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 C
Hong Kong
Tuesday, March 19, 2024

【現場視像】香港飄移車手伍家麒正式與日本 D-MAX 車隊合作


香港飄移車手伍家麒 (Charles Ng) 正式與日本 D-MAX 車隊合作,作為首名香港車手將代表香港以 堅固金業 偉恒行 D-MAX RACING 車隊之名出戰今年日本 D1 職業飄移錦標賽。

為隆重其事,主辦單位WHH偉恒行汽車公司聯同多位贊助商,特意於九龍海逸君綽酒店舉行簽約儀式及記者招待會,並邀請由日本遠道而來的 D-MAX 車隊負責人濱川拓也先生 (Takuya Hamakawa) 與Charles進行簽約,同場宣布Charles將駕駛 D-MAX S15 SILVIA 戰車,出賽六月至十一月期間於日本舉行的7場D1職業飄移錦標賽。


香港汽車會會監余錦基太平紳士向各贊助商及一眾嘉賓致謝,深知賽車需要非常多的支援方能成功,很高興見到 Charles 得到這麼多的支持,可以繼續為港爭光。Charles特別感激堅固金業的支持和信任,賦予機會為香港體壇盡一分力,成就更多的傑出運動員;為香港增光之餘亦積極宣揚及推進飄移運動的發展。


關於飄移及 D1GP
飄移就是車輛在彎中的實際轉向角度比前輪的轉動角度大,亦即是後輪出現了向外側的滑動。一開始這個情況在六十年代的傳統賽車場上經常發生,因當時的輪胎未夠抓地力。到了七八十年代,日本興起研究飄移技術,其中最為人熟悉的是世界知名車手土屋圭市,他在迂迴的山路上研究出一套獨特的飄移技術,同時訂定有關技術的標準,令飄移成為一項全新的賽車項目。在2000年,土屋圭市更促成了全世界第一個職業飄移大賽 — 日本 D1 Grand Prix(縮寫為 D1GP),日本頂尖職業車手谷口信輝、織戶學等都從此賽事出身。而隨著賽事發展,D1GP 在世界的影響逐漸擴大,賽事去到美國、歐洲、紐西蘭、東南亞及俄羅斯等地,更直接影響荷李活電影【狂野時速:東京飄移】及亞洲票房冠軍【頭文字D】等電影。

2017年,FIA 國際汽聯正式承認飄移作為旗下一個正統賽車項目,D1GP 作為世界飄移賽事的最高舞台被 FIA 授權在東京舉辦世界首個 FIA 洲際飄移杯。

比賽規則
D1GP 每場賽事有超過四十位車手參賽。車手首先要通過首日單走排位賽,每位車手有兩次機會單獨在賽道上以飄移狀態行駛,電子定位 DOSS 系統根據整體速度、飄移角度及轉身角度轉變等計分,以最高分的一次決定排名,得分最高的十六位車手進入次日的追走賽。追走賽採用一對一淘汰方式,排位第一車手對戰排位第十六車手,如此類推,每對要輪流追車一次,首先由排位較低的車手追車。DOSS 系統計出前車的單走分數,再由一位裁判在此分數上對後車加或減分,追得越近、加分越多,之後輪到排位較高的車手追車,最後比較兩次追走,較高分的一方便能晉級,若分數相同便要進行 One More Time 多一次對戰決勝。

參賽資格
日本車手需要在全日本四大飄移賽事奪得前列位置才能獲得 D1GP 參賽資格。外國車手必須通過 D1GP 大會的資歷評核才能參賽,伍家麒是唯一擁有參賽資格的香港車手同時亦是唯一被 FIA 國際汽聯承認的香港代表出戰 FIA 洲際飄移杯。

分站資料
第一及第二回合 6月29-30日 茨城縣 Tsukuba Circuit
第三及第四回合 7月27-28日 北海道 Tokachi Speedway
第五及第六回合 8月24-25日 福島縣 Ebisu Circuit
第七回合 11月2-3日 大分縣 Autopolis

更多視像內容請即進入 Car1.hk 視像頻道。

更多視像內容請即進入 Instagram 圖片集頻道。

想第一時間收到 Car1.hk 的最新情報?立即加入我們的 Facebook 吧!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