Pro 時可自定要不要 Coasting 滑行、節能冷氣、軚盤重量。


同個 HDC(Hill Descent Control)落山控制,以 ABS 夾 Brake 和 Cruise Control 自動控速擒落山坡。


行李箱容量可由 550 升增加至 1,600;行李箱旁有拉杆可將椅背彈低,有路軌和勾扣的行李箱台板下另有暗格。


可用手勢控制的屏幕系統採用所有新寶馬的「大方格」介面,內有泊車鏡頭、6 款顏色的氣氛燈光、防瞌睡、越野羅盤、馬力/扭力輸出 Sport Display 等。

基本規格
引擎設計:直四汽缸渦輪增壓引擎
排氣量:1,998cc
最大馬力:184 匹 / 5,000 轉時
最大扭力:290 牛頓米 / 1,350-4,600 轉時
波箱設計:8 前速 Steptronic 自動波
體積:4,708 X 1,891 X 1,676mm
重量:~1,750kg

詳盡規格表
https://autos.car1.hk/product/BMW-X3-xDrive20i/1017/

售價:HK$523,000 起
網址:www.bmwhk.com
查詢:3129 9000(BMW Concessionaires (HK) Ltd.)

文、攝:James Chan

更多視像內容請即進入 Car1.hk 視像頻道。

更多視像內容請即進入 Instagram 圖片集頻道。

想第一時間收到 Car1.hk 的最新情報?立即加入我們的 Facebook 吧!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