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2 C
Hong Kong
Friday, March 29, 2024

歐盟聯合多間車廠開發行人警示系統(視像)

ecl-sound-01
電動車越來越普及化,未來 Toyota 更會推出不同氫能的車款,這些擁有環保性極佳優點的無須燃油車輛,無噪和安靜也是另一特點。不過,這種「無聲車」其實對路人或單車族來說是一件很危險的事,因為完全無預警。而為了解決這種潛在問題,歐盟決定贊助一項名為 eVader(Electric Vehicle Alert for Detection and Emergency Response)的計劃,聯合 Nissan、Renault、Peugeot 及Citroen 多間車廠開發警示路人的感應系統,藉著由擋風玻璃上的偵測器評估車輛與路人的距離、周圍環境聲音,再利用 6 組喇叭對路人發出不覺得是噪音的警告聲音。目前,Nissan Leaf 已經率先使用 eVader,而且這項計劃以後將會成為歐盟法規,為電動車及氫能車等無聲車輛定下安全基礎。

https://www.youtube.com/watch?t=25&v=OIa6__z9Vzg

文:Issac.C

更多視像內容請即進入 Car1.hk 視像頻道。

更多視像內容請即進入 Instagram 圖片集頻道。

想第一時間收到 Car1.hk 的最新情報?立即加入我們的 Facebook 吧!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