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2 C
Hong Kong
Tuesday, April 23, 2024

Coater 全新護膜科技 為愛驅注入生命力


聖誕與農曆新年即將來臨,車主倒總會開著愛驅外出遊樂或接載一家大細去拜年,加上中國人最鍾意年廿八洗邋遢,打腊洗白白和去花痕,就一定有需要,務求車子以最佳狀態示人。其實傳統的汽車打腊很易把漆面的力架清走,令到車漆表面保護減弱,日後再洗車打腊便會傷及漆面,而除花痕使用打磨的方式更會令到漆面傷上加傷,也許愛驅可暫時回復光鮮,但內裡其實已經七勞八損。

有見及此,擁有多年經營洗車店鋪經驗的 Ivan 特意將日本頂尖美容品牌 ROYAL 引入香港,選址在荔技角開業的 Coater,將傳統打腊轉變為 Coating「護膜」,漆面回復光澤亮麗之餘最重要是提供多一層保護,為愛驅還原到新車狀態。是次採訪,Ivan 表示店鋪提供的 Coating 產品已經進入最新的第二代,並示範了 3 種不同產品的效果,分別是令暗啞漆面回復沉實及加強撥水性、防污性的 Optiara V2,玻璃極強撥水性的 Clean X-G 和集合以上功能兼填補花痕的最強護膜 Nova Tone。


施工時會關上閘門,提高客人座駕私隱度。另外,洗車機在車身平均地噴上專用清潔泡沬。


噴槍噴出的乳白色液體的便是專門用於暗啞車身的Optiara V2 護膜液。


水珠能夠迅速凝結並且流走。


Ivan 補充說 Optiara V2 護膜液 經過陽光照射後,透過光能、熱能及水產生化學反應,分子可以更堅固吸附在漆面,車漆色澤的效果可更強烈和持久力增強。示範的車子完成 Optiara V2 後,暗啞漆面變得更沉實。


至於另一款玻璃專用的 Clean X-G,在施工後可看到當水接觸擋風玻璃時瞬間形成水珠並流走,效果維持整個雨季也沒有問題,使用清水清潔即可,避免添加藍威寶清洗影響持久力。


沒有進行 Clean X-G 護膜的對比圖,效果一目了然。

首先進行洗車把漆面表面的污垢清走,店鋪採用最新的水舞式洗車機,避免與車漆接觸,利用高壓噴槍以高速旋轉方式進行清潔,比傳統洗車更有效及可靠,然後便可進行 Coating。以成效驚人的 Nova Tone 為例,在完成洗車後有三個步驟,以打圈的方式在車漆表面塗上護液,令車漆更易吸收 Nova Tone,然後塗上超微粒子的美白護液,此時已經可以初步看到漆面回復光澤,最後再塗上 Nova Tone,這個步驟需要等待最少 30分鐘,讓浴劑完全滲透入車漆,把乾掉的溶劑抺走便會發現車身的花痕完全已經被填補,而且車漆光澤更為亮麗。Ivan 表示此時會有一層護膜保護車漆,具有極強防污性和撥水性,效果可以維持長達半年之久。


等待 Nova Tone 溶濟乾透。時間越長,則去除花痕的效果越好,最基本是半小時。


左邊是完成 Nova Tone 後的效果,與右邊的相比,可以明顯地看出原本圓形的花痕,左邊已經完全被 Nova Tone 以護膜的方式把花痕填補了。


另外,Nova Tone 令到暗啞車色回復到新車光澤(右邊),效果十分明顯。

示範車輛在進行 Coating 之前是死氣沉沉,但完成 Nove Tone後,車子煥然一新,車漆表面花痕完全消除,加上明顯地回復光澤,愛驅猶如注入生命力。相比傳統去除花痕的護理方法,Coater 提供的 Nova Tone 護膜更有效更可靠,而且無須傷及車漆之餘更帶來保護性作用。

文、攝:Nekki Yu
查詢:2741 0001(Coater)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