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 C
Hong Kong
Tuesday, March 19, 2024

未來 Track Day 玩具!Caterham EV Seven


Caterham 宣布推出了一款新的零排放概念車,它可能成為賽道愛好者的首選玩具。雖然這款概念車保留了Caterham Seven(前身為Lotus Seven)的標誌性設計,這個設計在過去60年幾乎沒有變化,但在車身下方卻搭載了最新的全電動動力系統。為了打造這一獨特的設置,Caterham團隊與Swindon Powertrain Ltd的專家們合作,後者是引擎製造商,也是經典車輛的電動改裝套件製造商。因此,Caterham EV Seven配備了一塊51kWh電池,可實現高速充電,最高速度可達152kW。


電動車重量較大,例如特斯拉Model X的重量超過2.5噸。然而,儘管如此,這款電動Seven只比其著名的輕量化汽油版本重70公斤,EV Seven的重量僅略低於700公斤。加上後軸上安裝的240匹馬力電動馬達,EV Seven能夠在短短四秒內從靜止加速到時速62英里,這幾乎與內燃引擎的Seven 420相同。Caterham EV Seven主要面向賽道使用。這款電動概念車搭載有限滑差速器和可調節的Bilstein避震器,以實現敏捷的操控。Caterham還表示,電池可以實現「20-15-20賽道駕駛週期」:即在賽道上駕駛20分鐘,充電15分鐘,然後再次上路20分鐘。

然而,遺憾的是,對於公眾來說,這一切現在仍然是不可觸及的,因為EV Seven只是一款概念車。Caterham暗示計劃在未來生產一款電動Seven,而EV Seven將充當必要技術的試驗平台。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