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6 C
Hong Kong
Friday, March 29, 2024

德國寶沃汽車亞洲及大中華區戰略在港發佈

borgward-car-hk-asia-launch-01
德國寶沃汽車集團亞洲及大中華區戰略發佈暨BX7亞洲首秀在中國香港舉行,宣告了這一傳奇德國汽車品牌進軍亞洲及大中華區的計畫正式開啟。本次發佈活動吸引了來自亞洲政商界的目光,駐中國香港德國商會、亞洲各國40余經銷商代表,以及多家國際投資機構悉數參會,並表達了對德國寶沃汽車進軍亞洲的祝福和期待。發佈會上,德國寶沃汽車集團CEO華立新先生(Ulrich Walker)為全球媒體介紹了在「立足德國,佈局全球」的企業戰略背景下亞洲地區的戰略與市場拓展計畫。繼2015年法蘭克福國際車展宣告重返國際一流汽車製造商行列後,德國寶沃汽車集團踐行承諾,邁出了全球佈局的堅實一步。

本次活動上,德國寶沃汽車集團CEO華立新先生(Ulrich Walker)向全球媒體解釋了選擇在香港發佈亞洲及大中華區戰略的重要意義:「作為亞洲率先與西方接軌的地區,中國香港在上世紀中葉便與德國寶沃結緣,以出口地區的身份成為德國寶沃汽車全盛時期世界版圖的重要組成部分。此番重返香港,是德國寶沃精神與歷史的延續,同時亦表達了德國寶沃汽車集團對於亞洲市場的關注和期待。」

駐中國香港德國商會代表Wolfgang Ehmann參會並致辭,對德國寶沃進軍亞洲給予了高度評價:「這不僅是值得全世界的寶沃愛好者歡呼慶祝的時刻,也是令德國汽車工業乃至世界汽車工業矚目的行業里程碑。借勢亞洲全球經濟新引擎的發展態勢,寶沃也將在崛起之路上邁出堅實的第一步。」

borgward-car-hk-asia-launch-02
本次發佈會上,華立新(Ulrich Walker)和與會嘉賓一同回顧了寶沃的崛起歷程並詳細闡述了B-G-W戰略和「資源鏈合,互聯共用」的全新商業模式。B-G-W戰略, 即「寶沃品牌(BORGWARD Brand Heritage)-德國智造(German Engineering)-全球佈局(Worldwide Footprint)」,代表著寶沃品牌創新突破的精神,將新能源、智慧化的德國高品質產品與全球優勢資源進行整合,推進全球市場佈局。近年來,新興市場以年均5%的增速全面超越發達國家。而這其中,以中國、印度、韓國和東南亞國家為代表的亞洲市場汽車產業發展尤為迅速。

在此背景下,華立新(Ulrich Walker)提出了針對亞洲市場的策略:「基於對亞洲市場的洞察,寶沃將重點放在對亞洲地區進行佈局,以潛力巨大的新興汽車消費市場為目標,逐漸實現對亞洲地區的全面覆蓋。為實現這一目標,我們將香港作為德國寶沃在亞洲的金融中心,支撐亞洲發展戰略。未來,德國寶沃還計畫在香港上市。」中國香港作為全球第三大金融中心在中國內地乃至亞洲經濟的快速發展中發揮著至關重要的作用。選擇將香港作為德國寶沃在亞洲的資本運營中心,展現了德國寶沃對亞洲市場的深刻洞察。未來,香港將成為寶沃亞洲戰略實施的基點,其在亞洲地區深遠的影響力亦將得到淋漓盡致的體現。

在此同時,華立新還對寶沃產品模式進行了深入闡釋:「亞洲地區在歷史、地域、習俗、文化等方面存在諸多差異,因此形成了較為複雜的市場特徵。未來,我們將針對不同地區建立差異化產品模式,例如面向新加坡、香港、韓國等發達地區率先引進新能源車型,而中國、印度、菲律賓、馬來西亞等新興市場則以傳統動力為主,未來逐漸引入新能源車型。」對此,來自13個國家的經銷商夥伴代表表示了積極的回應:「亞洲汽車市場擁有巨大的潛力,具有針對性的產品將更貼合當地消費者的實際需求,我們對寶沃務實而精准的產品模式充滿信心。」

borgward-car-hk-asia-launch-03
基於對亞洲市場的瞭解,在市場進入方式上,寶沃將因地制宜,根據細分市場特點選擇整車進口或建立本土化工廠的不同方式,實現對亞洲國家的逐步滲透。在這一方式中,德國寶沃將充分利用差異化市場優勢資源,以超越期待的智聯汽車產品滿足該地區日益增長的需求,重現曾經屬於寶沃的輝煌。

寶沃基於互聯網思維創新提出的「資源鏈合、互聯共用」的商業模式也成為本次發佈會的一大亮點。作為寶沃企業戰略的重要組成部分。在這一模式中,德國寶沃將「產業鏈+」、「消費鏈+」進行整合,實現各個環節的大資料共用與互動,同時以「車聯網」為平台,以「寶沃雲」服務為依託,實現將擁有更廣泛管道的B2B2C和以互聯網理念與客戶交互的B2C2B相結合的創新商業模式,最終為使用者提供精准、快速、及時的解決方案。

borgward-car-hk-asia-launch-05
與此同時,本次活動還迎來了德國寶沃汽車集團首款產品寶沃BX7在亞洲地區的首次亮相。隨著互聯網科技的飛速發展,消費者對於智慧出行的需求日漸高漲,德國寶沃汽車將「智能化」作為重要的突破口,首款產品定位於「德國寬體智聯SUV」,積極為消費者量身打造德系SUV車型全新選擇。其融合了德國的嚴謹工藝、先進技術與可靠性,結合運動寬體的鮮明個性,兼具出色的性能表現與安全水準將為消費者帶來全新的駕享體驗。

德國寶沃汽車亞洲及大中華區戰略發佈暨BX7亞洲首秀是亞歐經貿發展的又一里程碑,亦標誌著德國寶沃汽車集團在亞洲及大中華區的生產與銷售工作進入實質性階段。作為B-G-W戰略的延伸,亞洲及大中華區的當地語系化戰略與創新模式必將成為寶沃品牌成功的重要保障。本次活動的舉辦地香港不僅經歷了德國寶沃汽車的鼎盛,亦在數十年後再次見證了它的崛起。與東方再續前緣的德國寶沃將再現昔日的輝煌,令人期待。

更多視像內容請即進入 Car1.hk 視像頻道。

更多視像內容請即進入 Instagram 圖片集頻道。

想第一時間收到 Car1.hk 的最新情報?立即加入我們的 Facebook 吧!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