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9 C
Hong Kong
Friday, April 19, 2024

澳門格蘭披治三級方程式大賽陣容鼎盛


新一代一級方程式巨星即將雲集澳門,角逐舉世矚目的第二十八屆國際汽聯三級方程式洲際盃。來自世界各地的三十位傑出年輕車手將於11月21日爭奪他們夢寐以求的殊榮,希望像冼拿(Ayrton Senna)及舒密加(Michael Schumacher)等前輩一樣取得輝煌成就。

今屆的一級方程式車手有十九位曾參加澳門格蘭披治三級方程式大賽,再次肯定澳門大賽是進軍一級方程式舞台重要一步。

全球三項主要三級方程式錦標賽的冠軍車手再次齊集澳門一決高下。今年歐洲錦標賽的前九名車手有八位會到澳門參賽,英國錦標賽的前五名車手有四位東來爭標,日本錦標賽的前六名車手則有五位會亮相澳門。今年德國賽事也辦得有聲有色,兩位前列份子會競逐澳門錦標。

雖然參賽車手各具實力,但只有一位車手能脫穎而出,參賽車手中只有歐洲錦標賽冠軍莫他拿(Edoardo Mortara)知道奪得澳門錦標的感受。這位瑞士出生的意大利籍車手去年跟Signature車隊合力奪得冠軍。莫他拿將第四次參加澳門大賽,力爭成為澳門格蘭披治三級方程式大賽自1983年成立以來首位成功衛冕的車手。

日本三級方程式冠軍車手國本雄資去年也有出戰澳門大賽,對賽道絕不陌生。這位TOM’s車隊好手矢志要成為澳門錦標得主之一,他的兄長國本京佑是2008年冠軍得主。假如他凱旋而歸,國本兄弟便會成為繼舒密加兄弟以後,第二支奪得澳門錦標的兄弟兵。

英國錦標賽冠軍得主禾克(Jean-Eric Vergne)將聯同Carlin車隊同伴卡拉度(James Calado)及Fortec Motorsport車隊的韋伯(Oliver Webb)參賽,三人都是初征東望洋賽道。Raikkonen Robertson Racing with Manor Motorsport車隊的拿斯亞(Luiz Felipe Nasr)、Fortec車隊的布拿( William Buller) 及Carlin車隊的札法爾 (Jazeman Jaafar)雖然是第一次參加澳門格蘭披治三級方程式大賽,但是有份角逐去年澳門格蘭披治大賽車的太平洋寶馬方程式。

莫他拿在歐洲賽場的多位勁敵也會到訪澳門,馬里(Roberto Merhi/Prema車隊)、森斯(Alexander Sims/Raikkonen Robertson車隊)和雲科爾(Laurens Vanthoor/Signature車隊)都是第三次來澳門參賽(森斯在2008年參加太平洋寶馬方程式)。韋特文(Marco Wittmann/Signature車隊)、達哥斯達(Antonio Felix da Costa/Carlin車隊)及真卡迪拿(Dani Juncadella/Prema車隊)則首次出戰澳門賽道。

除了國本雄資,日本錦標賽的代表還有他的隊友鈴木拉斐爾(Rafael Suzuki)、關口雄飛(Three Bond Racing車隊)、恩培尼多利(Alexandre Imperatori/Toda Racing車隊)及山內英輝(Hanashima Racing車隊)。在德國賽事表現出色的阿比徹(Daniel Abt)及瑞典車手羅辛基斯(Felix Rosenqvist)也會上陣,前者代表上屆澳門大賽冠軍車隊Signature,後者夥拍Prema車隊。

多位外卡參賽者份量十足,赫利(Brendon Hartley)及雲迪辛特(Renger van der Zande)均第四次參賽。新西蘭車手赫利在2008年賽事刷新最快圈速,可惜在上兩屆賽事均交上惡運。這位GP2及雷諾3.5方程式參賽車手今年誓要大顯身價,他將伙拍文諾斯(Carlos Munoz)代表Hitech車隊出賽。荷蘭車手雲迪辛特在2008年賽事技驚四座,由第二十五位追上至第五位,今年他聯同佐藤公哉及費古亞華(Aaron Filguera)協助Motopark車隊爭標。

餘下參賽車手包括曾在東望洋賽道角逐太平洋寶馬方程式的夏恩圖(Rio Haryanto/Raikkonen車隊)、科華斯迪(Lucas Foresti/Fortec車隊)、澳門車手何漢強(Raikkonen車隊)及在英國三級方程式角逐的香港車手方駿宇(中車隊)。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