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2 C
Hong Kong
Tuesday, March 19, 2024

德國馬牌 Continental 成立 150 週年慶典


德國馬牌 Continental 經歷超過一個半世紀,今天是企業品牌成立的 150 週年。 德國馬牌始創於 1871 年 – 德國漢諾威,在 150 年的時間,德國馬牌由只供應當地輪胎及橡膠產品製造商,演變成全球最大的科技公司之一。至今,全球路面上每四輛汽車中就有三輛車採用了德國馬牌的輪胎或汽車科技產品。德國馬牌慶祝品牌由創立至今的歷史故事,如何成爲推動汽車科技的先鋒。在汽車業未誕生之前,德國馬牌主力生產橡膠馬蹄緩冲墊、實心的馬車和單車輪胎。在 1904 年,德國馬牌成爲全球首個企業發明了有花紋的汽車輪胎,並在四年後研發出可拆卸的輪圈。

在 1921 年,德國馬牌的 50 週年,生產了第一條商用貨車輪胎,並成為第一家在市場上推出帶 簾布輪胎的德國公司。輪胎簾布的纖維織物柔韌度更高,相比原先的亞麻方形織物是一次重大 升級。六年後,在歐洲推出第一條可充氣的拖拉機輪胎。

於 1955 年,德國馬牌成爲第一家為貨車或巴士發明空氣彈簧的懸吊系統的公司。同時,德國 馬牌成為德國第一家無內胎輪胎生產商,並在第二次世界大戰後獲得專利。德國馬牌於 1960 年代開始廣泛生產子午線輪胎,當時企業員工人數已達至 26,800 人。憑藉 ContiSuperElastic 的發明,徹底改革了鏟車、機場及其他重型工業應用的實心輪胎市場。

在 1967 年,德國馬牌開設了 Contidrom 測試賽道,該賽道沿用至今天,與德州的 Uvalde 試 驗場一樣,仍然作為全球測試的標準。自 1959 年以來,德國馬牌輪胎一直在那裡進行測試。

到了 1988 年,企業規模擴大將近一倍,在全球擁有超過 45,900 名員工。德國馬牌收購了歐洲 的 Uniroyal 和 Semperit,以及美國的 General Tyre。在接下來的 10 年內,德國馬牌通過在中 南美洲、非洲、東歐和亞洲增設工廠,鞏固了其作為國際輪胎製造商的地位。歷史以來,德國馬牌一直是全球公認生產高品質輪胎的製造商,而通過嶄新科技的投入,這個 傳統會一直延續下去。


德國馬牌透過研發領先的技術和服務,實踐到人和其貨物的可持續性和移動性的發展。成立於 1871 年,為車輛、機器、交通和運輸提供安全、高效、智能且價格合理的解決方案。德國馬 牌 2020 年的初步銷售額為 377 億歐元,目前在 58 個國家和市場擁有超過 235,000 名員工。 2021 年,德國馬牌迎接其 150 週年慶典。

輪胎業務領域在全球擁有 24 個生產和開發地點。2020 年該業務領域的初步銷售額為 102 億歐 元。德國馬牌是輪胎生產領域的技術領導者之一,擁有超過 56,000 員工,為私家車、商用車、 專用車以及兩輪車提供廣泛的產品系列。通過持續對研發的投資,德國馬牌為安全、經濟效益 和生態效益做出了重大貢獻。輪胎業務的產品範圍包括有輪胎貿易和車隊應用服務,以及輪胎 的電子管理系統。


在 1968 年,首架無人駕駛的汽車於 Contidrom 的賽道上登場,震撼當時的媒體和公眾。超過 400 多個新聞報導是次名為 「Ghost Car」的活動。這架車曾在評測上用了德國馬牌的輪胎, 但企業步伐並沒有停止。

在 2007 年,德國馬牌已成為全球五大汽車行業供應商之一,並積極參與推動未來發展的工作。 在 2012 年,高度自動化的 Continental 測試車在美國推出,在沒有發生任何事故下,行走了 15,000 英里的公共道路。時至今天,德國馬牌在全球擁有一支由自動化及自動駕駛測試車輛 組成的車隊。每天收集超過 9,000 英里的數據,共有大約 100 TB 的數據,對應於大約 50,000 小時的駕駛鏡頭。

部門利用超級計算機評估這些測試並創建虛擬世界,在其中模擬進一步的真實測試。每小時 可進行 5,000 英里的模擬測試,顯著縮短自動駕駛和自動駕駛技術的開發時間。今年,在全球最大的消費電子展之一中,德國馬牌榮獲三項 CES 2021 創新獎。這標誌著德國 馬牌第八次榮獲 CES 創新獎,並連續第五年因其流動性的創新而獲得認可。


德國馬牌在 1875 年左右採用了“飛馳的馬”作為其標誌。它始創於一名當地獸(Hartmann) -他 發明了由軟橡膠製成的「蹄墊」,防止馬匹在結冰的表面上滑倒。 他擁有專利,而德國馬牌 負責生產和分銷它們。但這匹馬更廣泛的意義源於該公司在德國漢諾威的根基,該地區以同名純種的賽馬見稱。 馬 牌象徵力量、敏捷和耐力,經過多年的發展,已成為德國馬牌標誌性的象徵。


由 1950 年代德國馬牌以獨家合作伙伴去贊助專業的足球球會「Hannover 96」。從那時開始, 德國馬牌在世界各地有着不同的合作伙伴。在 1995 年,德國馬牌贊助了歐洲冠軍聯賽和歐洲國家盃,以及贊助 2003 年至 2014 年的世界 盃。在美國和加拿大,由 2010 年開始贊助美國職業足球大聯盟,西班牙、愛爾蘭和墨西哥等 國家和當地本土球隊。在亞太地區,德國馬牌自 2015 年就有贊助亞洲足球聯合會(AFC) 。德國馬牌亦是首批贊助商積極支持國際女子足球賽,包括美國、英國及愛爾蘭的球隊。

德國馬牌早於 1871 年便開始生產單車輪胎,所提供的單車輪胎包括有公路單車、山路單車、 越野單車及健行單車。德國馬牌將其優質的單車輪胎帶到國際比賽上,成為環法單車賽成功的 代名詞。在過去十年,10 場環法巡迴賽中,有 8 場勝出的車手都是使用德國馬牌單車胎,充 分展示其在單車領域的地位。Continental Grand Prix 5000 是單車界的新紀元。憑藉創新黑辣椒微橡膠分子技術(Black Chili) , 提供了最佳的抓地力和滾動阻力。德國馬牌不僅是環法單車賽的主要合作伙伴,還是輪胎供應 商之一,比賽中的所有官方用車都配備了 Continental PremiumContact 6 輪胎。


德國馬牌亦有與 Adidas 合作推出運動鞋。由 2010 年開始,Adidas 的橡膠鞋底,沿用德國馬牌 對橡膠的專業技術。德國馬牌的工程師努力研究出最合適的天然和合成橡膠化合物配搭,能在 不同的天氣、溫度或跑道條件下,提升運動員的表現。努力的成果令橡膠鞋底能提供比以前多 出 30%的摩檫力、減少滑倒情況、並令跑步擁有更高效率的表現。直至今天,德國馬牌橡膠已被使用在超過 137 個鞋款,創造一項健力士世界紀錄、奪得兩塊奧 運獎牌和三項馬拉松世界紀錄,還有更多,未能盡錄。


德國馬牌在賽車方面有著悠久的歷史。德國馬牌充氣輪胎是用於第一架 Daimler Mercedes,並 於 1901 年於 Nice-Salon-Nice 比賽中取得勝利。在 1914 年法國大獎賽,頭三位都是用上德國 馬牌輪胎比賽。

在 1935-1940 年間,Mercedes Benz 和 Auto-Union (即現稱的 Audi)裝配了德國馬牌賽車輪胎 於比賽上取得驚人的勝利。德國大獎賽的四連勝、北非的黎波里比賽的四場勝利、意大利比賽 的三場勝利,再加上無數的速度記錄,助 Rudolf Caracciola、Berndt von Rosemeyer 和 Hans Stuck 等賽車手獲得了國際聲譽。

1951 年,德國馬牌與 Daimler-Benz 和保時捷緊密合作,在賽事上回復戰爭前的成功。卡爾·克 林 (Karl Kling) 、斯特林·莫斯 (Stirling Moss) 和胡安·曼努埃爾·方吉奧 (Juan Manuel Fangio) 等 車手駕駛裝上德國馬牌輪胎的汽車參加比賽,並贏得 1952 年 Carrera Panamericana 比賽,以及法國、英國、荷蘭和意大利大獎賽。

德國馬牌並沒有將賽車輪胎只限於車手專用,在 2003 年推出 ContiSportContact 2 Vmax,亦是 全球首條獲准可達到每小時 360 公里的公路輪胎。及後,更因銷售全球最快的公路輪胎,而被 納入健力士世界紀錄。

德國馬牌重視 UHP 方面的發展,積極進行收購和品牌創新。在 2016 年,收購了 Hoosier Racing Tyre Corp. ,該公司繼續為全球大多數賽車應用提供輪胎。

德國馬牌最近與世界上最極端的賽車系列 Extreme E 合作。車手駕駛純電動汽車需要一條可靠 的輪胎,能在比賽的各階段上提供足夠的抓地力、牽引力和出色的表現。但同時車手需要一條 輪胎能處理負擔更重的電動 SUV,在啟動和加速時能提供額外的扭距。

德國馬牌為所有參賽者提供度身定制的 CrossContact 輪胎,在車手遇到各種道路情況下提供必 要的抓地力。從酷熱到寒冬、泥地、沙地,甚至結冰的道路。但我們不僅供應輪胎,我們的ContiConnect 技術使車手和車隊能夠實時監控他們的輪胎數據。該系統通過輪胎中的傳感器測 量輪胎壓力、胎紋深度和溫度等輪胎信息並實時傳輸,使車隊能夠在必要時調整他們的比賽策 略。

除了與 Extreme E 的合作之外,德國馬牌一直積極參與可持續發展計劃。早於 1991 年,德國 馬牌是第一家輪胎廠推出環保私家車輪胎 — ContiEcoContact。時至今日,ContiEcoContact 已 發展到第五代,並繼續在各大獨立評測中名列前茅。

在 2016 年,德國馬牌率先發佈第一條使用蒲公英提煉的 Taraxagum Rubber 來做商用卡車輪 胎的原型。兩年後,Urban Taraxagum 單車輪胎成為第一條使用蒲公英橡膠製造而成的系列輪 胎。這款單車輪胎在 2020 年環法單車賽上展出,並可供大眾購買。

德國馬牌還為製造業的可持續發展做出重大的貢獻。 2019 年 3 月,公佈了開源環保浸漬技術 — 名為 Cokoon。這項新技術將紡織品和橡膠粘合在一起,而無需在紡織品浸漬中使用間苯二 酚和甲醛。紡織品廣泛用作輪胎製造中的增強材料,以及軟管和傳送帶等機械橡膠製品的生產。 在 2019 年,開始批量生產新型可持續粘合劑技術的私家車輪胎,數量達至 250,000。

德國馬牌 2030 年願景是將可持續和企業責任整合為主要目標。到 2050 年,公司的目標是: 其整個價值鏈(包括產品、運營和供應)實現 100% 碳中和; 100% 零排放的交通和工業; 100%循環經濟、資源和產品;以及 100% 負責任的採購和業務合作夥伴關係。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