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9 C
Hong Kong
Saturday, April 20, 2024

政府與港燈設立電動車輛充電設施

政府伙拍港燈在香港島天星碼頭及天后的兩個政府停車場內設立電動車輛充電站。政府發言人說:「設立這些電動車輛充電站,標誌香港政府及港燈共同努力擴展電動車輛充電網絡。我們會繼續與電力公司探討是否可在更多開放給公眾使用的政府停車場內安裝並設立充電站。」

位於天星碼頭及天后停車場的充電站處於便利位置,它們為電動車輛提供一般充電服務,用戶可透過八達通付款。在推廣期間,電動車輛使用者可於充電站享用由港燈提供的免費充電服務。目前港燈在香港島已設立七個充電站。

現時,政府和兩家電力公司已於全港三十九個地點設置電動車輛充電設施,另外二十三個地點會在二○一○年年中前設置有關設施。上述充電設施的數量只是一個開始,並會按電動汽車增加的數目和對充電服務的需求,繼續增加。政府會繼續鼓勵電力公司、物業發展商、物業管理公司和停車場營辦商在其停車場設立電動車輛充電設施,以應付對電動車輛充電服務日益增加的需求。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