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2 C
Hong Kong
Tuesday, April 23, 2024

Formula BMW Pacific 日本站排位賽成績


中山雄一(日本/18歲/Asia Racing Team)初次參加Formula BMW Pacific便獲得杆位,於今天舉行的第十三回合排頭位起跑。日本站賽事於總長3.7公里的岡山賽道舉行,是FIA世界房車錦標賽的輔助賽。

中山雄一跑出的時間為1分35.158秒,上月在新加坡站打開勝利之門的騰祖(Oscar Tunjo/哥倫比亞/Meritus)排第二位,成績落後不足0.1秒,蘇恩(Dustin Sofyan/印尼/16歲/Eurointernational)排第三位。

第十四回合明天舉行,發車順位取決於車手在排位賽第二快成績,蘇恩將杆位發車,是這位印尼車手第一次在第一列起跑。騰祖及中山雄一排第二及三位起跑。

現時在車手積分榜及新秀盃積分榜佔先的伯特利(Richard Bradley)在十三及十四回合均排第四位起跑。騰祖是唯一仍有機會挑戰伯特利的車手,定會好好利用排位賽的佳績。

在排位賽獲前六名的車手成績相距不足0.3秒,今天上演的第十三回合比賽將是今季競爭非常激烈的一戰。

位排賽歷時30分鐘,騰祖、蘇恩、伯特利及馬來西亞車手黃永文(Calvin Wong/18歲/PETRONAS Mofaz Racing)在比賽初段爭持激烈。騰祖在比賽尚餘10分鐘時升上第一位,蘇恩在3分鐘後跑出更佳圈速。比賽剩下6分鐘的時候,新任日本方程式挑戰賽冠軍得主中山雄一造出全場最快圈速,其他車手望塵莫及。

雖然蘇恩獲第十四回合杆位,但是這位印尼年輕車手在排位賽最後一圈打滑,戰車碰到圍欄。

Formula BMW Pacific少年車手迪遜(Jesse Dixon/澳洲/18歲/Atlantic Racing Team)及奧安(Jordan Oon/澳洲/20歲/E-Rain Racing)在第十三回合分別排第十三及十五起跑。奧安在第十四回合排第十四起步,迪遜排第十五位。

祁魯甸(Amirrul Khirudin/馬來西亞/17歲/PETRONAS Mofaz Racing)在練習時段撞車,缺席排位賽。

Formula BMW Pacific 車手賽後評論:
中山雄一(第十三回合杆位及第十四回合第三位發車):「我兩年前曾在這裡(岡山)參加試車,但這是我首次在這裡比賽,也是首次參加Formula BMW Pacific。獲得杆位使我十分高興,我在比賽時不知道自己的成績,直至回到維修站後車隊才告訴我。今年贏得日本方程式挑戰賽後,我希望先參加Formula BMW Pacific岡山站,然後到澳門比賽。」

騰祖(第十三回合第二位及第十四回合第三位發車,新秀盃最佳成績):「我很高興在第一列發車,相信我們可在比賽前將戰車調校得更好。如今冠軍誰屬仍是未知之數,但我會專心比賽,爭取最多分數,然後看結果如何。我當然希望贏得錦標,但我要專注於比賽。我會利用在伯特利前面發車的優勢,盡力做出成績。」

蘇恩(第十三回合第三位及第十四回合杆位發車):「我十分高興,很興奮首次獲杆位。我喜歡這賽道,因為佈局十分有趣。去年我曾到這裡參賽,比其他車手佔優。雖然在比賽中我曾打滑,但我沒有很失望,畢竟車隊有後備發動機可供更換。除了那記打滑,本週末至今進展順利,希望在正式比賽中有好成績。」

櫻井孝太郎(最佳Formula BMW少年車手):「我想我今天表現不錯,排位賽時賽道情況和練習時很不同,我相信我要作出一些改變,確保為比賽準備就緒。今次是我的主場比賽,十分希望獲勝。另一位日本車手在今日比賽獲得杆位,他是現任日本冠軍,如果能擊敗他是很好的成績。」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