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2 C
Hong Kong
Friday, March 29, 2024

香港設計中心設計大獎 見證亞洲設計界非凡成果

Portrait A.LORenault R-space Family 02
「世界傑出華人設計師」則頒予汽車設計師羅偉基先生(Anthony Lo)。

由香港設計中心舉辦的「香港設計中心設計大獎」是亞洲設計界年度壓軸盛事,亦是每年「設計營商周」的重點活動之一,籍此表彰世界各地設計師藉卓越設計,改善亞洲人生活質素及促進社會發展的成就。適逢今年是港設計中心十周年紀念,令該頒獎禮別具意義,亦成功為 2012 香港設計年掀起壓軸高潮。

每年的「香港設計中心設計大獎」都會嘉許不同範疇的設計師,務求延續設計界百花齊放的局面。亞洲設計界得到今天的矚目成就,全賴多位設計界先驅多年來不遺餘力的貢獻。今年的「亞洲設計終身成就大獎」,頒予平面設計界的傳奇人物石漢瑞先生(Henry Steiner),表揚他多年來對亞洲設計界、品牌形象專業等的重大貢獻。另外,成功為日產汽車公司從破產邊沿拯救過來,重回正軌的卡洛斯‧戈恩先生(Carlos Ghosn),是今年「設計領袖大獎」得主。「世界傑出華人設計師」則頒予在香港土生土長,自小夢想成為汽車設計師,憑創意和努力的汽車設計師羅偉基先生(Anthony Lo)。三位設計界翹楚能夠得到過千名來自本地及全球的政界人士、商界領袖、各界專才熱烈恭賀,可謂實至名歸。

5522_1_5120404_CEO_NYIAS_Altima-2860
卡洛斯‧戈恩先生(Carlos Ghosn),是今年「設計領袖大獎」得主。

在表揚殿堂級設計師的同時,香港設計中心亦十分關注社會上文化、建築、科技、環保等等的發展。當中,多個亞洲國家的設計更因其迎合全球可持續發展的趨勢而獲得「亞洲最具影響力設計大獎」及「亞洲最具影響力可持續發展特別獎」的殊榮。

得獎作品之一的 Soil Cave House(中國),成功引證出色的設計師不單懂得何謂美學,更可以利用建築和設計創意,推陳出新,改善大眾生活的成果。在亞洲的另一端-新加坡濱海灣花園的設計亦在全球紛紛傾向經濟型發展的社會中突圍而出,綠化環境的努力除了使作品得到獎項肯定之外,更令新加坡「花園城市」的美名更為鞏固。而泰國清邁尼德雙語小學(Panyaden School)的設計亦讓人明白到,不只是商場或劇院才需要設計,還有很多更基層的建設,如小學,也是創意設計的用武之地。這個學校設計,使學生能從小到大接受綠色環保的教育,培養孩子惜生愛物。

「香港設計中心設計大獎」提供讓設計專才聚首一堂,分享彼此經驗的機會,三位設計界先驅的成功,實在地鼓勵了後輩及設計界新血,共同為亞洲設計界努力,意義重大。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